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啊~終於...
從我喜歡上小麻由、成為麻由控、成為爸爸飯 ( XD ) 之後;等了一年,終於讓我盼到了小麻由的即季作品。
不能不說自己很有怨念的;當然為自己的IDOL,等待一下又算什麼?但是我所怨念的是...怎麼這麼地巧?在我開始看日劇,也就是春季檔的後段之後,我沒有再看到小麻由的即季作品,只有在NHK上面看了一集小麻由參予大河劇「風林火山」的特別演出,領便當的十分鐘特演...
冏。
真的從5月24日之後,沒有再即時看過她在小螢幕上主演的作品,我常常想是不是自己命中帶衰啊...讓小麻由都沒在小螢幕出現了
但是,終於還是有作品了,我真的、真的很高興,這部「古畑中学生」是以前非常非常有名的日劇經典名作「古畑任三郎」的系列作,對我這個日劇看不久的人而言,「古畑任三郎」是只聞其名、不知其實的一部日劇,因為沒看過,當然對SP不會感興趣,不過有小麻由,一切都不一樣了~

01

劇 名:古畑中学生~古畑任三郎、生涯最初の事件~

製作人:関口静夫
    
永井麗子(共同テレビ)
脚 本:三谷幸喜
音 樂:本間勇輔
企 画:石原隆 
    金井卓也
演 出:河野圭太(共同テレビ)
制 作:フジテレビ 
    共同テレビ
著 作:フジテレビ

出 演:古畑任三郎/田村正和
    古畑任三郎(中学生時代)/山田涼介
    野々山先生/原田泰造
    森脇教頭/浅野和之
    向島音吉(中学生時代)/タモト清嵐
    戸部明日香/福田麻由子
    向島音吉/小林隆
    小野田/温水洋一
    古畑任三郎の母/石田ゆり子

收視率:13.3%

 

角色:

古畑任三郎(中学生時代)--山田涼介

02

轉學過來的奇怪孩子,不喜歡交際、不喜歡跟人接近、喜歡福爾摩斯的推理小說、有著很好的頭腦與邏輯推理能力,成立了簡陋的偵探事務所,案件也接踵而來...
山田涼介並不是我所認識的演員,在這之前我並沒有看過涼介的作品,所以完全不認識他,唯一知道的是他很受傑尼斯事務所的追捧,是傑尼斯鎖定發展的新世代年輕若手,其實就這部SP「古畑中学生」中的表現而言,我覺得涼介演的不算差,畢竟以他的年紀並不是一個真正的男優,就未來的發展來講,是還有很多很多成長的空間

 

向島音吉(中学生時代)--タモト清嵐

03

在古畑任三郎轉學過來後,主動親近他並成為好友,古畑任三郎幫音吉洗刷了毀壞花圃的冤屈,讓音吉十分佩服,兩個人一起成立了偵探事務所
タモト清嵐也是我不認識的演員,對比涼介演的古畑任三郎,他演的音吉老實、笨拙帶著一點可愛,這個角色的張力與特質並不是很強,很難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不過我是覺得他表現不錯的,把那種聰明偵探旁邊老是弄不清狀況的迷糊助手演得很好

 

戸部明日香--福田麻由子

04

是古畑任三郎轉學過來班級的同班女生,對古畑有著很特別印象與情意的女生
小麻由是我看這部日劇最大的動力,應該說是唯一的動力,雖然這部日劇她算是很配角的配角,出場時間也不多,但是還是讓我很滿足了,小麻由的演技是沒話說的,總覺得像明日香這樣的角色對她而言不是問題,所以與其說我想看她的演技,不如說是想看看一年沒見的小麻由在小螢幕上是什麼樣子呢?演技上有沒有細微的進步呢?

 

劇情:

古畑任三郎在中學時代,偵探生涯值得回憶的首次事件;中學生時代令他難忘的案件,究竟是什麼樣的離奇事件?

 

心得感想:

呵呵~這就是「古畑任三郎」?

我前面好像說過;我是真的沒看過「古畑任三郎」這個系列作,當然我很明白「古畑任三郎」是非常有名的日劇系列作,甚而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也是老演員田村正和的代表作,但是我就真的沒看過(沒辦法...開始看日劇才不過一年XD),雖然這部SP「古畑中学生」並不是田村正和主演的,嚴格來說;像是把一塊漂亮的招牌拿出來,讓新生代IDOL涼介來發揮表現的一部日劇
講難聽一點就是為了追捧涼介才衍生出來的啦
不過說真的,這部日劇沒有像我想的這麼樣差,其實真的還挺好看的,雖然即使難看,為了小麻由我當然不會在意追看到底,但是真的並不是很難看

