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八月四日;是福田麻由子的生日,出生在1994年八月四日的我的小麻由;15歲的生日,從今天起她就是十五歲的少女了~~


十五歲了,麻由國中即將畢業,就要是高中生了~~
年初的訪談中,她不只一次說到自己已經是考生了,字裡行間也透露了麻由做為一個學生;對於求學生涯的憧憬與惶恐。


除了求學階段以外,事業上也將有所改變,在日本藝能界對於女演員年齡是這樣分的;十五歲以前通稱「U15」,U15這個階段的女孩演員也是被泛指為「子役」的階段,對於小麻由而言,既然已經是十五歲了,自然日後不再屬於U15的行列,而是U20的女優時期,我的小麻由不再是子役,而是U20的女優了


去年;麻由的生日時我一樣寫了篇文章慶祝,我記得我曾提到過,現在我還叫她小麻由,以後當她長大後;我該叫她什麼?
很快地;在她十五歲脫離子役的這個時刻,我好像確實面臨到這問題了
我想;她永遠是我的小麻由,不管幾歲了都是小麻由


說到脫離了子役,我就忍不住了滿心的感傷
在小麻由的生日這一天,我應該為她開心,滿心歡喜地為她慶祝的,可是一思及這個年齡生日的意義,我很難開心起來,猶記得自己曾因為麻由成了少女不再是兒童而傷感,而在現今更是感嘆;這孩子真的是長大了,長大到連我去幻想欺騙自己「麻由還是兒童」的空間都不能容許了


最初;喜歡上麻由時,就常被開玩笑說成是蘿莉控,這一點讓我介意了很久很久,當時的我希望她快快長大,這樣就不會被說成是蘿莉控,可以理直氣壯地喜歡她,但是隨著時間日久,一路看著她的長大,從12歲、13歲到14歲,甚至到了現在的15歲,突然越來越覺得捨不得,我開始後悔當初為甚麼要這麼想,我那時有了一種感覺;誰還在乎被說是蘿莉控呢?一輩子被說是戀童又如何?
跟麻由比,那又算什麼?


有時會天真的幻想,麻由永遠是孩子有多好,這當然是騙自己的天真想法,時間在走人在前進,哪有停下的道理?
想起了黃安曾在他的歌曲「樣樣紅」中唱到這一段歌詞:
「願用家財萬貫,買個太陽不下山」
至今我才真能體會其中的箇中無奈,我沒有家財萬貫,即便是有,也買不了太陽不下山


現在看著她開始有了成長的青春期、渴望戀愛的期盼、身型的改變、演技表演的瓶頸,這些成長與改變讓我感到忐忑不安,有著一點茫然的痛,我沒有把長大當成了罪惡,可是為什麼我一直下意識地抗拒麻由的長大,無論如何都揮不去心中濃濃的失落與不捨,好像有什麼東西從心裡離開的感覺,到底是為什麼?這是我還找不到真實答案的莫名情緒


唉~~雖然有這麼多難過的情緒,可是今天是麻由的生日,再怎麼樣我都要好好地替麻由慶祝
在替麻由慶祝之前,我想說;
從認識麻由到喜歡上這個孩子,我發堀了很多自己未曾發現的自己、也找尋到了從不曾認識到的自己、也了解了自己過去曾經以為的我、其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樣,儘管這段發現過程伴隨著許多驚喜、心痛、錯愕,但是,我還是非常高興並且感謝小麻由,是她、是這個孩子讓我了解了這些情感而改變了我,我也感謝老天;沒有麻由沒有現在的我,我感謝天公伯讓我喜歡上了麻由,也慶幸這個世界上有麻由的存在


上面這些話說得有點噁心XD,自己看了都有點想吐XD


回到正文;去年如果我沒記錯;小麻由是在「霧の火」片場度過的,唉~~心疼啊,希望她今年能夠在家裡和爸爸媽媽共度自己的生日吧
希望她好好長大、萬事順心
希望她度過事業表演的瓶頸期
希望她願望都能實現 ( 不過男朋友請再等一下…XD )
希望她可以趕快瘦回來…


很多很多的期許與希望
最大的期許,是希望「麻由能夠永遠是麻由」


為什麼這時候我腦中響起的是青鳥飛魚演唱的「昨天是妳的生日」呢?
XDDDDD


不過這首歌裏有幾句歌詞確實很符合我的心情


節錄一下好了:


昨天是妳的生日,妳吃了蛋糕沒


吹熄了蠟燭又多了一歲,純真的眼淚離我們越來越遠


昨天是妳生日,妳許了哪三個心願
身體健康、世界和平、還是賺很多錢
我已經知道幸福的青鳥,要勇敢去追
已經知道有苦有笑的人生
才算完美,真正的完美


小麻由啊,你許了哪三個心願呢?
我…希望在妳生日的這一天,真的能讓妳碰見帶來幸運和幸福的青鳥
我…希望你的人生不是有苦有笑的完美,而是永遠有著快樂沒有悲苦的笑容


祝福妳;福田麻由子15歲生日快樂
祝福妳;我的麻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