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跟上一季一樣,每部日劇第一集都看了一遍,為的是不想有遺漏,當然;日劇何其多,我所看完的第一集可不是全部的日劇,這裡還是泛指所謂的兩大字幕組所做的作品

會有把每一部的第一集都看一遍這樣的習慣,是因為看了這日劇一年以來,發現很多時候;在還沒看時對於宣傳與出演卡司的期待與印象往往不一定是正確的,很多時候最初期待的看了覺得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後來慢慢地養成這樣每部看第一集的習慣,反而會有很多的意外驚喜
不過說來簡單作來難,日劇第一集往往加長出演時間,還有兩大字幕組的作品合起來至少是十部日劇的量,想想是加長時間的出演,又這麼多部,可以說我幾乎要看完超過10小時...
可是想想;辛苦一點,這一季的選擇可以更明確和看到自己真正喜歡看的日劇,是不錯的作法呢

這一季在初開始時,我沒有一部期待與想看的,主要是題材、還有卡司的關係,勉強湊一湊只有兩部想看,一部是「風之庭園」,另一部是「流星的羈絆」...都是CX的...
「流星的羈絆」之所以想看,是因為原作乃白夜行的作者東野圭吾,我很喜歡東野先生的作品風格,倒不是因為出演的戶田惠梨香
至於「風之庭園」是因為有我很喜歡的緒形拳阿伯~我很喜歡這個阿伯在「琉璃之島」裏面的慈愛平實

說到這裡,就在我決定要期待一下「風之庭園」時,隔天就看到了緒形阿伯離世的新聞 ( 沒錯,真的就是這樣的巧 ) ,在這裡再次表示哀悼之意,永遠不忘那個「琉璃之島」裡的慈愛爺爺,緒形阿伯雖已遠去,但留下了供人緬懷的夙昔

這一次我想就先從我對月九感覺說起吧,月九是富士CX的招牌,每檔日劇月九也都是最能吸引大家注意的,我開始接觸日劇的原點;當然是最愛的福田麻由子與「白夜行」,可是我第一次開始看的即季日劇是當季 ( 2007春季 ) 的「求婚大作戰」,雖然在下比起看了日劇很多年的朋友們相比資歷微不足道,但也只能厚顏無恥地這麼說;我是讓月九啟蒙了自己現在的日劇人生

不過我從去年秋季的「偵探伽利略」以後沒有再看完一部月九,今年(2008)夏季的月九「太陽與海的教室」我倒是有看了比較多的集數
原因當然是衝著「太陽與海的教室」極其華麗的出演陣容,可就像我之前說的;坂原裕二編劇的劇情果然不能期待,看了只覺得無力,因為劇情的無力放棄一票自己喜歡的演員,更讓人覺得無力

 

是月九招牌不再了?還是富士CX、亦或是現在的日劇該好好思考什麼是真正能打動人心的戲劇作品~

 

目前看完了一輪第一集,這幾部還會繼續看下去:
Innocent Loveイノセント・ラヴ(愛無罪)
Room Of King
オー!マイ・ガール!!(Oh!My Girl!!)
OLにっぽん(日本OL)
BLOODY MONDAY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血色星期一)
小児救命(小兒救命)
流星の絆(流星的羈絆)

並不是說這七部我一定追到完,而是這一輪過後,還把它繼續留下來觀察,覺得還能期待第二集,也有可能看完第二集我不看了也說不定

而這幾部我不會再追看下去了
Scandal(醜聞)
スクラップ・ティーチャー~教師再生~(廢物老師)
風のガーデン(風之庭園)
サラリーマン金太郎(上班族金太郎)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巴提斯塔團隊的榮光)
セレブと大貧民(公主與窮光蛋)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夢象成真)

那麼,開始說起,就從月九說起


Innocent Loveイノセント・ラヴ(愛無罪)

