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已經幾年了呢?老實說我已經沒有去記了。

因為已經失去了熱情~

回想當年看棒球,那是國中剛畢業的時候,適逢兄弟象第一次三連霸之時,因為父親是兄弟迷,所以我也成了兄弟迷,那時候棒球是我的中心,可能現在看棒球的球迷很難想像當時的情況,現在是每場都電視轉播,但是以前是六日電視才轉播比賽,而且是兩場比賽只轉播一場,其他場次都要透過收音機的播報才行

可是這樣的環境,還是打不息我的熱情,棒球是生命,就跟霹靂布袋戲一樣,當時這兩樣東西主宰著我的呼吸和思維,絕對是排在生命中必定要做的事

縱使知道美國大聯盟和日本野球的競技水準比中華職棒高,可是,在我的心目中,真正能燃起熱情的還是中華職棒,我以為我會看著中華職棒到老,就像美日那些看了四十多年依然熱情的歐吉桑老頭一樣,但是,卻發生了那件事……

重創台灣棒球的簽賭風波、放水假球

那對於喜愛台灣棒球的人,就像是空投到心上的原子彈,炸得滿目瘡痍,也粉碎了熱情,這場重傷害,讓中華職棒幾乎爬不起來,即使使後來兩聯盟合併,也比不上當初的盛況

放水球事件的效應相當恐怖,間接造成了台灣大聯盟的加速成立,後來經營虧損的中華職棒解散了三支球隊--時報、三商、味全,台灣棒球進入了寒冷的冰河期

我們一直等啊等,等到了世界盃棒球賽,中華隊揚眉吐氣,等到了兩聯盟合併,以為終於看到新的春天,以為冰河將要解封,但是真正的春風並沒有吹來,那是乍暖還寒的北風

因為中華職棒又爆發第二次簽賭,中信鯨全隊幾乎被約談,噩夢又再次到來

看著某週刊言之鑿鑿,說中信鯨眾多好手卻從沒拿過冠軍,一定有問題,心就痛了起來,假球傷害棒球,但是腦殘的體育媒體又再一次捅刀,寫這種說法到底了不了解棒球?棒球是九個人的運動,不一定強者多就獲勝
看到簽賭組頭打馬賽克,變聲接受訪問,我又不禁疑惑;媒體找得到人,怎麼警方找不到?
中華職棒和球團的聲明是一旦發現,開除永不錄用,我覺得奇怪,難道球團都沒有發現,那你們的管理又算得了什麼,有意義嗎?

和以前不同,年紀大了,我不再只去攻擊組頭和受錢的球員,也開始去了解制度面和管理面,但是也更對中華職棒死心

後來決定我離開中華職棒的原因是兄弟象釋出蔡豐安的事件,我很喜歡蔡豐安,但不是因為喜歡他才對這件事不滿,而是球團的態度

當時繪聲繪影蔡豐安因打放水球,兄弟象才開除他,但是為了不要扯破臉,所以選擇釋出的方式

聽聽,這是什麼道理

如果蔡豐安真的有打假球,那兄弟象就是姑息、敷衍,這種不可原諒的事,怎麼能含糊帶過?
如果蔡豐安並沒有打假球,那球團就吃人夠夠,開除了你,還吃了你的豆腐

這是多麼無恥的事,換言之,以後球團想節省開支或對某人不爽,只要放放這樣的空氣就好囉?
假球怎麼能如此簡單了事,如果在檢方還沒動作,球團方面就發現並做出處置的話,那才真的是防範於未然,顯示清白的決心,但是聯盟和球團,顯然都是顢頇被動的

而今,再度爆發第三次假球案了,我的看法依然,聯盟和球團如此被動,都在等待檢方的證據,那麼,我想再問一次,難道你們的管理沒有問題,難道你們的制度沒有瑕疵,難道你們從沒想過為什麼這種事前仆後繼不斷上演?

中華職棒已死,不!死了四分之三,剩下的就是等待死掉的部分腐爛發蟲,沒有死的部份慢慢凋弊而亡

各位還沒進中華職棒的球員們,中華職棒是下下籤,是最後的選擇,勇敢地向美日韓前進吧,待在棒球逐漸腐爛的台灣,難保你不會被污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