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秋天。

對秋天的喜愛,與其說是有邏輯可尋,卻不如說是形而上地沒有道理,我覺得自己似乎是先喜歡上了「秋天」這個名詞,才從這裡作為出發點開始去找尋「為什麼喜歡秋天」的理由。

是的,我為什麼喜歡秋天?
每一年的這一個時刻、秋天到來,我呼吸著空氣中屬於秋的氣息,心中總會不斷地問自己;「為什麼喜歡秋天呢?」

是因為它的美?
是因為它的味道?
是因為它的模樣?

我覺得這些答案都不是真正的解答,我喜歡秋天,只因為;它是秋天。

從我有意識以來,對於這個季節就有著很深的喜愛、說不出的喜愛,似乎我本來就該是要喜歡秋,喜歡這個字、喜歡它的意思、喜歡所有有關它的任何形容,這彷彿是打從娘胎天生帶來的天性

秋是特別的,既接續著夏的火熱奔放、又為著即將到來的銀色寒冬做交棒的暖身,在秋的身上綜合了兩種極端的表徵,兩者都是秋、兩者也都不是秋,秋天是絢爛走向平靜的過渡期,如此曖昧也如此傷感,但這一切恰恰正是秋的魅力,兼具有夏日餘威的熱情、冬季冰冷的先行,是秋天令人難以捉摸的;多變的、複雜的、滋味百般的美

那樣的無所適從、既似霧又像雨的任性,這樣的秋天、這樣的美麗,雖然強烈卻又單薄、孤獨又落寞
其實四個季節各有其專屬的美感;春的新生繽紛、夏的熱情燦爛、冬的寂靜寒冷,可是它們都沒有秋的蕭瑟孤涼,而這也是秋最讓我著迷的地方,無邊的、沒有盡頭的寂寞感,蒼涼孤寂如是,是秋特有的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愛秋天這種沉默的蒼茫,彷彿可以無限延伸的遼闊邊荒,沒有盡頭,是種廣大悠遠、靜止的氣氛,悲涼又壯麗

每到秋天,總有很多情緒在心裡忍不住地奔走,然後在涼涼地有些冰冰地的秋風裡醞釀,但是那些忍不住的心情,在沒有理清、沒有成長的時候。還是都會讓像刀一樣的秋天的風,片片切割壓碎,散落在身旁四周,我總是茫然地看著它們,不知道那是自己心裡正在萌芽的感觸與嘆息,感覺著它們隨秋風飛起而盤旋飛舞,慢慢地被吹著跑著,離開自己越來越遠,融化了、化在這個季節裏沒有再能留下一絲可供回味的片語,只留下了遺忘的我,依然在蕭瑟的蒼茫的秋的空氣中,再度迎接冬天的到來、傷感地去期待著下一次秋天的來臨,年復一年、不變而復始地一再輪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