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日劇方興未艾,冬季日劇的芽就冒了出來,除了最先出現消息的「蜂蜜幸運草」,有幾部戲劇都已經敲定了主役,包括引起話題的、下一季的月九,之前一直謠傳是西遊記2,後來才確定是芭樂,但是SMAP接力共演的消息可能是真的,因為下一季月九將由香取慎吾打頭陣,而一直擔任配角的小日向文世也將要主役新的日劇。

目前幾乎所有的冬季日劇消息都已經確定了,除了我最期待的土11時段,不過SP才演到第八集,現階段會沒有消息也不意外,這一季土11接檔作品也是最後才確定的,SP到十一月才上檔,比起其他十月就上檔的秋季日劇來說真是慢了很多,不過SP是這一季我最喜歡的日劇之一就是了。

除了冬季,春季日劇的消息其實也開始浮上檯面,只是都還未證實,我最感興趣的是聽聞春季月九是改編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翻拍的日劇版,由草剪剛和田中麗奈合演的,草剪剛我是沒什麼感覺,田中麗奈也還好(但是她成為專演電影的女優,很久沒在小螢幕現身了),純粹是喜歡「我的野蠻女友」這部作品的劇情,相當令我期待

 

富士火九,2008年1月8日首播
主 演:花本はぐみ/成海璃子
    竹本祐太/生田斗真
原 作:羽海野チカ『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ー』(集英社 QUEEN‘S COMICS刊)
脚 本:金子茂樹(『危険なアネキ』『プロポーズ大作戦』ほか)
製作人:瀧山麻土香(『プロポーズ大作戦』ほか),鹿内 植(『ファースト・キス』ほか)
演 出:谷村政樹(『ライフ』ほか),松山博昭(『ライアーゲーム』ほか)
製 作:フジテレビドラマ制作センター

主要人物簡介:

花本はぐみ
油繪科學生,花本修司親戚的女兒。小育的父親是修司的堂兄弟。具有天生的藝術才能,作爲新人藝術家,受到許多人關註。外貌、言行像個小孩子似的,一點都不像是大學生。有點被擁有天才氣息的森田所吸引長野縣南安曇郡(可能為松本市]出身。

竹本祐太
建築科的學生。在沒有爸爸,沒有兄弟姊妹的環境成長,雖然照顧母親曾是生活的價值,在母親再婚時失去生活的目標,之後進入美大。手指靈巧。性格拙笨好欺負、受年長者喜愛、生活能力低下。不知道自己想作什麼,總是又煩惱,又彷徨。出身群馬縣高崎市。

山田あゆみ
真山的同學。陶藝系學生。在陶技術的才能被公眾認同。在大學內部作爲正義感強的姐姐的存在知道,從「鐵人」別名可以知道她的體力水準。大學附近酒店的女兒、被商店街年輕人喜歡著、暗戀真山。

真山巧
竹本的前輩。建築學科的學生,曾在原田公司打工,而喜歡理花。畢業後在有名的建築公司的藤原設計公司工作。對於喜歡自己的山田不捨。在藤原設計公司因分裂(分成東京和鳥取,被指派到鳥取)而遲職(因不想離開理花),之後又變成原田設計的職員。石川縣金澤市籍貫。人物是根據音樂家菅止戈男而設定。

森田忍
竹本和真山的學長。雕刻科學生,擁有極高的才華。和竹本、真山住在同一棟公寓,非常喜愛錢。性格常令人捉摸不定。

明年冬季檔現在就決定要追看的就是這一部啦!雖然不喜歡純愛,雖然不喜歡青春愛情紀事,但是有喜歡的演員我應該看得下去吧?希望不要像上季成海璃子演的「考試之神」一樣看了兩集就放棄

一直覺得成海璃子的樣子很成熟,看她演小學生和中學生都有點超齡的感覺,常常聽到她被笑一張老臉...不過某些方面來看是很佔便宜的,15歲就能演大學生...15歲的年紀要挑戰大學生會不會又太裝成熟了啊,儘管如此我還是很看好她的表現

但是蒼井優的印象,嗯...蠻難突破的,蒼井優的靈性和氣質很獨特,這個方面成海璃子並沒有這樣的氣質,如果要接續AOI的印象演出相同的人物,可能會很吃力……或許這是成海的一大考驗,畢竟15歲的她已經快要不是U15的子役,即將蛻變成為U20的少女女優了,成海的表現值得期待,對她有信心

但是還是最希望原本主演的蒼井優能夠主演這部戲啦...AOI真的不打算演日劇了嗎?好失望

 

 