Innocent Love 01Innocent Love 02

「Innocent Love」這一部是本季的月九大戲,堀北真希成功地以小經紀公司的藝人演員身份獲得月九主役的機會,不可不說是令人意外,Sweet Power確實是非常力捧這個明日之星,不過這個月九搭配的演員卡司稍弱了些,但是請出「Last Friends」的腳本家淺野妙子量身為堀北訂做劇本,還有宇多田光的主題歌演唱,將這一部月九營造出一種悲情與悲戀的氣氛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淺野的劇本,從最初那一部「神哪,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就不是很喜歡這樣的情節鋪排,「Last Friends」也是,我很不喜歡那種太過去……狗血的劇情,很不想這樣說,但是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去更合適地形容
但是看完「Innocent Love」第一集覺得還不錯,至少在我的感覺比「Last Friends」第一集好,有朋友說太平淡了些,我倒覺得平淡得好,第一集何須一定驚世駭俗?至少在氣氛上的營造我很滿意,但是看到第一集最後的結尾;北川悠仁對著成為植物人的戀人說話,堀北的哥哥在獄中狂暴揮拳,我又開始擔心後面的發展了

我的感覺是「Innocent Love」第一集比「流星的羈絆」更像東野先生的作品,像極了東野先生的「信」,殺人入獄的哥哥、留下在社會上被歧視的弟弟,這一部只是把弟弟換作了妹妹,強調的是純愛,而不是「信」裏面的邊緣性與苦悶

「Innocent Love」還有一個值得注意的是音樂,是由菅野佑悟製作的,我一直很喜歡菅野佑悟的配樂,他的音樂沒有強烈的特色,卻總能適合戲劇的味道,可以如「偵探伽利略」的熱鬧與快捷、如「SP」的緊張與動感、如「料理仙姬」的傳統與雋永,更可以如這部「愛無罪」一般的悲調平緩

最後說個無聊的小事,「愛無罪」的配樂是菅野佑悟和另外一個名字叫「MAYUKO」的一起製作的
當初看到時,雖說依然環繞著宇多田光的悲傷歌聲,我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MAYUKO~~哈哈~~好啦...我在耍冷...別理我...冏
Innocent Love 03

 

 

OLにっぽん(日本OL)

OLにっぽん

本來以為「日本OL」會是很普普的那種OL劇,不過因應著中國熱,這一部「日本OL」格外地特別,說出了現今日本,或者該說是全世界都會碰到的困境,內地的低工資勞工不只搶走在外商在內地製造的工作機會,甚至威脅到了在本國的母企業
看到「日本OL」就想到了今年 ( 2008 ) 夏秋之交時的那部六集的日劇「上海潮」,一樣地是以日中企業為背景,不過「上海潮」說的是一個日本人到上海創業的故事,「日本OL」則是中國人到日本工作與學習
其實比起「上海潮」,「日本OL」感覺是更深切了些,日本人到上海創業,不免地賦予了傳奇的色彩,但是中國人到日本就業學習,卻真正讓觀眾見識了所謂世界工廠與低價勞工帶來的衝擊,論工資,一個日本人的工資可以請好多好多中國人,而且經過訓練之後,這些中國勞工的工作能力完全不輸日本人,就產能與成本衡量,可以想見誰才會是被取代的一方
當然,日本的勞工,會說出更多替自己辯駁的理由,傳統、優雅、文化~~但這都不是老闆要的,老闆只要SHOW ME MONEY,其餘免談,最小的成本創造最大利益,這是資本主義的教導,也是永遠的世界潮流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一句「上班化妝有必要嗎?重要的是內在吧?」,在一般的觀念中,OL上班族化妝是一種禮貌,也是必要的儀容,不過這裡卻說出了一個大家都想不到的想法,工作重要的是什麼?顯然不見得是化妝,這句中國OL說給日本OL的話,不一定是對的,但絕對代表的是一種文化的衝擊,因為這是對於職業文化與工作態度的差異性

 

 

