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前的夜晚...
也就是2008年9月7日~這一天,我還在懶懶地享受一個禮拜裏唯一一天的假期,而就在這個時候,好朋友打了電話過來~

一樣地閒話家常,一樣地問及關於他父親身後事的處理,一樣地像是沒有特別的異狀。
我想起了他曾說過;這個禮拜(現在看應該是上禮拜了)家中要裝設網路了,於是我問起了;
「記得你說要申請網路了啊?現在這件事怎樣了?」
「那個啊?嗯...應該不會裝了~」
「為什麼?」
「嗯~退伍後我要離開這裡到外縣市工作了」
「嗯??」
「所以網路...嘿嘿,家裡沒申請的必要了」
「是這樣啊...」

不知道為什麼
當時我的情緒沒有什麼樣覺得奇怪的感覺
他說了;
「到時候,真的是MSN見了」
「嗯嗯~當然,你可不要像當時到外地唸書一樣啊~」

其實我一直不想有MSN,跟手機一樣的道理,我很不喜歡那種一定要被找到的感覺,還有鈴聲一響;不管身在何地都要接起來,不知道為啥,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當初會申請MSN就是他一直遊說我申請的
不過我申請以後和他聊了大概半年他自己反而說:「MSN是個無趣的東西」,然後就沒上過線了
我真想扁人=_=""

這樣的話題我們都沒有繼續,只大略問了他的工作是啥樣子的工作,什麼性質的……
然後彼此間又開始了天南地北的聊天

直到掛斷了電話~~我又開始回到電腦前...
驀然間我開始發現到剛剛的對話是什麼意思~一個很好的朋友就要這樣不常見面了?

回想起以前在學校就認識了他,到了畢業以後還是保持一定的聯絡,幾乎每個休假日我們都會一起出門閒磕牙和壓馬路
他繼續升學,所以現在才在服兵役,而我則一開始就免兵役,很早就投入社會工作

即使是如此,彼此之間還是有著朋友間的熱絡與親密
可能我們都是人格特質上帶有一點反社會和叛逆,還有不喜歡與群眾接近同道的個性
雖然我們的興趣與想法絕不相同,但都能互相理解

曾經以為,雖然沒有住很近的那種鄰居關係,但是至少還在同一個都市內
一直以為這都是不會變的~
而我現在感到了改變

會突然有這樣的感慨,約莫是那天完成了「西瓜」的心得,又想起了「Sex Voice and Robo」~
想到了「Sex Voice and Robo」的結局這一段
沒有吵架、沒有搬家,但就是沒有再聯絡了

想起了那後面還說;星星總會在某個時間點互相靠近,然後某個時間後又會再分開
人與人就像星星一樣,我不知道那個互相碰撞的情形會有多久
我和這位朋友也面臨了到了分開的時候嗎?
會有再靠近的一天嗎?

我想起以前唸書時候看的的一本漫畫「浪人劍心」,主角緋村劍心曾對女主角神谷薰說;
「雖然現在大家還在一起,但總有一天會走向各自的未來道路」
「這不是分開,而是暫別,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也許這樣會有點寂寞,可是...人生就是如此」
怎婆也想不到;我現在也面臨了「如此的人生」

又想起了「茜色的約束」,想到我們其實都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在茜色的黃昏景色裡,曾有著年少到現在的共同回憶,雖然沒有什麼約定,但是那個回憶和過往,不期然讓我想起了這首歌,想到了;同在黃昏的時候,也許各自他方的朋友,會一起抬起頭來看一看天空

我想;我身邊的朋友都將要面臨畢業、服兵役、出社會了~
這樣的情緒會是第一次,但不會是最後一次
因為...終於到了各奔東西的時候,像劍心說的;
「總有一天會走向各自的未來道路」、「這不是分開,而是暫別,不是結束,而是開始」

雖說科技發達,網路方便,天涯若比鄰
更何況不是到外國,而只是到外縣市
但怎樣也還是難及那種面對面的對談與親密
而且可能會從每個月見面兩三次變成兩三個月見面一次了

未來都沒辦法再保證了、沒辦法去預想~
天涯雖在咫尺,但...有時咫尺卻是天涯...

走吧走吧~只能就這樣一直走吧
不管如何大家都是走著腳下的道路

在這我最喜歡的季節,卻感到了不該有的一點寒
雖說我喜歡秋天的蕭瑟、凋零滿地的殘破美感
可這是我第一次因這一點寒感到了「蕭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