最佳作品: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 求婚大作戰 )
最佳男優:松本潤 バンビ~ノ!Bambino!( 料理新鮮人 )
最佳女優:菅野美穗 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 我們的教科書 )
最佳助演男優:北村一輝 バンビ~ノ!Bambino!( 料理新鮮人 )
最佳助演女優:大後壽壽花 セクシーボイス アンド ロボ ( SEXY VOICE AND ROBO )
劇本賞:坂元裕二 わたしたちの教科書 ( 我們的教科書 )
監督賞:大谷太郎 バンビ~ノ!Bambino!( 料理新鮮人 )
音樂賞:桑田佳祐--明日晴れるかな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 求婚大作戰 )
特別賞:バンビ~ノ!Bambino!( 料理新鮮人 )

除了「バンビ~ノ!Bambino!」和「セクシーボイス アンド ロボ」以外都看過。

沒辦法,對料理和喜歡機器人的宅男這兩種題材實在提不起興趣。

不過「料理新鮮人」該是最大贏家了,囊括四個獎項,至於月九「求婚大作戰」只有拿到兩個獎項是不意外的,基本上本劇雖然好看,但演員的表現並沒有太顯眼,加上後段劇情已經有點變成在等結局,而不是期待結局,能拿兩個獎已經很不錯了。

不過我覺得「求婚大作戰」得到的這兩個獎,應該也不是當之無愧的,就最佳作品而言,個人認為「我們的教科書」比「求婚大作戰」好,但是卻沒得獎,有點遺憾。

至於最佳音樂,桑田佳祐的「明日晴れるかな」的確和「求婚大作戰」的主旨十分貼切,但是「我們的教科書」的主題曲,BONNIE PINK 那首「Water Me」的意境也是十分地好,我覺得如果是它得獎也是不意外的。

接下來要恭喜菅野美穗了,表現實在沒話說,最佳女優當之無愧。

「我們的教科書」的劇本也的確很精采,深度也夠,整部戲的題材跟話題討論的範圍十分廣泛,但是編劇坂元裕二還是有辦法控制在一定程度內不會讓劇本跑掉,比起月九的「求婚大作戰」和「LIAR GAME」確實是贏得太多了,所以得劇本獎是實至名歸的。

雖然沒看「料理新鮮人」,不過要為北村一輝拍拍手啊,常常演配角的他也得了個最佳助演獎,北村大叔的演技當然不在話下,可惜因為外表的關係,幾乎沒有擔當主役的機會,不過好的演員不會寂寞的啦,一定會有人欣賞的。

總結來說,沒有太大爆冷門的黑馬,都在預料之內,只是覺得「LIAR GAME」一個獎項也沒得,算是一點遺憾吧,或許因為「LIAR GAME」是改編自漫畫作品的關係?非原創的話,是否降低不少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