富士火十 「あしたの、喜多善男」(明天的,喜多善男)暫定名
2008年1月14日開始
主演:小日向文世 
出演:松田龍平
   小西真奈美
   栗山千明
   要潤
   生瀬勝久
原作:島田雅彦「自由死刑」
脚本:飯田譲治
演出:豊福陽子
   遠田孝一
監督:下山天
   麻生学
   三宅喜重
制作:MMJ
著作:富士関西テレビ

原作介紹:島田雅彦「自由死刑」

主要内容:
一周之後(週五)決定自殺(自由死刑)的喜多善男,想著在死之前;應該去幹些什麽?一輩子都是伺候別人過來的他決定;哪怕就一次也好,能過幾天、自己想怎麽樣就怎麽樣的日子,存款也有上百萬,是花天酒地盡情縱樂,還是去報仇或是救贖他人。但是一個接著一個意外接連發生,一系列的事件也隨即展開,器官買賣、職業殺手的追殺、和美女的逃亡...
「我還能自由的享受死亡嗎?難道連死都不能自由的死嗎?」他深切的體會到死亡的藝術和自由的如此殘酷。他果真能順利死去嗎?
描寫朝向死亡的欲望和歡喜,死的自由之殘酷性的長篇傑作

這...這不用說了,看看演員陣容,「瑠璃の島」的小日向文世和小西真奈美,「追殺比爾」的栗山千明,「秘密花園」的要潤和「主播台女王」的生瀨勝久,全部是日本屬一屬二的超級配角演員,除了松田龍平不熟悉以外,全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加在一起的化學效應一定相當驚人
而且題材相當吸引我,繼「蜂蜜四葉草」後最期待的冬季檔

 

 

TBS木十「大好き!!」(最喜歡你!!)
2008年一月
主 演:香里奈
出 演:平岡祐太
    紺野まひる
    余貴美子
    岸本加世子
製 作:TBS
制 作:ドリマックス・テレビジョン
原 作:愛本みずほ「だいすき!!」(講談社「BE・LOVE」連載中)
脚 本:篠崎絵里子(『クロサギ』他)
製作人:山本和夫
    川西琢
導 演:竹村健太郎
監 修:社会福祉法人全国手をつなぐ育成会
企画協力:ドラマデザイン社

主角柚子僅有八歲智能的輕度認知障礙,如同孩子般純潔的她,在身所處的社福中心裡與一名男子相戀,進而組成家庭,不料,正當此夢想才剛起步時,男子卻因事故而不幸身亡,而身懷六甲的女主角決心將孩子生下,卻遭到週圍的人以「智障難以養育孩子」的看法強烈反對,但主角柚子的媽媽卻義無反顧地支持自己的女兒。
自此,主角柚子開始展開了一場艱辛奮鬥的人生道路...

又是漫畫改編的,好像是超級催淚的家庭倫理劇,我的最愛啊...但是這種戲很容易變成狗血的芭樂劇,所以要再觀察、觀察

 

 

富士月九 「薔薇のない花屋」(沒有玫瑰的花店)暫定名
2008年1月
主 演:汐見英治/香取慎吾
    白戸美櫻/竹内結子
出 演:小野優貴/釈由美子
    工藤直哉/松田翔太
    四條健吾/寺島進
    菱田桂子/池内淳子
    安西輝夫/三浦友和
製 作:富士
脚 本:野島伸司
演 出:中江功

香取慎吾初挑「爸爸」角色,演一位經營小花店,與妻子死別後,撫養遺留的8歲女兒,是個對愛情專注的「文靜」男性。而第一次與之共演的竹内結子,則飾一位眼盲的美女,常到這男人所經營之花店。
兩人都將面臨高難度演技的挑戰!

新一季月九,幸好不是西遊記2,我是還要再觀察...因為這是純愛系,我不喜歡的類型,主演和共演的演員沒有讓我喜歡到必追不可,不過既然是月九,第一集還是要看看的
另外,女兒的角色人選還沒確定,來吧!找我家麻麻由去吧!這孩子還沒上過月九呢

 

 

NTV土9「1ポンドの福音」(一磅的福音)
2008年1月
主 演:龜梨和也
    黑木明紗
原 作:高橋留美子「1ポンドの福音」

目前情況還不明朗,龜梨自「唯一的愛」之後再度主役連續劇,高橋留美子的作品,龜梨飾演的是一位職業拳擊手
大概不會看這部戲,不喜歡龜梨,而且題材也不吸引我

 

 