Room Of King

Room Of King

「Room Of King」我最初看到的翻譯做「房屋爭奪戰」,我還以為又是那種青春偶像劇,幾個人陰錯陽差被騙住在一起~然後互相相處漸漸磨合的故事
不過看完第一集就很想說……哪是什麼「房屋爭奪戰」??沒有這麼一回事啦~真的就是「Room Of King」
住在這棟房子裡的房客都是被選中的,誰選的?是故事中出現的幾個神秘老頭,他們選中了一些人,預言這些人以後都會是非常出名的人物,只是現在還未發跡而已,「Room Of King」意思就是住在這邊的人都會是在以後有所成就的「King」
而作為觀眾的我們,就是在看這些「King」的成長過程
這部日劇帶有非常重的狂想元素和異想天開,那幾個神秘老頭總是可以看見這棟房子中所有房客的事情、聽得到他們的說話,還能下斷語,而奇妙的是;除了這些房客,沒人看過這些神秘老頭,光想就覺得不是常理與邏輯可以去理解的,他們是神仙還是惡魔?那是ZENZEN不知道

要說「Room Of King」好看是言之過早,劇情也挺冏的,雖然惡搞又不到腦殘搞笑的境界,這樣說感覺像一無是處...Orz,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一部日劇我看了就覺得很喜歡...

這一部日劇的幾個角色都安排得很好
一直很喜歡水嶋ヒロ這個演員,看他演一個打工小子滿有可愛的傻勁
鈴木杏還是一樣是個睜著一雙萬年不變的大眼睛傻女孩
板尾創路惡搞地跳出來唱著金八主題曲,非常引人發笑
當然「Room Of King」一定要介紹的是突破以往溫和形象挑戰騷貨院長形象的井川遙,算是讓我跌破眼鏡的演出,沒想到那個看起來乖乖的井川遙演起這樣的狐媚性感的院長這樣地得體
還有渡部篤郎啦,白夜行那個跟小亮媽媽通姦的痞子,這一次依然是演一個很隨性的造型師,渡部像是渾身充滿戲胞,隨手揮灑都可付之闕如

或許我會有那種說不出的喜歡,就是因為這幾個角色碰撞所產生的化學效應吸引了我吧?

 

 

Oh!My Girl!!オー!マイ・ガール!!(喔!我的女孩!!)

Oh!My Girl!!

「Oh!My Girl!!」是我全部看過一輪後第一個決定還要看第二集的日劇
為什麼呢??
當然原因不是說自己是蘿莉控,而且我要再次強調:「我不是蘿莉控!」
真正的原因是...算是有些移情作用吧,對小麻由的喜愛轉移到這一部「Oh!My Girl!!」的移情作用

年輕早熟的小女演員小杏因為同為演員的母親;將她託付給了自己的弟弟,也就是女孩的舅舅,平凡的舅舅、當紅的小明星,彼此間的生活趣事,就是這一部「Oh!My Girl!!」的核心故事構成

我也知道這樣的設定很「日劇」,也知道這種劇情很普通,也知道速水茂虎道演技實在是平平,也知道;這真的沒什磨好看的

可是看著演小杏的吉田里琴在螢幕前的成熟大體,私底下卻對舅舅說:「拒絕簽名很傷形象,所以你要幫我把他們擋開」,就不禁想著;小麻由也是這樣嗎?為了做好一個演員、一個明星不能大聲地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看著小杏在被舅舅說:「活該被媽媽遺棄」後,背對經紀人時不斷重複著這一句說「他說我活該被遺棄」,也讓我馬上想到「最後的禮物」中,明日香媽媽對女兒小步說的「你是個討人厭的孩子」
總之看著這個角色小杏,總讓我想到了小麻由~因為同樣都是子役

我是因為這樣才看「Oh!My Girl!!」的,因為那種對小麻由的移情作用,我甚至在想;怎麼不乾脆讓我們家的這個孩子來演小杏啊?演一個孩子明星,某種程度上也是接近小麻由的人生,想看看她會怎麼演繹

可是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想而已,畢竟這部日劇小麻由沒有出現,我只能繼續抱著這樣的轉移心理,來追逐小麻由的影子

 

 

BLOODY MONDAYブラッディ・マンデイ(血色星期一)

BLOODY MONDAY

「血色星期一」是日劇少見的演法,大膽地使用了與傳統日劇完全不同的美劇式演法,日劇一般以平穩緩慢、隱晦的手法來帶過場與分鏡,而這一部「血色星期一」則是仿效「24 HOURS」的大體模式,加強了緊張感與明快的節奏和懸疑性

