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片來自いきものがかリ「夏空グラフィティ」裡最後一幕,我很喜歡這個畫面,這三個人很適合在這種藍天白雲底下,燦爛天然的笑容,「夏空グラフィティ」這PV沒有太多故事,但這種夏天熱情的自然風味我超喜歡,還加上いきものがかリ三人本身就很適合不要妝扮太多的原味,讓我對「夏空グラフィティ」特別喜愛。


話說最近最近對いきものがかリ的「夏空グラフィティ」和「青春ライン」兩個PV分外有感,並不是說這兩個PV拍得非常好,而是對幾個鏡頭特別有感覺,所以就在影片裡擷了幾張圖想做一個簽名


結果不知不覺做了十張,擷太多畫面了XD


雖然做得不是很好,但是也滿驚奇自己短時間內會做出這麼多,果然這種還是要看感覺的,平常刻意地想作一張圖都待在電腦前發呆半响也做不好,可是想法來了,就都可以有了


當然;其實這種程度的P圖是不具什麼水準的,大概讓人看了也只是見笑,不過難得一次做了這麼多,就一起把它們放上來好了


依我有愛的程度,我該是做小麻由的簽名檔在自己家發表的,其實小麻由的簽名圖我做了很多張也掛過很多次,不過我喜歡麻由時間太久了,圖也是一段一段地做,不像現在一次蹦出個十張,回頭去看早忘了哪張是哪時做的,沒法整理上來
以後如果小麻由也有一次這樣的情況,那我再放上來吧…


其實啊~~老實說吧;比起做小麻由的簽名圖,我更想用光筆畫一張麻由,不過失敗了好多次 ( 汗 ),我終於理解了什麼叫「志大才疏」


順帶說;簽名是什麼?應該玩過論壇的人都知道,不過我還是多嘴說說吧,簽名指的是自己在論壇下的個人簽名,可以編輯文字也能上傳圖片,我本來是想做個一張簽名檔來掛,不過這一次做太多,不知道掛什麼,所以又沒得掛啦~~


前四張圖取自「青春ライン」,「青春ライン」其實是用現場演唱做的PV,這個PV裡的聖惠妹妹動作和表情都很投入,手勢也很動感,尤其到中後段她已經明顯到了癡迷入狂的感覺,跳著唱著完全擺脫了自我意識,相當熱情,也是我喜歡「青春ライン」PV的原因


這是我想法出來以後做的第一張,其實就簽名圖而言,這張我做失敗了,典型地想放更多圖進去卻放太多了,貪心而不成本,而且以長度而言,它太長了,寬度就還可以,做簽名圖最好是寬大於長,這是我的感覺,所以這一張我做完以後拿來當桌布,當然;還好我用桌步的習慣是;不喜歡全螢幕而是要置中,旁邊要留白,而且我是小螢幕CRT,不然依長寬比,它根本也不能做桌布


結論是;這張是我很喜歡但是完全失敗的簽名圖



這一張當簽名圖就還算可以,這是我做的第二張圖,那時候覺得長寬比做出來讓自己滿意,不過我P圖實力不太行,去背去得不漂亮,看起來沒融合在一起



我好像都比較偏愛聖惠,沒辦法;我是男人啊啊啊啊~~~


山下君在「青春ライン」裡我也做了一張,只是把他彈吉他和吹口琴的兩張圖簡單合成



當然是不能漏了團長大人,老實說…
這張圖我滿意的是我自己做的背景,不知道為什麼…團長大人一擺上這背景就覺得看起來好瘋狂的感覺,不過我覺得自己做的這背景太搶眼球了,雖然,現在要我回想我也想不起來自己怎麼會做出它的



接下來的11張都是「夏空グラフィティ」的,聖惠就做了七張,因為我還滿喜歡她在「夏空グラフィティ」裡的造型,而且這首歌裡的她很可愛啊,穿著細肩帶長裙洋裝卻完全沒淑女樣,雙腳開開地踩著跳著唱歌,果然是天然路線比較適合她


第一張長度也有些長,但是就簽名圖還算可以,一樣是簡單的合成,取的都是看向天空的畫面



這也跟上面那個造型是一樣的,只是用三張堆在一起去背合成



我很喜歡這個畫面,其實這是兩張不同時間的圖,表情眼神都一樣,但是在PV裡顏色和大小都不同,一張顏色鮮豔,一張偏橘紅,所以我也沒有什麼改,就把交界的部份抹掉去背合成在一起而已



這一張呢…我其實是喜歡右邊這兩個動作,但是貼在一起後發現左邊空了一大塊,所以又挖了塊地方放了張圖
不過效果變成很奇怪了…冏



我覺得這一張圖我把聖惠變得很性感…
其實我本來是喜歡中間聖惠嘴唇微啟的,只是只放一張似乎有些不夠,當初只是單純地想找大小差不多的上身配合它放在一起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出現這種效果,真是抓破頭殼也意想不到



這是最後兩張了,因為效果和方法都是差不多的,所以放在一起講
第一張取得是相同的角度 ( 略向左上看 ) 和陶醉興奮的模樣,比例是一張半身和一張略大比例的頭


第二章是刻意相反,一個上看一個低首,表情倒是類似的,比例也差不多



然後又是被我遺忘的山下君和團長大人


最近做圖很喜歡把一張圖的飽和度與顏色全部去掉,變成黑白灰階,然後再去調整RGB使它變成單一顏色,在「青春ライン」裡的聖惠和團長大人都各有一張讓我用了這個方法
而山下君的我是在「夏空グラフィティ」也有嘗試一張


不過這張我覺得沒做好就是了,不然這一張圖的兩個畫面我都很喜歡,山下君這樣看很帥,左邊那張去掉飽和度調成桃紅色階的模樣像漫畫的美男子,其實我覺得自己的敗筆就在左邊那張去掉飽和度的圖,可是說真的;要改掉它又捨不得,所以就還是保留下來變得怪模怪樣了



這個是很簡單的三張圖合成,把交接處抹掉就行了,雖然是超簡單不值得一提的合成,不過這張圖我很喜歡,寬度也很狹長,做簽名圖很適合的



最後是團長大人,這兩張都挺簡單的,和前面山下君第二張是一樣的作法,三張堆起來抹掉交界處就好了,這招實在超簡單而且沒啥好拿出來提的,但是我超喜歡用 ( 因為目前會的技法也只會用這個 ),而且用在這一張身上效果也很好,剛好三張圖從右到左是從遠到近的團長大人,漸層感很好,所以感覺上效果也好



最後一張,也還是用剛剛那個手法,很簡單也好用,我做的這些圖裡,超過四分之三都是這樣搞的吧?應該是的,雖然我沒細算


這也是把遠和近堆疊在一起抹掉的



其實我還是很想玩玩去除飽和度再調整單一色階的方法,不過做了幾張覺得自己還掌握不來,還是慢慢來好了,目前就先用堆疊抹除來打天下好了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