富士木十「鹿男あをによし」
2008年1月
主 演:ダメ教師/玉木宏
    藤原君/綾瀬はるか
原 作:万城目学「鹿男あをによし」
製作人:土屋健

本劇改編自作家「萬城目學」同名的人氣小說,並獲直木賞今年候補(提名),劇情背景設定於日本古色古香的古都奈良。描述主人公由於之前被診斷神經衰弱,才離開大學研究工作,來到奈良成為女高的沒用老師(ダメ教師)。後來因緣際會,為了防止日本滅亡而變身「鹿男」,並在奈良公園接受鹿群命令!玉木宏的臉在劇中會變成鹿樣,是一部充滿夢幻(玄幻)的喜劇!
由於全劇帶有「玄幻」色彩,因此本劇製作人土屋健也說自己在觀看原著的時候,十分擔心拍出來會讓人感到荒誕無稽;不過,他突然憶起玉木宏在「交響情人夢」中的誇張演出,認為很搭調,就大膽地起用了他。
在原作中設定為「玉木」搭檔,熱愛歷史且已婚的社會學男性教師「藤原君」,在連續劇中變更設定為單身女性,而由綾瀬遙飾演。土屋認為她天真爛漫的魅力,正適合女性化了的「藤原」。

好像是很奇怪的題材啊...很對味,綾瀨遙的新作,加上千秋王子玉木宏,很有看頭,但好不好看呢?還是先看第一集來觀察觀察

 

 

朝日金九「4姉妹探偵団」
主 演:夏帆
    中越典子
    加藤夏希
    市川由衣
出 演:吉澤悠
    生瀨勝久
    室井繼
原 作:赤川次郎「三姉妹探偵団」

改編赤川次郎的「三姉妹探偵団」,不過多加了長女由中越典子出演

我是不喜歡推理題材的,但是這一部是剛從U15轉U20的夏帆妹妹主役作品(恭喜恭喜),第一集還是給他看一下好了,只是期待度不會這麼高啦

 

 

TBS金十「エジソンの母」(愛迪生之母)
主 演:伊東美咲
出 演:坂井真紀
    谷原章介
    清水優哉
    杉田かおる
    松下由樹
製 作:TBS
原 案:山口雅俊
製作人:加藤章一
脚 本:大森美香
導 演:武藤淳...等
編 成:石丸彰彦
    福田健太郎

伊東美咲飾演的是一小學教師鮎川規子,雖然常被任教的一位天才兒童耍得團團轉,卻堅信那位學生的可能性,是一部描寫以惡戰苦鬥之姿的爆笑喜劇。

看題材覺得還好,伊東美咲...好像很多日劇迷喜歡她,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演技普普,漂亮是很漂亮,只是打動不了我,如果要說這部日劇對我的吸引力應該是谷原章介和坂井真紀,但僅只如此我想還是不會有想看的欲望

 

 

朝日木九「交渉人~The Negotiator」(談判專家)
主 演:米倉涼子
出 演:陣内孝則
    高橋克実
    筧利 夫
    安めぐみ
    林 丹丹

米倉涼子飾演警視廳捜査1課特殊班(通稱SIT)宇佐木玲子
由少年課調至SIT、女主人公頭腦明晰,具有與凶犯面對面談判之特殊交渉能力

警察片喔...還是免了...完全沒有期待的心理

 

 

NTV水十「斉藤さん」(齊藤小姐)
主 演:觀月亞里沙
出 演:MIMURA
    佐々木藏之介
    古田新太
    高島禮子
原 作:小田ゆうあ「斉藤さん」
脚 本:土田英生 
製作人:西憲彥(NTV)
導 演:久保田充
    岩本仁志
    本間美由紀
音 樂:池賴廣

邊走路邊抽煙、耳機裡漏出來的雜音……等等,造成他人困擾而不知反省的年輕人,在巴士或電車裡不管場合就大聲喧嘩吵鬧的兒童們,主角「齊藤全子」卻是無法責怪這些人少根筋的保護者。即使看到了令人生氣的行為,一般日本人最終會悶不吭聲地裝做沒看見。
為了符合社會的期待,觀月於是成為了「能夠說NO的日本人」的齊藤小姐,亳不客氣地提倡與社會不同的異見,並為其大力奔走。
觀月此次扮演的齊藤小姐,是個育有一兒、討厭墨守成規的母親。看來也是要演出一個風格獨特、極俱自我個性的角色,看來本部作品也有點要向社會大眾所認知一般常識來宣戰的意味呢!

