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日劇看的秋季,就來看舊日劇;還有一些沒看的小麻由訪談、花絮、視頻吧~

這也是非常經典的視頻訪問,是長達15分鐘的個人節目專訪,這個訪談我一直放在硬碟沒有看~小麻由的視頻收了好多,但很多都還是沒有看,也是多虧了這一季 ( 2008年10月期秋季 ) 都沒有日劇要看,才有這樣的時間慢慢消化
「Talking Japan」是一個好朋友大力推薦我一定要看的訪談,他說他是看了這個訪談之後喜歡上小麻由的,感覺很特殊厚~大多都是看了某個日劇或是電影作品以後喜歡上某個藝人的,但是他是看了訪談,可見得這個專訪是很特殊的

這是小麻由公開說的,在學校的同學都暱稱她為「ままゆ」,工作上的場合大家都叫她「まゆちゃん」,不過我記得應該還有一個是「まゆゆ」,但是這個訪談沒有說到,不知是誤傳還是沒有在這一次的訪談中提到呢
而在這一個訪談中,這兩位主持人是稱呼她「福田さん」
講到小麻由嘛~~怎麼稱呼這一個孩子,我也是改了好多次,最早是叫她「福田」、「福田小妹妹」,再來是改成稱呼「麻由子」、再改為「麻由」,中間偶爾也曾都會說「麻麻由」和「麻由由」,但是這些稱呼講起來都覺得很拗口,總感覺不舒暢,現在都叫她「小麻由」啦,覺得這個說起來比較順口,當然有時候和朋友們聊天時,為了節省字數會直接講「麻由」,但是一般而言都是稱呼她「小麻由」
「小麻由」的日文好像該唸做「こまゆ」吧...
講到稱謂就會想到小麻由的宿敵---志田未來,其實我不討厭志田的,還算欣賞她,最初我也是都稱呼「志田」,某一段時間,好像是開始改稱「小麻由」的時候,當時也會稱呼她「小未來」,但是怎麼都覺得很不順口,後來又改回「志田」了,不過最近滿喜歡一個好朋友都這樣叫志田;「小矮人志田」,哈哈

01.jpg

看到這一段的時候,我才知道這是小麻由第一次的個人節目專訪,那更是經典而且珍貴了

02.jpg

一開始就介紹了小麻由有出演第一集的「白夜行」,如果這樣來看,「Talking Japan」應該是2006年的訪問了,這一部日劇雖然小麻由只有主演第一集而已,我是因為這一部日劇改變了很多,也因為這一部日劇徹底地喜歡小麻由,所以看到訪談講到這一部日劇倍感親切
「很擅長讓人哭」~其實當初我看的時候並沒有哭,倒是這個小女孩的哭戲讓我印象深刻,悲傷與陰暗的情緒,一直是小麻由表現得最好、著力最深的演技表演,這裡也有提到,小麻由在初拿到劇本時,對於小雪穗的揣摩心情

04.jpg05.jpg

這個地方讓我想起了小麻由在L亞洲宣傳行中曾說過的;「沒想到有這樣多人認識我」,大概是自己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別人眼中會是什麼樣子吧?
小麻由覺得自己看起來不是很文靜的模樣?我卻覺得她明顯就是安安靜靜的樣子,而且就像主持人說的;有很多Cool的角色,個人也覺得她非常適合這類型的角色,像「女王的教室」裏面的小光一樣

06.jpg07.jpg08.jpg

在「女王的教室」裏我就說過啦,小麻由看起來就是很聰明的孩子,「笑福亭」裏即興演出說自己頭腦不好,實在很難畫上等號,不過這一段值得注意的倒不是這個問題的提出,而是小麻由靦腆地說著;「請不要問我」低下頭來的可愛模樣,畢竟還是孩子,碰到難以回答的問題,就沒辦法應付了
不過那個反應真的很可愛喔~小麻由一直是這麼樣的靦腆羞怯,後來到了「はなまるマーケット」時就大方些了,但還是看得到那種生澀,不過很可愛的是;這個孩子雖然都這麼樣的羞澀,但很多時候會很有自己風格的回答與意見,有出人意表的意外答案~

09.jpg10.jpg11.jpg

就像接下來這一個回答,小麻由2006年應該還是小學生,所以她的課業成績還是不錯的,但是小麻由這個回答;就挺讓人很難跟前面低著頭說「請不要問我」的孩子樣想在一起,感覺上變得突然早熟了起來,承認自己功課雖然還算不錯,但不是說在表演和生活上都是面面俱到而且良好的
承認自己的不足,其實就是成熟的表現啦
這一段話也讓我想到「笑福亭鶴瓶」裏小麻由說的「與其是說有8年的資歷,不如說是工作了8年」,是一種檢視自己不自滿的自謙態度
真的是很讓人感到驕傲的孩子啊

12.jpg13.jpg14.jpg15.jpg

這是我在某地被稱為「眼鏡控」的由來T_T
我不過說了小麻由戴眼鏡很可愛而已...而且真正的眼鏡控是這一個孩子吧?眼鏡是她的愛用品...