我是很少看美劇,勉強只有小時候看了幾部普通話配音的幾部而已,不過不是霹靂車和馬蓋先,是一些滿白痴的生活劇,太久以前的事了,久到我完全不知道原名是啥,連翻譯的劇名印象都沒了……呃,這不是重點;我只是想說我對美劇的認識很淺、非常非常地淺,完全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對於美劇的特點都是從別人口中得知的

所以要說「血色星期一」到底有沒有演得跟美劇一樣好看,我不知道,但是「血色星期一」在目前的日劇來講算是特別的,光過場與分鏡就很漂亮,節奏也不拖沓~而且那個駭客入侵時的飛鷹翱翔動畫做得頗有意思,
不過劇情就有點冏了...一個高中生駭客的能力有這麼誇張的強?全日本只有他行?這我很難相信啊~一開始警察就一直想找他協助,還搞了個陰謀弄走人家老爸騙取信任,我只覺得奇怪,難道非他不可?如果故事設定做這個年輕人因無意中好玩;侵入國家機密或恐怖份子的網站盜取機密而成為兩方追逐的目標,倒還感覺這樣的意外美麗了些
總之看完第一集後,覺得整體上是好看的,緊張的好看、刺激的好看、明快的好看,卻不是劇情本身很好看

 

 

ギラギラ(王牌男公關)

ギラギラ

這是佐佐木藏之介主役的日劇,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不是首次的主役
我一直很喜歡佐佐木藏之介的,儘管一開始,看「最後的禮物」時很不喜歡他那個神經質又愛碎碎念的老爸角色,但是後來看了不少日劇都有看到他的演出,很奇怪地;那種不喜歡的感覺像是慢慢被磨平的稜角,越磨越圓也越來越喜歡他

當初知道他要演男公關,我就想……XD,大叔您哪位啊?不會嫌太老嗎?
但是看完第一集以後,有種感覺;怎麼滿場年輕小帥哥,我還是覺得佐佐木最帥呢?尤其看著敵視大叔的那個NO.1「鷹」的嗆聲,就覺得,果然怎麼看還只是個毛頭小子,五官好看但實在沒有啥意思,還是佐佐木大叔那種平穩的器度堪稱真正的男人啊,看著他說出「男公關的任務不是從客人身上撈錢,而是治癒她們的內心」,不禁讓人覺得;這才是一個男人真正的魅力,不是年輕的那種俊俏、中年的熟成,而是超乎年齡的男人本色

不過對於劇情的發展有些擔心,因為失業只得重操公關舊業,雖說是對於家人的愛,為了維護家庭完整的愛,但可以想見的是紙包不住火,後面應該會有這樣的情節安排,如果處理不好又會流於俗套與芭樂
看了一年日劇,越看越好看的不多,反而後段結尾越來越冏的看了許多,希望這一部「王牌男公關」不會是這樣的日劇

 

 

小児救命(小兒救命)

小児救命

上一季有CB與TOMORROW,這一季又有「小兒救命」和「巴提斯塔團隊的榮光」,連兩季兩部醫療類日劇連投,也算是一種連續轟炸,上一季兩部我都沒有看完,而這一次我也對這兩部;「小兒救命」和「巴提斯塔團隊的榮光」沒有興趣,不過都看了第一集以後我留下了「小兒救命」來看

「小兒救命」裏面沒有太多吸引我的演員,勉強來說的話;就是只有主役的小西真奈美,小西真奈美沒有很漂亮,卻有一種寧靜的存在感,不會很強烈卻讓人不會忽視掉,小西所飾演的宇宙醫生,這樣的角色很適合她;總是輕聲細語的說話,伴隨著平和安詳的微笑,這樣一個善良熱情的醫生與院長,在她身上可以看見那種值得信賴的光芒

我很喜歡宇宙醫生對著一位母親說的話;「不是我們救了您的孩子,而是您走了進來~我們只是在這個地方等著而已,如果您不走進來,我們什麼也都不能作」,宇宙醫生的夢想,就是創造這樣有如便利商店存在的小兒科醫院,當護士長對著宇宙醫生說出了「醫院不是24小時的便利商店」這樣的警告時,她毫不遲疑地回答「我想讓它是!」

