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手上積了很多冬季檔日劇都沒有看,不過我還是把它們丟在旁邊先看了這兩部;
電影「流星花園Final」和SP「甜甜小公主」~

很湊巧,這兩部都是井上真央主役的作品,我很喜歡「甜甜小公主」這個SP系列,但是這一部就是那種;很喜歡卻沒辦法有任何感覺的作品。
「流星花園Final」還算能有一些感覺吧?

我一直算是半個流星迷…
為什麼說是半個呢?因為並不完全算是
喜歡動畫版「流星花園」,但是漫畫只看了幾頁便興趣缺缺
喜歡日劇版「流星花園」,但是卻非常不喜歡台劇這個版本
「流星花園」有很多衍生系列、有聲書、電影、舞台劇,但是我一直都只看以前那一部動畫和現在這一部日劇

所以我說我算半個流星迷,或是說四分之一也行,總之並不是完全的流星迷,雖然我很愛這部作品的原創故事,但不是每個關於這個系列的事情都能讓我買單
「流星花園」對我而言,算是很有特殊意義的作品,它是我第一部看的少女類作品,如果沒有看了這一部動畫,我也不會在當初迷ACG的時候;衍生出了特別的;一段短短的專注少女漫畫
也就是說;當時不是看了這一部動畫,我也就不會去看「天使禁獵區」、「夢幻遊戲」、「夢幻天女」、「吸血姬美夕」…等等的少女漫畫了

會來看這一部日劇也是源自於這樣的特殊意義,雖然曾因為很不喜歡台版的「流星花園」而曾讓我對日劇版失去信心,不過後來終究還是看完了這一部日劇,其實有時想想;「流星花園」在自己的人生中也曾存在過很長的時間了

這一部「流星花園Final」是電影,也就是把之前演過的兩部日劇做最後結局的End演出,對我而言;電影好不好看、值不值得去看,已經不是該去在意和考量的,畢竟;既然都看完了前兩部日劇,自己又並不會討厭這部作品,那麼;結局是不能不看的,因為;都已經開始了,就該在某個時候來看待結束

01.jpg02.jpg

劇 名:花より男子ファイナル「プレミアム・エディション 」
    ( 流星花園Final「皇冠的秘密」 )
公 映:東寶株式會社
首 映:2008-06-28 ( 日本 )
    2008-08-29 ( 台灣 )
原 作:神尾葉子
脚 本:サタケミキオ
執 行:濱名一哉
製作人:瀬戸口克陽
    三城真一
導 演:石井康晴
配 樂:山下康介
主題曲:嵐/OneLove
演 員:牧野つくし/井上真央 
    道明寺司/松本潤 
    花沢類/ 小栗旬 
    西門総二郎/松田翔太 
    美作あきら/阿部力 
    松岡優紀/西原亜希 
    三条桜子/佐藤めぐみ 
    大河原滋/加藤夏希 
    藤堂静/佐田真由美 
    ケン内田/鶴見辰吾 
    タマ/佐々木すみ江 
    鏑木和/藤木直人 
    道明寺楓/加賀まりこ 
    牧野進/ 冨浦智嗣
    鮎原えりか/深田あき 
    山野美奈子/松岡恵望子 
    西田/デビット伊東 
    千石幸代/加藤たか子 
    牧野晴男/小林すすむ 
    牧野千恵子/石野真子 
    サニー/Akira ( Exile ) 
    謎の紳士/ 北大路欣也 ( 特別出演 )

03.jpg

 

井上真央光靠「流星花園」這系列就主役三次,太強大了…
回想她演的很多都是系列作,「流星花園」就是最佳代表,「甜甜小公主」雖然是SP,但也演了兩集,「孩子的戰爭」到底幾部我就算不清了,不過「孩子的戰爭」她還不是主役就是了

想想就很恐怖了,我是07年春季開始看日劇的,當時「流星花園 2 」才剛在冬季檔上映完下檔,寫下了超越第一部收視的輝煌紀錄,然後我就是開始把第一、二部看完,接著夏天井上真央就主役月九「First Kiss」,然後再來是「甜甜小公主」上映、電影「流星花園Final」08年開拍,最後是「甜甜小公主 2 」
我覺得恐怖的不是作品很多…而是幾乎都是同一系列,即使08年沒半部多拉馬,但是一部電影一部SP還都是主役,也一樣都系列作
這才是我覺得恐怖的地方

有時覺得井上真央光靠「流星花園」就穩吃三四年了,不過現在是真的完結了,但是這幾年的時間;也足夠讓井上從U20跳到U25,很漫長的時間啊

講雖然這樣講;我卻還是因為井上演的杉菜才會喜歡日劇版「流星花園」,好像之前在作那兩部日劇的心得也提過了
也許每次焦點都會放在F4身上,但對我而言;「流星花園」的靈魂人物,是杉菜、而不是F4,井上的杉菜,就很符合我對杉菜的印象與感覺
不過比起杉菜,其實最適合井上的是「甜甜小公主」裡面那個刁蠻天真的甜蜜公主

話說這一部電影…
感覺跟我當初看完「流星花園 2 」以後的感覺一樣,覺得「流星花園」比「流星花園 2 」還好看,「流星花園Final」又不如「流星花園 2 」
或許是我比較喜歡初次的那種情緒吧