劇情的發展上,跟很多朋友討論過,滿多朋友都認為這樣的劇情普普,犯人也好猜,但...或許是我少看推理劇了,我並不覺得;推理劇的魅力是在於猜想「犯人」是誰,而是那個過程,整體故事的過程個人覺得還算不錯,聰明、自信的古畑任三郎,不斷地探索案件,看似獨立沒有相關、總是查到某條線又莫名奇妙地斷掉,疲於奔命又不斷挖空心思的推理,最後是水到渠成的解答,很順暢有又很平滑的劇情推展,雖然爆點與高潮起伏並沒有很多,可是沒有冷場也不會悶,不知不覺就能把整部日劇看完
或許是;我並不是很喜歡看推理劇,也沒有看很多
或許是;我並不了解「古畑任三郎」,也沒有太過深刻的印象

只是覺得;就一部日劇而言;算是很不錯的日劇

劇中這一段是讓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問話,訓導主任問古畑的那一段話:「善、惡是什麼?是不是跟你站在一起就是善,反之就是惡」
這句話想必讓小小年紀的古畑任三郎有了點想法

050607

是的,其實善與惡本來就很難有正確的定義,或許訓導主任看出了古畑任三郎的聰明,但是也看出他自滿自己的天資還有己是旁非的善惡觀念,所以這樣去提醒他
其實看到最後我一直在想;一開始古畑任三郎所說的那個讓他難忘的人應該就是這位訓導主任吧?告訴了他該思考的事、還有一些被掩蓋的事物本質
看完這部突然也有那種很想看看原版古畑的想法~之前根本沒看過古畑任三郎
我很喜歡古畑中學生開頭田村正和演的古畑任三郎那幾句:「好久不見了,大家還好嗎?我也還好」~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一段,所以有了想把原版古畑任三郎去找來看的衝動

080910111213

 

山田涼介的「古畑任三郎」?

看過「古畑任三郎」的朋友,大多指出了涼介並沒有完整地表演出古畑任三郎這個角色的精髓,只能算是模仿、而不能算是飾演,對於這個觀點我並不能認可與否認,因為就像我說的;我並沒有看過「古畑任三郎」,並不明白這個角色是如何的性格、如何的想法、如何的模樣
只是我想;以田村正和這樣的老演員,在這種經典系列作中的演出,想必是精采二字也無法描述其漂亮演出的一二

我只能就我自己看的唯一這部SP「古畑中学生」來看涼介演的古畑任三郎
個人是認為涼介演得不算差,至少以一個IDOL來說算是及格的,而我沒看過元祖的古畑系列,古畑任三郎是什麼個性我也不懂,不過感覺涼介把古畑演成帶著一點憂鬱、溫文,很多時候他在對談和言語上明明是在跟人說話,可是卻有點像是看著你看不到的遠方、自說自話,很像一個摸不著心思的怪人

14

究竟真正的古畑任三郎是什麼樣的古畑任三郎?我真的很有興趣了

 

最後是...一個麻由控看小麻由的成長

呵呵呵~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是小麻由有出演的日劇,心得到最後一定都要來個這麼一段,沒辦法,誰叫我是一個這麼大愛小麻由的麻由控呢?這可是我會來看這部日劇的最大動力與最大原點啊~

其實認真嚴格的說起來;說到小麻由在這部SP「古畑中学生」中的表現並不是非常地突出,從整部日劇來說看不到她太多突破性的表現,應該是這樣說的;對她而言,演這樣的角色不是太困難,雙親離異,從小讓爺爺養大,像這種家庭不幸福的堅強女孩,小麻由演繹了不知有多少,看完了白夜行、看完了女王的教室,這一部「古畑中学生」再來做比較,發現自己已經沒有太多的驚異與震撼,是我看習慣了?還是我不再滿足小麻由這樣的形象?或是我覺得;這樣的角色已經不再值得小麻由的挑戰了呢?

我想;要藉由「古畑中学生」讓不知道或是對小麻由沒印象的人認識她;不太可能,所以從實質上看,小麻由這一次的出演實在並沒有得到太多的利益

如果我不是麻由控,我想小麻由會被我華麗的忽略,但沒有小麻由,這部日劇也會被我華麗的忽略

其實這部日劇我最先注意到小麻由的不是她的演技,而是她的聲音,覺得她以前很重的童音這一次少了很多,不知道是變聲或是小麻由聲音表情更上一層樓了?我比較傾向認同的是後者,而我最喜歡的是在寺廟內與向島的對談還有跟古畑的交心談話,跟這兩個人談話時;小麻由的聲音表情明顯不同~而且可以感覺得到明日香對古畑的傾慕