一個隨時能讓需要的人進來的小兒科醫院,24小時的,像便利商店的醫院,「等在這裡歡迎你進來」的醫院,但是它有太多有很多難以克服的問題;人力的調度、班表的安排,這不是用熱情與夢想就能解決的現實難題
可是...雖然也許很空談,這樣的夢想讓我很感動

我會還期待著第二集,或許這是讓這樣的夢想給打動,不切實際又困難、卻讓人感到溫暖的夢

 

 

流星の絆(流星的羈絆)

流星の絆

我很喜歡東野圭吾先生的作品,當然這部「流星的羈絆」我其實是衝著東野先生去看,它也集合了很棒的各項元素在一身,二宮和也的主役、因「Last Friends」爆紅的錦戶亮、人氣直上的戶田惠梨香、鬼才腳本家宮藤官九郎,還有就是前面說過的東野圭吾的原作,而收視也在首集播完後衝上了20%,和「風之庭園」同為首集收視達到20%的日劇

不過看完第一集的我是有些失望的還是沒拍出東野先生作品的那種深沉和邊緣社會性,東野先生的作品都會對社會道德性做出挑戰,「白夜行」如此、「秘密」如此、「徬惶之刃」如此、「暗戀」亦復如此,感覺上「流星的羈絆」看題材應該也是如此...但又好像不是

我不是嫌棄「流星的羈絆」不夠黑暗,滿多朋友都以為我是想看「流星的羈絆」演成黑暗劇,其實我想說,東野先生也不是都很陰暗,只是很去發掘人性的現實面與社會性
雖然沒看過原作,但看題材如是想;應當與「徬惶之刃」很是類似,女兒被姦殺而悲憤的父親,不願意讓法律制裁兇手,決定以自己的手來手刃仇人,於法於情~要怎麼評判這個父親的對錯與否?
我想看的正是這樣的人性掙扎與理智糾纏~於法自然不能私刑了結
但是想想「徬惶之刃」的父親所說的;「就算讓警察抓到了,也不過判了一個短短的刑期與感化教育,這不是正義,不能還了女兒的公道」
也想想「流星的羈絆」裏小妹所說的;「不能原諒,為什麼我們得背負著、哭泣著、難過著,而讓做下這些事情的人可以睡得好好的?」
在那樣的情況下,每個人應該都會像「白夜行」日劇裡那個圖書館阿姨的反應;「如果這孩子讓人殺死了,我一定也會復仇的...」
那麼~對與錯是什麼?又是如何衡量?正如同「在白夜裏沒有人性這樣東西」,可是為什麼選擇泯滅「人性」在「白夜」下行走?
我其實就是喜歡東野先生作品中這樣的掙扎

其實,「流星的羈絆」是好看的,劇情的推進上不會太悶或是讓人看不懂,三兄妹相濡以沫的深厚感情讓人感動,而適時穿插的狂想畫面也能夠和緩畫面的沉重氣氛,我想編劇宮藤官九郎加了這麼多惡搞的情節是要吸引更多不同口味的收視群吧?畢竟電視劇面對的是廣大收視群,而不是走向單一群眾

像我喜歡看的就不是惡搞的地方,但相信滿多人會喜歡的,也相信有人兩者都愛
惠梨香的COSPLAY我想也是這個道理,既能引出笑點,又可以賣弄美女風情,何樂而不為能?
這部日劇我最喜歡的就是三兄妹聚在一起的時候,不論是談笑、還是回憶過往的悲傷~因為那種三人緊緊相擁、互相信賴的心是最珍貴的

要說為什麼會有失望的情緒?是因為我還是不自覺地繼續尋找東野先生作品的味道吧...