很特殊的社會題材,但還不確定我會不會喜歡,應該會先看第一集來看怎麼樣再說,而且很久沒看到觀月亞里沙跟佐佐木藏之介了

 

 

NTV火十「貧乏男子 ボンビーメン」
主 演:小栗旬
出 演:八嶋智人
    山田優
    三浦春馬
    上地雄輔
    音尾琢馬
    中山裕介
腳 本:山岡真介
製作人:櫨山裕子
    桑原丈弥
    中沢晋
導 演:猪股隆一

小栗旬飾演一位幫別人背債的好心人,他所背的債務(和身體等長),爲了還債而挑戰各種事件的喜劇。 

很喜歡小栗旬耶……但是這一部會跟小日向文世的「あしたの、喜多善男」打對台,比較看好那一部,而且雖然喜歡小栗旬,但這一部的題材不怎麼吸引我...不過還是先看個第一集再說

 

 

TBS日曜劇場「佐々木夫妻の仁義なき戦い」
主 演:稲垣吾郎
    小雪
出 演:小出恵介
    酒井若菜
    古田新太
    山本耕史
    桜井幸子
    江波杏子
    西村雅彦
    藤田まこと
脚 本:森下佳子
企 画:石丸彰彦
演 出:平川雄一朗
    那須田淳
制 作:TBSテレビ
プロデュース:高橋正尚

目前劇情不明,似乎是經營律師事務所的夫妻故事
還不知道上映時間,日曜劇場指的不會是死亡時段日九吧?不過這批製作團隊大多是白夜行班底,如果導演是堤幸彥大概我就會看了...

 

 

富士金十一「未来講師めぐる」
主 演:深田恭子
出 演:勝地涼
    船越英一郎
    地井武男
    黒川智花
    武田真治
    田口浩正
    正名僕蔵
    星野源
脚 本:宮藤官九郎
 
劇情不明,不知道是不是我喜歡的教育類?
有我最喜歡的黑川智花...

 

 

NHK日八「篤姫」
主 演:宮崎あおい
出 演:瑛太
    小澤征悦
    春風亭小朝
    原田泰造
    岡田義徳
    高橋英樹
    平幹二朗
    長塚京三
    樋口可南子
    沢村一樹
    ともさかりえ
    榎木孝明
    的場浩司
    真野響子
    山口祐一郎
    長門裕之
    涼風真世
    堀北真希
    堺雅人
    松田翔太
    松坂慶子
    北大路欣也
    江守徹
    平岳大
    草刈正雄
    玉木宏
    稲森いずみ
    鶴田真由
    高橋由美子
    若村麻由美
    高畑淳子
    星由里子
    中村メイコ
    余貴美子
    辰巳琢郎
    東儀秀樹
    佐藤藍子
    中村梅雀
    市川実日子
    奈良岡朋子(語り)
原 作:宮尾登美子「天璋院篤姫」
脚 本:田渕久美子

波蘭壯闊的幕末物語,描寫德川幕府第十三代將軍正室「篤姫」的傳奇一生,宮崎葵擔當主役篤姬,NHK大河劇歷年最年輕的主役演員,這部大河劇在2006定案拍攝時便備受矚目

這部應該是明年春季最星光閃閃的一部日劇,演員陣容一字排開是嘆為觀止的堅強,光堀北真希首次出演古裝就不能不看,還有我很喜歡的堺雅人、沢村一樹這些很棒的熟男演員,雖然我對幕末沒有戰國來得熟悉,但衝著演員一定要追,春季必追的一部大河劇

 

 

剩下的這些春季日劇,情況不明,也比較沒受注目,至少我在網路上很少看人家討論,但也把它們一併貼上好了

 

富士木八「新・京都迷宮案内 10」
出 演:橋爪功,
    野際陽子
    国生さゆり
    小木茂光
    北村総一朗
    西田健
    市田ひろみ

京都新聞記者系列第十作

 

 

TBS月八「水戸黄門」
出 演:里見浩太朗
    原田龍二
    合田雅吏
    由美かおる
    内藤剛志
    小沢真珠

人氣時代劇第三十八部

 

 

TBS晨間日劇「三代目のヨメ!」
出 演:島崎和歌子
    根岸季衣
    南陽平

比丈夫年紀要大的妻子與婆婆間的戰鬥

 

 

富士晨間日劇「安宅家の人々」
出 演:遠藤久美子
    小田茜
    内田滋
    目黒祐樹
    奈美悦子
    深水三章
    河原崎建三
原 作:吉屋信子 
主題歌:新妻聖子「ヴァージン・ロード」
 

 

 

TBS晨間日劇「京都へおこしやす!」
出 演:中村玉緒
    大路恵美
    鳥羽潤
    小沢真珠
    田村亮
脚 本:石原武龍

京都花街經營茶屋的老闆與週遭人們互動的溫馨故事
(好像淺草福丸旅館)

 

 

NHK土九「フルスイング」
出 演:高橋克実
    伊藤蘭
    吹石一恵
    萩原聖人
    塚本晋也
    本田博太郎
    小林克也
    里見浩太朗
原 作:門田隆将「甲子園への遺言~伝説の打撃コーチ高畠導宏の生涯」
主題歌:夏川りみ

 

 

NHK木八「鞍馬天狗」
出 演:野村萬斎
    京野ことみ
    緒形直人
    杉本哲太
    石原良純
    羽田美智子
    徳井優
原 作:大仏次郎「鞍馬天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