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特別節目,福田麻由子參予這個節目短短的三十分鐘,沒有任何台詞,完全是即興的情緒展現與臨場的反應,當然;台詞也要及時地想,對於這個當時不過12歲的小女生而言,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是非常好的磨鍊。

01

劇名:笑福亭鶴瓶のスジナシ!朝までスペシャル
主演:笑福亭鶴瓶
   福田麻由子
首映:2006年12月29日

一開始主持人就提到福田麻由子是這個節目最年輕的特別來賓
( 2006年的紀錄,現在...難說 )

02

另外也同時稱讚她是個非常具有實力的演員

03

在節目開始前的個別訪問,小麻由只要不是演戲,笑容都是一直掛在臉上
我很喜歡小麻由這句話,與其是說有8年的資歷,不如說是工作了8年,很自謙的一句話,也很成熟的應對

04

小麻由也說出了自己當演員的快樂何在,她真的很熱愛演戲

050607

小麻由進場,這時我才發現她是這麼小的孩子啊...

0809

這句話可以說是最大的讚賞和恭維吧,感覺上就和「最後的禮物」裏面,佐佐木藏之介在殺青時的致詞將子役麻由形容成女優一樣,身為一個麻由控聽到笑福亭鶴瓶這句話真是為小麻由感到驕傲啊

10

終於要開始了...其實這時候我還是很好奇小麻由和笑福亭鶴瓶究竟會如何對戲,這時的麻由看起來和平常開朗的樣子一樣沒太大改變

111213

初看到的時候有點被嚇到了...小麻由入戲得好快,整個開朗的感覺都完全消失了,變成我一直比較熟悉的陰沉模樣

1415

好複雜的眼神...這真的是小女生嗎?

1617

~說哭就哭~真的很恐怖的演技...

18

這個小女孩是怎麼一回事?笑福亭鶴瓶誇張的語句是對小麻由最大的禮讚,我在看的時候對於小麻由快速轉換情緒的演技也是訝異不已

19

最後在開始檢討整部戲的即時演出時,笑福亭鶴瓶依然驚嘆連連啊...

20


一個麻由控看小麻由的成長

和之前的「最後之翼」一樣,都是2006年的年底的作品,不過「最後之翼」到底還是日劇,雖然只有五分鐘,但還是一部戲劇,而這個與笑福亭鶴瓶共演的短劇其實只是這個節目的中間一段,相較「最後之翼」,這個需要臨時發揮和自想台詞的劇情不是那麼地好,也有點老套,純粹真的在看笑福亭鶴瓶和福田麻由子的即興表演和演技的發揮

小麻由真的比較擅長的是這種陰鬱安靜的形象演繹,好像「最後之翼」裏面那個與她本性相近的角色反而不是她比較常詮釋或擅長的,在即興演出時很自然地顯現她拿手的那個面相,連笑福亭鶴瓶都嘖嘖稱奇自己原本沒有想要演成這樣的故事卻不自覺讓小麻由給帶走了
不過看了這個節目我終於見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天才子役」,瞬間轉換情緒的演技真的不太像小孩,原來這是一個演員所應該有的實力所在啊

其實看小麻由飆戲很過癮,但還是希望她能像「最後之翼」裡面一樣、多笑一點,小麻由陰沉的面相看多了,好想看看她陽天氣開朗的樣子,我真是一個矛盾的麻由控 + 爸爸飯...明明就是喜歡她陰鬱的模樣,可是又想看她的笑容...是說;不會滿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