スクラップ・ティーチャー~教師再生~(廢物老師)

 

スクラップ・ティーチャー~教師再生~

「廢物老師」是這一季我第一部看完後馬上砍檔的日劇,要被廢校的高中,頹廢的學生、墮落的老師,我那時在想;莫非會來個絕處逢生,有為的老師帶著有心的學生,成功地以小博大改變命運??
沒錯,是類似這樣的劇情

但是走向實在是太冏了,不知打哪裡轉學過來的三個花美男高中生,說出要消滅「廢物老師」,這一段突如其來的劇情是讓我看得滿莫名奇妙的,而且強得不可思議,跟老師玩劍道痛打了老師一頓,還訓了一段話...
這是漫畫「魔界學園」的「轉學生」嗎?傳說中的「轉學生」,用不知道哪來的,謎樣般的超強能力保護學校於不倒的「轉學生」?

其實我想;這類劇情大多都是倚仗外力進行改造,基本上這樣熱血老師改變學校的劇情已經是我很不喜歡的了,別說「GTO」喔~我也不喜歡「GTO」的~但是看到熱血學生時覺得一整個冏,後來直升機那一段更讓人覺得……崩潰了

感覺上...這部日劇只是要捧Hey!Say!Jump!的...當然裡面我只認識山田涼介,也是因為小麻由的關係,涼介還是一般花美男的俊俏,還是那副天草流的帥樣,不過這種劇情實在太冏了,冏得很Orz... 如果說是要捧他們,這樣的作品真的是對他們有用的嗎?

 

 

風のガーデン(風之庭園)

風のガーデン

「風之庭園」在還沒開播前就有了很高的話題性,首先是主演演員之一的緒形拳阿伯辭世了,還有負責這部日劇的腳本家倉本聰宣佈「風之庭園」是他的封筆之作,悲悽與憂傷的情緒淡淡地縈繞著這部「風之庭園」,也讓它在還沒開播前就受到了注目

這部日劇和「流星的羈絆」都是在首輪播出就開出收視紅盤的作品,不過我是過了很久以後才看這一部「風之庭園」,在開始看之前,就接收了它佳評如潮的新聞與評論,而看過的朋友們也大都給了我正面的肯定,所以讓我滿期待的

但是...老實說我看完以後是腦中打了個超大問號...欸...這麼好看嗎?怎麼我不覺得呢?我是真的看不懂、ZENZEN看不懂這一部日劇啊,而且是中間不小心打了好幾次瞌睡,直到看完以後我一直在想著...到底在演啥東西,又想著;大概是因為我打瞌睡所以看不完全的原因,不過我也完全提不起興致再看一遍了
如此佳評的一部好日劇,我卻不覺得好看也看不懂,あの...是我不懂得欣賞吧,總之,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一部我放棄追看了

 

 

サラリーマン金太郎(上班族金太郎)

サラリーマン金太郎

這一部好像也是很有名的系列作,從TBS跳槽到朝日的日劇,在我印象中應該也是漫畫改編的吧?

其實這部日劇不是不好看,滿熱血的,尤其是男主角金太郎總是那麼樣地朝氣蓬勃,總是那麼樣的精神抖擻,像是相信著只要願意就可以改變一切
那為什麼我沒有選擇把這一部日劇看下去?原因該說是這樣的劇情與題材不是我想看的,或者只能說是那種說不上來的情緒,沒有期待想看第二集的情緒

「上班族金太郎」倒是讓我看到了一個;耳聞已久卻從沒有印象的演員永井大,坦白說……永井大實在很不錯,當然不是說演技,從來沒看過他演戲,「上班族金太郎」也只看了一集,雖然說是主役,但僅只一集我實在看不出演技的好壞,我說的「不錯」,指的是這個演員整個人給我的感覺,像是一個很有擔當的男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用一句很現代的話來形容;就是很「MAN」~相當有魅力的男人味

或許,以後的我可以開始注意永井大,可以開始留意下一部他可能會出現的日劇作品



Scandal(醜聞)

Scandal

「醜聞」是由四個女子構成的故事,不知道比起上一季的「四謊記」會否是相同題材?同樣都是敘述著輕熟女與中年女性題材的日劇,不過就第一集而言,感覺上我是比較喜歡「醜聞」的~為什麼呢?因為「醜聞」我看得懂,「四謊記」我看不懂...

