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由,妳這兩年實在太沉寂了啊

01.jpg

我記得,這部日劇是小麻由和長澤まさみ的首度共演吧?雖然兩人在劇中是毫無交集,完全沒有對手戲,但同時出現在同一部作品中卻還是首次的樣子

我之所以提到這一件事,乃是因為我在網路上認識的幾個喜歡看日劇的朋友中,有一個是MASAMI飯、另外還有一位是堀北真希的飯,我們三人曾在某次閒聊中,突發奇想異想天開地講到了一件事;
我們三人的IDOL;長澤まさみ、堀北真希、福田麻由子有沒有可能哪天共演一部作品?
而且還要是日劇,那才能看得夠過癮
那時說到這件事情,我們三人都很興奮,七嘴八舌說了一大堆

「原來,妳已不在身邊」算是實現了這個願望的一點點部份,MASAMI和小麻由的共演,不過就像前面說的一樣,嚴格來說;只是名字被擺在同一部日劇的演員名單裡,兩人沒有對手戲,同一部作品的共演是對了,但是大概還不是當初我們所期待的那樣

而且…我是很有怨念的,MASAMI在這部SP裡演的是女主角的年輕時期,故事的重點在年輕時代雖然很少,但還是有一定的戲份,相較之下小麻由戲份就少得可憐啊~~說是共演,沒有對手戲,戲份也差很多很多

但這都不是怨念的最大原因,最讓我感到失落的是;與這兩位朋友相識以來,看著他們兩位的IDOL頻頻出演而逐漸大熱,小麻由就沉靜很多,看了快兩年即季日劇,MASAMI和堀北的常規日劇,有追完的沒追完的加起來我還真看了不少,可是我自家本命的即季日劇是一部都沒有看過,有種空頭的、莫名所以的遺憾,我這兩年來是在幹什麼啊…追了別人的一堆作品,但是自己的本命都沒日劇作品可以看,偶爾會有說不出的傷懷、有些空虛,雖然是我自己喜歡看日劇才去看的,但我只能回頭觀望我的原點,而不能時時地追尋

因此這會感到怨念的,當我看到我的這位朋友高興地期待著「原來,妳已不在身邊」、兩人的共演,心中就有些酸溜溜的,人家的IDOL是故事裡的主角之一,我們家IDOL是什麼啊?連相片和劇照都沒有在官網上出現、記者會和特番訪談都沒現身的;演員表上的一個名字而已

看到這部日劇,每次心中就會有些浮現這種自私的想法,真的是我太見不得人家好了麼?

唉唉唉

好吧,傷心的話不再多說,越說越覺得自己邪惡、越說越覺得自己自私、越說越是傷心

這部日劇在看之前我有些怕怕的,因為咱家麻由在08年下半胖了~口~,而且還遇到了演技上的瓶頸…冏
所以很怕很怕看到一個慘不忍睹的麻由,一直是又想看又不敢看
不過講這麼多卻還是看完了,果然我只是愛嫌罔嫌---窮碎碎念而已

小麻由第一次出現的地方,是不想上學在外面閒晃遇到爺爺那邊

看到臉的一瞬間覺得還是胖了~口~
好像比「ありがとう!チャンピィ」又再大了些…

而且那衣服配上臉蛋看起來比她該有的年齡過度成熟了些

神采也黯淡了點,沒有以前那種奪目的光采了,是真的因為面臨瓶頸的撞牆期麼?

02.jpg

不過第二個畫面這個造型就好多了說
雖然這個拿鏡子的畫面只有一下下~~笑起來很有以前麻由的感覺,神采很像又回來了些

是造型的關係麼?前面那一幕的造型不太適合小麻由

03.jpg04.jpg

不願意參加亡妻喪禮的城山,不是說他無情,恰恰正是情感太深,所以寧願一個人安靜地沉澱這樣的哀傷,也不要到那個公開的場合,讓場面不斷提醒自己已經失去妻子的事實

作為孫女的裕子,對爺爺城山做出了勸導,讓爺爺還是出席了喪禮

小麻由這個造型還挺不錯的,她似乎不適合日本人喜愛的水手服裝扮,以前好多次看到她的水手服裝扮都覺得不是很好看,但是這種像是私立學校的制服就挺適合她的,上一個造型也是這樣的打扮,而且看起來也很符合她的年齡,就真的像是一個國中生啊

這一段感覺也很不錯,不喜歡去學校的裕子,卻在這關鍵時候給了爺爺很好的勸告,嗯嗯~~總感覺小麻由常常會演出這樣的角色,就是在某些時候會說出成熟語言、或是關鍵講話的人,在那個時候,會覺得她在畫面中耀眼而有存在感,或是說;就是這樣的存在感才讓人覺得她的說話很有力道呢?

05.jpg06.jpg07.jpg08.jpg

我總覺得小麻由還是有受到影響的,她自己感覺的障礙
從08年那部「ありがとう!チャンピイ~」裡面看到是最明顯的,而到09年「原來,妳已不在身邊」其實還好了很多,不知道這算不算是慢慢走出呢?也很難說,因為,往常能夠感覺到的;獨屬於她的懾人光采真的黯淡了不少,笑的時候該有的燦爛開朗,現今覺得感受到了一絲勉強

只希望可以把「原來,妳已不在身邊」看作是一個進步,希望她走出這個尷尬的撞牆期吧?

雖然我還是在發著牢騷,怨嘆著一直看不見她,但是如果這些日子的寂寞可以換回她的光采,那等待實在不算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