「流星花園Final」我覺得自己已經像是為了結局而看、為了徹底整理自己對這一部作品的完結感而看的
比較起來不如當初看「求婚大作戰SP」後的驚喜心情

我覺得「流星花園Final」故事真的很冏很冏啊…
光一開始看到那個皇冠「維納斯的微笑」的四顆寶石名稱就覺得實在是…
那四顆寶石分別叫做

美國的希望
香港的眼淚
南海流動的愛
遠古之秘

前兩個名稱會不會太過真實了點…
那就是說這個皇冠、道明寺家的傳家之寶大概存在兩百多年了吧?因為美國的歷史也就這些年數
這是我第一個看到時候的想法

然後在故事的前半段就看著道明寺司和杉菜跑到美國拉斯維加斯和香港去了…
在這裡也看得出「流星花園Final」是花了多少預算在拍這一部片的,拉斯維加斯和香港的戲份還不少,光是外景的租借就是很花錢的
但是;也不是花大錢就一定能有好效果的啦…
我總覺得,「流星花園Final」是一部花了很多錢拍的電影,但是並不是說;那些錢就能砸出了一部好看的電影,或是說;兩相付出的代價與成果並沒有感覺很相當

結束了拉斯維加斯與香港的劇情,接下來的杉菜與道明寺司;就在不明所以的情況下,被丟到沒人的南海孤島生活
其實當劇情一直推進到香港時,把路線的延續和皇冠寶石作連接就大概看的出端倪了,杉菜與道明寺;一直在走寶石上所提示的地點

而所謂的遠古之秘,就是最後在日本京都的謎底揭曉了

我會覺得冏的原因;是感覺這個路線和寶石提示實在很容易聯想
雖然故事的行進中,出現了很多杉菜和道明寺不能夠去想明白的問題:無緣無故被搶走的皇冠、弄不清意向和動機的搶奪、F3的曖昧態度、不明所以地被丟到荒島求生~這些故事一定性地造成了觀眾會有的;想知道結果的懸念感
可是;就像我初看到那個皇冠寶石的想法;前兩顆的地點會不會提示的太明顯了?
如果,前兩顆不是那麼地明顯說出地名,一樣像後面兩顆的名字:隱晦卻又令人值得推敲,那會是更好吧?
或者該這樣說;要是不那麼執著一定得跑到拉斯維加斯、香港;做出那種排場和外景的大手筆氣魄,把前兩個地點擺在日本,也不是不行的啊

所以;當謎底在京都揭曉時;我不會覺得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而是覺得這趟旅程實在是…點點點~~~不會形容的感覺,只覺得;真相原來是這麼簡單喔?雖然在看的時候就大概隱隱猜想的到了

不過;我很喜歡最後那個老大叔,對杉菜和道明寺說的話;
你們還年輕、人生還很長

04.jpg

這些旅程其實是對杉菜和道明寺的考驗,考驗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廝守在一起的決心、是不是真的能夠彼此了解、可以為彼此著想,在這一路下來,兩人不斷地面對感情的考驗與試探
在荒島上時;杉菜與道明寺面對只有互相依賴的情況下;從最初的互有心結,慢慢開始學會了信任與依賴彼此
正如杉菜所說的:

痛苦的、困難的事,只要是兩個人一起承擔,就只剩下一半了
快樂的、有趣的事,如果有人可以陪著分享,卻能夠變成兩倍

05.jpg

這種認知是美好的,如果;身邊有了一個可以陪你笑、陪你哭的人,是多棒的一件事呢?
快樂可以分享、悲傷也能找到可以分享的出口
我喜歡那種感覺,痛苦與悲傷只會剩下一半、快樂與歡喜卻是兩倍的增加
這也是杉菜與道明寺發現到的;經歷過重重磨難的愛是彌足珍貴的,但這樣的愛在走入平淡的兩人世界後,能否永恆不變?
在剩下的日子,要不斷地看著身旁人的臉過日子,不再會有那些刺激的難關,在患難中成長的愛異常堅固、但也許在平凡的日子中,這樣的愛卻會被消耗,因為要一起牽手過的日子,是這麼樣地長,比兩人不顧一切相愛的時間還要來得更長

所以;才有了這樣一齣試探的戲碼,而就像那大叔說的;
如果只因為如此就分開了,那表示對方都不是你生命中的「他」或「她」
所謂的結婚是不是就是這樣呢?
浪漫一點想;那是註定在一起的另一半,是緣分與冥冥中的牽引
現實一點說;那是以後大半人生相互扶持的伴侶,你只有她,她只有你

如果不能找到像杉菜所說的;可以一起分享悲傷寂寞的感覺,那就不是真的可以一起走下去的對象吧,因為不能將痛苦減為一半、快樂變成兩倍

我很喜歡演這個老大叔的演員北大路欣也,他身上有種隱忍神秘的氣息,非常適合扮演那種幕後關鍵人物的角色,也總像不愛把話說明,直到最後才會揭盅謎底的人

06.jpg

還有藤木直人我也很喜歡,藤木直人非常好搭戲,雖然我常覺得他很像都是在演自己,但是;藤木直人演任何角色時都不會有違和感,當然;每次開始丟眼神和說話時,我又會覺得;這個模樣還是「藤木直人」~~
但即使是如此,他身上散發出的就是很吸引人注意的特質,這就是屬於藤木直人的魅力吧?

對了,有個很有趣的事情,當初;「流星花園」在日本也曾有過電影版,由內田有紀出演杉菜,當時演花澤類的,就是藤木直人,而道明寺是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熟男演員谷原章介

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