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鬧得滿大的新聞。

總統:活不下去的人 還能買票看音響展?

陳水扁今天上午應邀參加「第28屆台北音響影視大展」開幕活動,遭參觀民眾嗆聲「老百姓快活不下去了」;陳總統稍後在總統府接見「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回國訪問團」時脫稿說,「活不下去的人還能去參觀音響大展,還有閒情逸致買門票參觀音響大展,台灣不錯嘛!是不是?」

  陳總統在接見「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回國訪問團」時,提到媒體詢問他有關陳啟禮公祭的意見。陳總統說,「過去的執政黨扶植一個黑幫、黑社會組織,然後利用黑幫去美國暗殺江南」,只因為當事人不能接受「蔣經國傳」這本書,「竟然就讓軍情局訓練陳啟禮等人,在光天化日下幹掉江南,那時的執政黨竟然做得出來!」

  陳總統說,上午參觀音響展時,有民眾嗆聲說活不下去,他不好意思給嗆聲民眾當面難看,不過,「活不下去的人還能去參觀音響大展,還有心情買門票去參觀音響大展,台灣不錯嘛!是不是?」

  陳總統接著說,「活不下去的人有閒情逸致去參加音響大展,他給我難看,難道我能訓練一個陳啟禮去幹掉他嗎?我不行嘛!這就是民主的可貴。」

  另外,陳總統細細敘述台灣解嚴二十年來的民主成就。他說,台灣在很多國際組織的新聞自由評比中,贏過美日兩國,台灣不畏國際壓力,通過公投法,要舉辦入聯公投,台灣要繼續勇敢、堅定、有信心地走向民主之路。

轉貼自雅虎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8/5/nuli.html

 

我其實很不喜歡在自己的部落格貼這種新聞和發表感想,狗官太多,國政糜爛,貼這種政治新聞和發扁言論感想,在現在台灣兩極政治的拉鋸下,很容易模糊焦點

我還是希望這個部落格單純一點,把自己喜歡的日劇、寫好的心得,還有追看麻由的這些心情分享出來就好了

所以之前有很多政治大條事,像入聯返聯,像教育部長槓上媒體,這些事我雖然有很多想法和感想 ( 不如說是幹在心裡很想大罵的事 ),但我還是沒丟上自己的部落格

不過這次看了總統的言論我有些難過

我們的政府為什麼變得這麼地傲慢,為什麼態度擺得這麼高,難道民進黨忘記了;當年是誰與他們站在街頭,是民眾啊,為什麼他們真的完全展現出了權力的傲慢?

總統說;「這就是民主的可貴。」這句話是有風度的,但是前面為甚麼要加上「活不下去的人有閒情逸致去參加音響大展,他給我難看,難道我能訓練一個陳啟禮去幹掉他嗎?我不行嘛!」這樣酸溜溜的話呢?這是元首的高度嗎?

「活不下去的人有閒情逸致去參加音響大展。」這是多麼難聽的一段話,多少人不是隨隨便便就去參觀音響展的,很多人是計畫好的,總統知道為了買那張門票,它可能必須在薪水的使用上做好規劃的搭配,總統知道現在我們一領到薪水就要開始算計應用的分配嗎?

更何況這種言語的刺耳,好像在說;「你說你很窮,不是買得起便當嗎?」真有晉惠帝「何不食肉糜?」之異曲同工,那個皇帝是個白痴,是專制世襲政治下的無可奈何,難道民主自由政治的我們,也要接受這樣的無可奈何?

總統知道嗎?你的人民過不下去不是窮苦潦倒或是露宿街頭才叫「過不下去」,而是我們怎麼拼命的掙錢,也只是吃不飽餓不死,我們不能運用自己的錢財,不能去過有品質的生活,變成了「錢奴」,因為我們是為了賺錢而賺、為了生活而賺、只是追逐著它,但未來或以後,誰能想像?

總統能想像嗎?總統能了解嗎?總統知道嗎?總統不能想像也不能了解更不會知道,因為總統的身邊沒有這樣的人,總統早已經不知道什麼是「平民百姓」,總統早就離我們很遠很遠,是一個高高在上的總統

為什麼我會這麼斷言?因為我不能相信一個理解平民和重視群眾的元首會說出「活不下去的人有閒情逸致去參加音響大展,他給我難看,難道我能訓練一個陳啟禮去幹掉他嗎?我不行嘛!這就是民主的可貴。」這樣傷我們心的話

這是我對這件事情的難過心情,連憤慨和生氣我都懶得有這樣的情緒了

因為總統你也是看不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