1516

當然還有好多朋友喜歡的;明日香送愛心便當給古畑任三郎的情節,真的,這裡很能感受到少女懷春的驛動心靈,對於萌芽的愛情;那種青澀羞怯卻又喜悅的可愛情意
相較在LITTLE DJ中的那種小小愛戀,「古畑中学生」中,這樣的故事是這麼地短,這麼樣地沒有痕跡地一閃而過,但是卻很容易讓人感受到純情的純真
我喜歡「古畑中学生」中小麻由這樣的表演,比起LITTLE DJ還直接、自然,更喜歡那種小女兒的羞澀

171819

這一段我也很喜歡,明日香被不知名的怪人跟蹤,那種害怕、說不出話來的模樣小麻由表現得相當好,不愧是有「不需要台詞光憑眼神表情就能演好一個角色」的天才子役,說真的;其實看多了小麻由的表演會覺得對她而言不是太難的考驗,但是這麼好的表現還是讓我忍不住想為她鼓掌
不過音吉這個角色也有點可憐...他應該對明日香是有滿不錯的好感,看到明日香害怕得話都講不出時,雖然遲疑但還是伸出了撫慰的雙手,不過明日香一看到古畑任三郎就推開音吉撲向古畑任三郎的懷抱了,這真是一個微妙沒有結果也說不出來的三角戀啊
還是忍不住想說;我好喜歡小麻由的眼神

2021

這邊說說(其實是節錄)一下跟很多一樣喜歡小麻由的朋友們看完這部日劇後對小麻由演這個角色;我個人的想法:
就像我前面一直說的;感覺上小麻由演這樣的角色已經不再是一種困難,甚至好像變成一種自然,我說也許是我不再滿足或感到習慣,但我很害怕且擔心的是:會不會以後演這樣的角色對於小麻由而言會變成一種「習慣」?是不是以後她真的都要偏向這樣的選角?我以後只能看到這樣的小麻由?

越看越是覺得小麻由好像都偏重同樣的角色,我絕對不相信小麻由只會演這類型的女生,不過事實上是;真的越來越少看到其他的角色類型,我也曾和很多一起看日劇的朋友提過;真的,我很希望小麻由像谷村美月一樣,什麼角色都去試試看,她才13歲,不要這麼早就被定型了
我也一直說;哪天我可不可以看到小麻由挑染頭髮演個像「LIFE」裡面的安西愛海這樣的角色呢?
演員,是不斷地挑戰與突破,當然外型會限制戲路,也或許在日本不管圈內圈外都是這樣看待小麻由的形象,但是我真的不希望這樣就被定型

說了這麼多...我發現我對於小麻由的感覺與心情竟然比我看這部日劇寫的心得還多,真是冏到深處……說到這個孩子我就真的是有很多感覺是說不完的

「古畑中学生」在這部SP上映之前就有了TV化的消息,原本我是很興奮的,我想我可以期待小麻由也許有可能的日劇演出,但是看完「古畑中学生」後我死了這條心,只要看到結局就知道了,明日香之於古畑任三郎只是那人生中的一個過客,帶來淡淡青澀情感的一個女孩,或許在記憶中也是沒有很重要的
更何況古畑任三郎和明日香都離開了那間中學,我想真的TV化以後,各分東西的兩人之間也不會再有故事了
最終...我還是一樣沒有辦法抱有期待
新的夏季新番也大都揭露了~我又要繼續地等下去...

 

附錄1→「古畑中学生」TV化新聞,似乎涼介依然繼續擔綱主役
主演・山田も続投志願、三谷氏が構想披露
6月13日9時33分配信 デイリースポーツ

 フジテレビ・関西系で14日に放送される「古畑中学生~古畑任三郎、生涯最初の事件~」(後7・00)が、新シリーズとして続編が制作されることが確実となった。同ドラマに主演したHey!Say!JUMP・山田涼介(15)と、脚本家・三谷幸喜氏(46)が、このほど都内で会見し、三谷氏が続編の構想をぶち上げた。
 三谷氏はすでに次作以降の構想も描いており「古畑高校生、大学生、浪人生…何となく頭の中にあります。あとは山田さん次第。可能であるならやりたい」と、山田が主演でシリーズ化する意向を明かした。一方の山田も「ぜひともやらせていただきたい」と主演の続投を志願した。
 「古畑中学生」は田村正和(64)主演の超人気シリーズ「古畑任三郎」のルーツを描いた作品。山田は、今作品の主演が決まってから、田村の作品をすべて見たという。「イメージが強い役なのでどう演じるか悩んだし緊張したけれど、マネをせず自分なりの演技をしました」と胸を張った。そんな熱演は三谷氏も高い評価。「山田さんの古畑ができてる。満足してます。古畑の空気感を感じる」と絶賛していた。

新聞出處:http://headlines.yahoo.co.jp/hl?a=20080613-00000005-dal-ent

 

附錄2→「古畑中学生」中華麗的單車由: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