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班的時候,誤把對講機的鈴聲搞成電話鈴聲,結果當然是鈴聲持續地響著,我卻怎麼樣地從話筒裡聽見的都是沉默的嘟嘟聲,雖說這情況沒幾秒我就警覺到錯誤,但是站在一旁的現場主管看不下去了,在事情處理完之後,把我叫到旁邊去教育了一番。


「你最近似乎精神狀態不好喔,連鈴聲都會搞錯」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那個當下我會弄錯…」我訥訥地回答。
「這是我的感覺啦,覺得你最近有些恍惚,沒有全心專注在工作上,腦袋不知道在想什麼,當然我怎麼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呢?」
「真的很歹勢,但是…我覺得我自己應該沒有什麼事情好想的…」我小心地推著辯著
「反正你最近集中力很不好是事實,你該收心了,不然會影響工作表現的」


主管說完話就離開現場了
只留下尷尬不好意思的我


其實我說了謊,應該說;在那個當下,我才發現自己必須說謊,因為主管的話點醒了我,也讓我察覺到了自己不知覺中的變化已經影響了工作


我在想著麻由


這是一定要說謊的,打死我都不能坦承


為什麼會這樣呢…不自覺間又一直想著麻由…
我想是從搬家以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沒辦法像從前一樣長時間去關注論壇、沒有太多時間注意麻由、沒辦法專心經營自己的興趣,是那樣交相累積之下,沒有察覺的疲累造成的吧
以前也曾有過,那是更上一次的、去年的搬家,半個月來忙得要死,我發現了自己;在疲累之中,會份外地思念麻由


我想就是這樣的,我讓身心在自己都沒有注意到的情況下,一點點地累積達到了;足以思念麻由的條件
現在的我,沒有太多時間使用電腦的我,對於自己無法長駐論壇、不能好好地寫文章的這些情況感到很痛苦,每天最快樂的時間就是回家到睡前使用電腦的兩三小時,那是我的生命與精神寄託,確實地…覺得有種莫名的疲累壓在自己身上,身體沒有很累,只是精神和心情感到懶散、茫然,這樣的疲累


很奇怪的,我總是在沮喪、難過、疲憊、壓力的時候想念起她,就像剛剛提到的去年的搬家,那時候的我睡覺前不斷反覆地看著白夜行第一集,知道的人都勸我;心情煩悶時不應該看這個,但是我就是沒辦法去拒絕自己想看的渴望,那時候我感覺自己很空洞,很想讓什麼填滿自己的靈魂,然後我總覺得看著白夜行裡的麻由,就有種被填滿的奇異感,好像充了電一樣


也許會有人說;因為我喜歡小雪穗、喜歡白夜行,所以我就一直看著看著,但老實說;那段日子我根本不是在看白夜行,甚至不完全在看小雪穗,早已滾瓜爛熟的劇情、以及不斷被觸發的感慨,在我的心中卻是完全的空白
我只是單純地想聽聽那聲音、看見那熟悉的容顏


我是在看福田麻由子,單純地只看見小麻由


所以會選擇白夜行,我想是因為;那是我認識與喜歡麻由的原點,我想讓自己的靈魂擁抱記憶中的原點,想讓自己的心回憶起那份感動
那是我心中之於麻由;無可取代的迦南地


後來,當一切步上正軌以後,我依然反覆看著白夜行第一集,直到我發現;白夜行給我的情緒又回來了,不再空白的感覺讓我知道;我應該是脫離了那疲勞的茫然


但是今天主管的一番話,讓我驚覺;我又像那時候一樣,因為疲勞而又開始了對麻由的想念
只是之前的我還有時間看白夜行,現在的我根本沒時間,但是那種想念依然是種奇妙的情緒,不是綺麗夢幻地腦中浮現著麻由的臉孔,我根本就沒想不到她的臉,只是名字與片語不斷自心中飄過,但是;在那樣的不明與曖昧中,我卻能清楚地知道;我自己正在想著麻由


始終有種微妙的錯覺,我似乎不斷地透過這種沒有道理的、玄妙的、意象難解的迷霧中建立起自己思念的結界,通過這樣奇特的朦朧感一次次地去加深自己對麻由的想念、甚至是喜歡的感覺、以及週而復始的熱情


上一次放假時,和好久不見的小弟聊天,他忽然一句「一陣子不見,你好像對麻由又更熱情了呢」讓我愣了一下,其實我對這段話有著一點疑惑,我知道自己確實是越來越喜歡麻由的,但是那是日積月累之下慢慢堆高的吧…我覺得「喜歡」這種情緒,不可能明顯到僅僅十多天就會有如此明顯的差別的,十多天不見而已,為什麼我的小弟會感覺到這樣的情緒呢?我沒有問他,只是開始了對於這個想法疑問的自我探索


而這答案在我被主管訓斥時,我終於知道了
可能在這之前、還在和小弟聊天之前不知道多久的時候,我的身心又再度輪迴到了和去年相同的疲累狀態裡,在自己沒有意識的時候,我開始又嘗試地尋找原點填滿自己的空洞,因為現在的我連看白夜行的時間也沒了,所以我的靈魂自己尋找到了出路,用一種奇異的神往的心態,去思念著麻由


那像是身體生病和受傷時,體內的白血球為了因應戰鬥而急速增加一樣,我想現在的我也是如此的,我把那份想念的心情強化到了顯而易見的地步,不認識我的人不能理解我的思念,只會看到我的恍惚,但是像小弟這樣認識我的人,卻會看到那散發出來的強烈熱情,大概是是這樣吧…


我並不知道,這看似無關緊要的情緒,卻會大大的影響了我


不該這樣茫茫然地繼續消沉下去,否則真的會影響工作表現,我應該試著把那些因為疲累而產生的遠颺的意志,規範好別讓它們全一股腦地向麻由奔去,我也許能利用它們去思考工作上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