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論壇上的playqsyx大大和SPY炎熱心地提供翻譯,而且還願意授權讓我轉貼。
playqsyx大大和SPY炎,謝謝你們^ ^

因為是在雜誌「PLAYBOY」上面的訪談,所以在發佈以後也引起了很大的討論,畢竟「PLAYBOY」所代表的符號是什麼?大家都很清楚,雖然在很早以前,我就聽說了;「PLAYBOY」其實並不是大家所刻板印象中的那麼樣成人性向,不過我本身根本沒看過這本雜誌所以也完全不清楚,這樣的聽說是不是真的正確?我也是不能肯定的

但是刻板印象之所以為刻板印象,表示它是一個所被大眾接受的,是對是錯,沒法討論,只是小麻由在這樣的雜誌上留下一張圖片與訪談,不免地造成騷動

其實我是覺得那張圖片拍得挺漂亮啦,只是妝濃了些、加上了該死的高跟鞋,但是很多朋友貌似是不能接受的,但我覺得比起當時的「週刊文春」,還好一些
不過小麻由這張圖片確實是拍超齡了,能接受但是不喜歡,很不喜歡,小小的孩子不必要賣這種成熟萌啊
她保持孩子的樣子就是最美麗的了

好吧,其實我覺得更重要的就是訪談,我不太想整張圖片一起丟上來,因為勢必會被壓縮尺寸,訪談的內容會很不清晰,這個「PLAYBOY」的整個內容,比起圖片,我覺得文字方面更是重要的,因為這一次的內容;看到了小麻由的迷惘>

本訪談內容由「最愛Mayuko」論壇的playqsyx大大翻譯,SPY炎校對
再一次地感謝他們,以下為內容:

 

===================================================

某個電影導演,是這樣描寫福田麻由子的
「角色就附身在她身上」
而她自己描述說,在自己的內體會產生另一個心,有時候拍攝結束後會忘記出戲。
因為從懂事開始就投身演藝界,拍攝現場成了和學校差不多的日常空間。不知不覺中就被稱為「天才演員」的她,出演多麼大的巨作都一次也沒緊張過,直到今年夏天

「我在進入中二以後,整個人有了明顯的變化」
 ( 麻由子 ) 契機是參加了今夏放送的電視劇「霧之火」的拍攝,突然對演戲沒有了自信,她意識到:和以前一樣憑感覺做事是不行的,如果做不到俯視作品和客觀評價自己演技的話,作為一個演員就不能算是有所成長。這兩樣都非常苦難,使她陷入了強烈的窘境之中
「不能做到和以前一樣自然的融入戲中,演戲變得非常可怕」

消沉的情緒也波及到日常生活。在學校發言的時候都會感到緊張。
出演的作品逐漸增多,使人們對她讚不絕口。她自己覺得受到了太多言過其實的評價,知道與讚賞相比,指出她的不足的話語常常更加真實。但是,失去自信時受到的褒獎的話語是痛苦的。她說自己現在已經有「受表揚恐懼症」了。

消極的原因,因為她發現了自己前進道路上的高山。
她只有14歲,比起問他覺不覺得是天才子役,我拋給她一個更尖銳的問題
--不想成為普通的學生嗎?
「我本來就是一個普通的學生」她立即回應道。那種笑容分明在說
「我不是天才」

卸下「天才演員」的包袱之後,她的眼裡映襯著跨越大山後所看到的美麗風景

===================================================

 

不但是之前的圖片引發了騷動,在訪談的翻譯出來以後也引發了騷動~~
有人心疼小麻由的壓力,覺得她不如考慮是否放鬆自己,或是回歸平凡人幸福
也有人對於小麻由的成熟給予鼓勵,覺得一個孩子可以想到這麼多很難得

我自己來說;其實看到小麻由成熟的想法已經不是第一次,坦白說一直以來對於這一點,我是沒有太大的訝異,已經很習慣這個孩子了,就是這樣很會思考、很懂得想
但是這一次的訪談確實真是讓我心揪,我第一次看到小麻由這樣剖析自己的煩惱,侃侃而談自己的迷惘,看到自己的本命如此,我沒有辦法視而不見
訪談的內容;我特別有感的是兩個部份,這裡我把它分開來說好了...

