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秋季檔比起上一檔的戲劇題材,想看的多多了,不過真正來說,好不好看還是要看了才知道,有的抱了太大期待,結果失望更大,有的只是抱著姑且一看、觀察發展的心態,反而意外的好看。
在十月結束,十一月伊始的情況下,所有我有興趣的秋季日劇檔也陸續演了一些集數,有些續追,有些則不合期待放棄了。

戲劇就是這樣,合則看,不合就丟,尤其是對我這種重視惟心之感的人,呵呵...


ハタチの戀人 ( 20歲的戀人 )看完第一集,決定不追

ハタチの戀人 ( 20歲戀人 )

日9(周日晚間9點),東京放送TBS上映,2007年10月14日首播,由明石家秋刀魚、長澤雅美、塚本高史、黑瀨真奈美、森下愛子主演,敘述一段老少戀,發生在已為人夫的中年上班族與20歲的專科校生之間的戀愛輕喜劇

這部戲是因為長澤雅美才去看的,但是因為明石家秋刀魚而決定放棄,其實在開播的時候我就在猶豫要不要追看,劇情題材蠻合我意的,還有MASAMI的出演,明石家我也很欣賞,可是說到兩個人要湊在一起我就覺得說不出的怪,後來還是看了第一集,覺得;「20歲戀人」不是不好看,是受不了,旁白話多,男主角話更多,那段「戀愛三部曲」的自述差點讓我關掉檔案,在劇中明石家的手機響起時,我竟然鬆了一口氣,不知道這是不是編劇刻意的安排來強調男主角的個性和那段逝去的年輕愛戀,但我真的挺受不了的,不過MASAMI的表現真的很討喜,完全展現了20歲大女生的神采飛揚和青春洋溢,這部戲中我特別注意到她急著說話時,兩手亂拍的小動作,因為這個地方我覺得她的表現似乎有更上一層樓的跡象


暴れん坊ママ ( 我的野蠻老媽 )看完第一集,決定不追

暴れん坊ママ ( 我的野蠻老媽 )

周二晚間9點,富士電視CX上映,2007月10月16日首播,上戶彩和大泉洋主演,描繪新婚夫婦間12歲的年齡差距以及成長環境差異帶來的種種問題,以及送孩子上幼兒園的媽媽之間互相比較的喜劇故事

跟國民彩還是一樣沒有緣份,上戶彩的戲劇作品恰好都不是我感興趣的題材,原本以為這一次可以看下去了,但是看第一集時候就呵欠連連,終究他的劇情取向並沒有打動到我期待家庭溫馨的感覺,不過上戶彩真的很適合這種沒氣質的女生角色,之前看了一點「空姐特訓班」,雖然還是不喜歡沒看完,但是國民彩那個大咧咧的粗線條女生給了我很深的印象


死化粧師 ( しげしょうし) ~エンバーマー間宮心十郎~看完第一集,決定不追

死化粧師 ( しげしょうし) ~エンバーマー間宮心十郎~

周五午夜0時,東京電視台上映,2007年10月5日首播,改編自三原ミツカズ的作品「死化粧師」,由和田正人、安倍麻美、五十嵐隼士、小野寺昭主演,是一部主要講述了一個給遺體實施化妝的能使死者「復活」的遺體化妝師的故事

老實說...這部戲我看完第一集就決定不追看了,原本以為會是像「抹布女孩」一樣有什麼超能力,結果真的只是「死化粧師」,遺體化妝師,即使是這樣的劇情也還好,但是這樣我就猜到未來的模式了,應該是用單元劇的方式進行,每集應該都會有人死……故事應該就是敘述這些死亡的每一個事件,然後主角上場替屍體進行化妝;老實說,對這樣的題材,完全沒有興趣,而且不太喜歡裡面的笑料是用那種男生對女生的遐想來進行,女主角動不動就揮拳,男主角動不動就被揍吐血,這種種情況加起來讓我對「死化粧師」蠻無力的,加上沒看到喜歡的、或是表現亮眼的演員,所以決定不追看了


慟きマン ( 工作狂 )決定不看

慟きマン ( 工作狂 )

周三晚間10點,日本電視NTV上映,2007年10月10日首播,目前確定由菅野美穗主演女主角,其他演員未定,改編自安野モヨコ的原著漫畫「慟きマン(工作狂)」,女主角松方弘子(菅野美穗飾)是週刊雜誌〈JIDAI〉的編輯,28歲,單身貴族、信奉「工作第一,愛情第二」。一旦進入工作狀態就廢寢忘食、對工作的認真態度不禁讓男人們也甘拜下風、因而得名「工作狂」。

「工作狂」本來在看完第一集時是很失望的,像是每個人對著鏡頭的獨白,還有女主角的變身模式我都覺得太卡漫了,偏偏劇情是很嚴肅的題材,從一個女性工作狂的工作歷程探討人生除了工作之外,是否還有該重視的事?又或者是工作是生命最重要的一切?用卡漫式的方式演,讓我覺得有點造作,雖然本作是改編漫畫,網路上也看到許多人反應非常忠於原作;但我希望看到戲劇能演出戲劇的手法,不然我看動畫就好了?不過第二集以後,劇情真的編得很不錯,應該說女主角採訪的題材和演法我很有興趣,但是我真的不喜歡劇中一再地強調工作狂這個名詞,實際上我根本不覺得女主角是工作狂,而是在猶豫是否要做工作狂?還有她很喜歡尋找周遭其他人是否是工作狂的這種設定我實在還是不能接受,所以還是邊看邊觀察,也許就這樣追完了,也許就這樣看到某一集放棄追看也不一定

最後看到第四集時放棄了...整體劇情走向還是沒辦法吸引我啊...