基本上不太喜歡像「醜聞」這樣的熟女年齡層日劇,它敘說的通常是在一個年齡層內,對於婚姻的苦惱、生活的考量、孩子的事情,「醜聞」的故事亦是在這樣的思維中去打轉
但是或許是說這樣的煩惱還離我很遠吧?所以感覺上很難有所共鳴,當然,熟女的題材我不喜歡,熟男生活的題材我也不喜歡,也許真是現實生活距離的問題吧
印象中這樣熟女題材的日劇我只看得完天海女王演的

聽到滿多人說;「醜聞」是想像美劇「慾望城市」一樣大膽寫實的,我覺得不太可能啦,在民情之上應該不會被接受,而且這類的風格由日劇來演繹大概也不適合,寫實有可能;大膽也許很難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巴提斯塔團隊的榮光)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

「巴提斯塔」似乎是一種心臟手術的名稱?這是我看簡介時知道的~

其實這一部日劇的第一集我沒有看完啦~大概是對這類的題材就已經有所排斥了,看的時候總覺得很難讓自己的情緒與故事有所互動
而且說真的也看不太懂故事在演什麼...我覺得我滿笨的耶,很多日劇看不太懂,資質有限、資質問題XD

 



セレブと大貧民(公主與窮光蛋)

セレブと大貧民

上戶彩的日劇從我開始看日劇新番一年多以來;我是每部都有看過,每部都沒看完...對她的印象是有那麼一點,卻總是不會很全面
對於她被說是「毒藥彩」其實我是替她很抱屈啦,當然並不是說我覺得上戶彩很優秀,實際上我也沒對她有多大好感,甚至可以說負面的情緒多於正面,只是覺得沒有人願意去做「票房毒藥」的~雖然我到現在都沒看完過一部上戶彩的日劇,因為我也不喜歡她這些作品的題材與劇情

不過某種程度是很羨慕她的,不管收視怎樣差,經紀公司還是力捧上戶彩,一直有穩定的作品演出,而且檔檔主役,大公司就是好啊~尤其是做為大公司強打主推的藝人

這部日劇的首集收視不錯,至少我想上戶彩應該好一段時間不會被被稱作「毒藥彩」了
不過像我前面說的一樣,我還是不喜歡這一部「公主與窮光蛋」的題材與劇情,白馬王子與灰姑娘、白雪公主和乞丐王子,這類貧富差距的愛情劇一向我就不是很喜歡,我覺得看這樣題材的日劇;我乾脆看言情小說就好了啊...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夢象成真)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

主役是水川麻美,這好像是她第一部的主役?我滿喜歡水川麻美的,雖然有她出演的作品並不多,但是感覺她是一個戲路很廣的演員,雖然沒有很強烈的個人風格,但是好像啥都能演,也許沒有太大的特色正是她的優勢所在,也恭喜她獲得主役機會了

這一部「夢象成真」應該是一部喜劇,你想要什麼願望呢?在通往實現的道路上會出現很多有趣的事,而如何達成那個夢想也是一段段很值得一說的

我還是要說;其實這一部好不好看我也是說不出來,因為我也是完全看不懂,總而言之像前面說的一樣,有那種情緒很難融入戲劇互動的感覺,這種說不出的感覺也往往是我判斷自己要不要繼續追看一部日劇的標準,很多時候好看與不好看、喜歡不喜歡就是這麼說不清的情緒啦,看得懂覺得不好看還說得出看什麼,看不懂覺得不好看的就說不清了,還是像前面說的,是資質有限、資質問題

 



プリズナー(囚犯)

プリズナー

只剩一部日劇我沒看,就是「囚犯」,因為它要到11月中才首映
目前還不清楚題材啦,但是好像很久沒看到玉山鉄二了,上一次是去年(2007)的夏季了吧?「囚犯」我也是之前都沒注意到的,像「潘朵拉」一樣,整個檔期開始了才知道有這部日劇,但是演員滿多我喜歡的,好久沒看到鶴田真由囉、還有我很喜歡的兩位大叔演員小日向文世與松重豐,等到11月時,再來看看這是什麼樣的日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