16.jpg

當初「Talking Japan」這個訪談我沒看,只是知道小麻由那個戴眼鏡的動作出自這裡而已,所以只有擷取了這一個畫面當了好一段時間的頭像
小麻由這個戴眼鏡的動作實在非常可愛
 

這個大叔真的很無聊,不過小麻由還真的照做= =""
我想起我小時候剛戴眼鏡時也常玩這種無聊的把戲...

18.jpg19.jpg

原來...那個「擅長交朋友」的專長就是出自這裡的

20.jpg21.jpg

其實我們家小麻由算是滿笨手笨腳的,兩年後的「はなまるマーケット」裏依然好像在這一點上沒有太大的改進,

22.jpg23.jpg24.jpg

當時為了改進所以有做運動,現在是不是沒做了啊...不然「Heaven's Door」試寫會上怎麼會那個樣子 ( 哭 )

25.jpg

這裡提到了小麻由在當年正要上演的舞台劇
舞台劇是小麻由非常重要的一個表演與磨練,我輩麻由命其實都該看一看那一部舞台劇,舞台劇好不好看倒是其次 ( 始終我就覺得是日劇版比較好看 ) ,但是小麻由在這一部舞台劇的成長非常值得紀錄,因為小麻由的肢體表現一直很不足,透過舞台劇來砥礪是非常好的
而且2006年關於雨夢舞台劇的花絮也特別的多,從裡面都可以看到小麻由的心境成長,她和舞臺劇裡演爸爸的演員感情也很好,每次看他們在花絮中的對談,都會覺得溫馨有趣
小雨這個角色確實很溫柔啦,不過小麻由演得比日劇中的小雨野得多,日劇裡的小雨更是柔弱呢

26.jpg27.jpg

這一段劇情說錯了...不知道是不是還沒參予演出,所以小麻由搞錯了劇情,因為在「Gザテレビジョン」裡面她並沒有說錯的,沒道理隔了一年沒忘記,卻在當年搞錯了,如果這個訪談是在白夜行時期,那應該舞台劇還在準備,並未公演吧

28.jpg

這個意思是說小麻由在學校的話劇表演上,都是當佈景板囉?

29.jpg30.jpg31.jpg

不過很可愛的是這個在舞台和螢幕上盡情揮灑著演技毫不怯場的孩子,竟然在自己的學校演話劇時會覺得緊張

32.jpg33.jpg

這是預告小麻由當年的作品演出,2006年的小麻由可以說是作品最多的一年,電影配音、舞台劇、日劇、電影~那一年也是成長最快速的一年,後來的2007、8年就比較沉寂了,我真有一種不在2005年之前就認識她的憾恨
春季的日劇...小麻由2006年春季沒有日劇演出啊,而且還說是「連續ドラマ」,但是應該只有小丸子的SP是在春季的吧?

34.jpg

後來也說到春季確實是要演小丸子的,這是小麻由對自己演的角色---小丸子姐姐的解讀

35.jpg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壞心了?聽到小麻由說;「演運動神經很好的孩子會很困擾」時,我倒想看看她會怎麼演的...這時候應該還沒有出演橫田惠吧?橫田惠不就是個運動神經不錯的孩子麼?

36.jpg

小麻由想演開朗的角色...嗯嗯~她是真的很少接觸這一類的角色演出,好像Little DJ和狗狗十誡裏比較接近這樣的角色吧?L的MAKI其實也算是很開朗的,只是目睹父親的慘死,所以有了比較兇狠的眼神而已

37.jpg

終於看完了這一個專訪囉,真的就像好朋友說的,非常經典的訪談;很多後來知道小麻由的習慣和性向興趣都是從這一個訪談來的,這時候的小麻由;也是我最喜歡的2005~06年的小麻由,黑黑瘦瘦的,真的很討喜,而且這可能是小麻由第一次的專訪,所以她很緊張吧?她的聲音跟我所熟悉的不太一樣,細了很多,像是用氣音說話一樣,感覺上好像不太敢放開聲音說話,但也造成了這一個訪談非常特別的地方,是後面的花絮和專訪都看不到的了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她在這次專訪的聲音,很好聽;也或許是那種從來沒有再聽過她的這種腔調,感覺異常地特別所造成的錯覺喜愛
「Talking Japan」真的很經典

希望這個沒看日劇的秋季檔,可以讓我把這些花絮和訪談消化完
如果看不完呢?
那就壞心一點地想;下一季希望像這一季一樣;沒有想看的日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