淺草ぷくまる旅館 2 ( 淺草福丸旅館 2 )決定追看 ( 應該吧?觀察中 )

淺草ぷくまる旅館 2

月8(周一晚間八點),日本電視TBS上映,2007年10月8日首播,演員方面是由西田敏行、石垣佑磨、黑川智花、北川弘美主演,本系列的第二作。主角經營一間位於淺草地區的老舊旅館,喜愛幫助別人的他,因此而產生出一段段令人感動的小故事。作品本身充滿了濃郁的人情味,是部溫馨小品

「淺草福丸旅館2」沒有大製作也沒有大卡司,劇情走的是溫馨路線,雖然芭樂老套,但我還是被觸動了不少情緒,石垣佑磨的演技更加成熟了,還有西田敏行演得也好,自己演唱的主題歌也很有淺草傳統的味道,可惜的是最期待的黑川智花在第一集只有兩個鏡頭


ドリーマン ( 追夢人 )看到第四集,放棄追看

ドリーマン ( 追夢人 )

週六9點,日本電視NTV上映,2007年10月13日首播,主要演員是好久不見的反町隆史、加籐あい、志田未來、兒玉清,這部作品是一部以「不放棄夢想」為主線的青春勵志劇。反町隆史將出演一個懷抱著能回歸棒球界的夢想卻因為意外事故而去世,後又借助別人的身體復活,再一次挑戰自己的夢想的棒球選手

「Dream Again」出乎我意料的好看,原本只是抱著題材不錯的心情觀賞「Dream Again」,我想這可能是秋季第一部看完第一集我就決定要追的戲劇
一直很難忘的是第一集反町被慫恿揮棒的場景,但是直到身旁的人喊著:「可以停下來了」,反町卻恍若未聞地猛力揮棒,這一段讓我深深地感受到那種熱愛棒球的「球魂」,
好久不見的反町隆史把那種離開球場的落寞,振臂力求再起的熱血表現得很好,還有今年不斷在每一季都有戲劇作品演出的志田未來這一次的角色都和之前的開朗率直不同,是一個滿腹心機又古靈精怪的死小孩,感覺挺新鮮的,或許劇情有些老套,但是真的很吸引人

原本前面是很吸引我的,但是後來節奏越來越慢,期待的棒球比賽一直沒出現,看到第四集時已經受不了了,決定放棄


ガリレオ ( 偵探伽利略 )決定追看

ガリレオ ( 偵探伽利略 )

月九(周一晚間9點)大戲,富士電視CX上映,2007年10月15號上映,改編自東野圭吾原作「探偵ガリレオ」、「予知夢」,由福山雅治、柴咲コウ、北村一輝、品川祐、渡邊いっけい、真矢みき主演,主要故事是;講述了頭腦清晰、運動全能、身材高大、氣宇非凡的「怪人」天才物理學家解決一個又一個神乎其神的案子

「偵探伽利略」在看完的當下,我就決定本季絕對要把這部追看到結束,不管是演員和音樂還是劇情、分鏡,終於有了月九的氣勢,慵懶擺帥的福山、熟女可愛的柴咲、美麗大方的真矢,還有每集都值得期待的豪華特別出演,不追它追誰呢?


モップガール( 抹布女孩 )決定追看

モップガール ( 抹布女孩 )

金11(周五晚間11點),朝日ANB上映,2007年10月12日首播,改編自加籐實秋的小說「モップガール(抹布女孩)」,由北川景子、谷原章介、高岡蒼甫、淺見れいな主演,北川演出的是在喪儀社工作的女主角桃子。跟在現世有留下很強思念的死者遺體相遇的時候可以回到當時的特殊能力。連續劇每回都有因為各種原因死亡的人跟桃子一起回到過去,挽救生命的故事。標題『抹布女孩』意思是指;抹布是喪儀社的處理社員去做遺體回收作業都必須攜帶的東西。

這部戲對到我胃口是因為;真的是超能力,雖然和「死化粧師」一樣是單元劇,但這種形式比較合我喜好,至少就笑料的部份,「抹布女孩」我比較笑的出來,而且一直很期待的北川景子第一次主役連續劇,我也是第一次看他的演出,北川沒有讓我失望,加上谷原章介也是我很喜歡的演員,還有ERIKA唱的主題歌也不錯聽,所以沒有意外的話,秋天這一部我也是必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