首先是第一部份
「角色就附身在她身上」
「在自己的內體會產生另一個心,有時候拍攝結束後會忘記出戲」

我之前總是覺得戲裡戲外的她是兩個樣子,拍戲時像那個角色,演完後就忘記了,有點像是在演戲時把自己變成另一個角色,但是不是在演戲時,就忘了自己曾經是那個角色

可是;這個孩子卻說;她會忘記出戲,也就是說;她會帶著自己曾演繹過的情緒,進入自己的生活

在身體裡生出了一個不是自己的心,所以演完以後丟不掉那個並不屬於自己的部份,忘記不了那個部份,是這樣的感覺嗎?
演員最痛苦的就是無法抽離角色,我一直以為那個在戲外開朗的模樣,是小麻由徹底忘記角色的證明

但是在聽到她這麼說以後,我沒有辦法不感到心痛和擔憂
這個孩子演出的;總是那樣讓人疼惜與不忍的角色,才一個14歲的孩子要背負這些麼...?
那麼;我在讚嘆這個孩子冷到谷底的哀傷眼神、無奈到沒有明日的絕望神情時,其實無形中是用傷害小麻由的心來換取的?
這樣...我該如何捨得注視下去啊...
麻由啊麻由、麻由啊麻由...面對小麻由這樣的痛苦,原來我只能用這樣的嘆息來表示心痛與支持啊…

孩子~~為了妳自己,妳一定要能夠突破這個障礙,可知道;妳的痛也是我們粉絲的痛啊

另外一個部分
這是更讓我寢食難安的;小麻由似乎有了一個很大的迷惘,像文中所說的;
「突然對演戲沒有了自信,她意識到:和以前一樣憑感覺做事是不行的,如果做不到俯視作品和客觀評價自己演技的話,作為一個演員就不能算是有所成長。這兩樣都非常苦難,使她陷入了強烈的窘境之中」
「不能做到和以前一樣自然的融入戲中,演戲變得非常可怕」
這就是小麻由的壓力與迷惘,開始對自己感到不足,開始害怕、在意自己的表現,而真的影響了表現
看到乖孩子這樣心中是心疼的,才14歲啊,背負著期待與壓力,在繁忙的課業、演藝事業兩方辛苦
可是又很感到驕傲,小麻由對自己有所要求、質疑自己的能力,一步步思考著成長、邁向成長

辛苦的瓶頸期,總會過去的,我相信小麻由
應該說只能選擇相信她,相信自己所選擇的IDOL

其實我很喜歡訪談中這一段文字
「覺得受到了太多言過其實的評價,知道與讚賞相比,指出她的不足的話語常常更加真實。但是,失去自信時受到的褒獎的話語是痛苦的」
我覺得;如果小麻由知道指責自己是不對的、是幫助成長的,我想;小麻由真的是可以跨過去的,因為她能分辨什麼是真實的意見,也渴望獲得認同

小麻由是不是天才演員?「天才」用來形容演員是很主觀的形容,畢竟這是表演藝術,所謂各花入各眼
我覺得小麻由是天才,一直都是這樣認為,可我又不喜歡用天才形容這個孩子,怕給她壓力,又總覺得天才的路有時反而比平常人還辛苦,也許上天既然創造了天才、卻又不免剝奪了他們一些該擁有的吧?
所以我心中認為她是天才的子役,努力的天才,卻從不肯在嘴巴上真的說出來

也看到很多人在說了;如果小麻由這麼痛苦地負擔著壓力與瓶頸,何不放鬆自己?或許選擇一個平凡的路來走,不是很幸福麼?
小麻由未來選擇什麼?我一定都是支持的,但是,我覺得小麻由的可取就是看到了自己的瓶頸、認清了壓力,而且勇敢面對並嘗試跨越
如果就這樣轉身就跑~~~那就不是我認識的小麻由,因為她懂得思考、知道去想

小麻由的人生如果真的就此平淡,難道不可惜麼?
她的天賦還沒有發揮、還沒有挑戰、還沒有發光、還沒有揮灑,難道不遺憾?
平凡人的幸福不是不好、平凡也可以平淡快樂,只是;當初的小麻由,莫非是走在路上因為她是個幸福的平凡人,所以我們欣賞她麼?我們會因為曾在路上看到幸福的小麻由而因此為她傾倒?
當然不是了,ZENZEN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所愛的;就是在螢光幕前漂亮地展現演技,驚艷於她那種直接打入心中的震撼與感動,一個小小年紀展現驚人演技天份,吸引我追逐的;那個叫福田麻由子的少女

我相信小麻由會克服的,因為她說過;
「只要去做,就没有做不成的事情;也没有不去做就成功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