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08年自己一個人進戲院看「犬と私の10の約束」以後,接下來到09年看「GOEMON」、今年 ( 2010 ) 看「20世紀少年 最終章~ぼくらの旗~」,三部電影都是為了麻由去看的,而且三部都自己一個人看的。
有一種預感;以後我大概只會為了麻由進電影院看電影,而且應該都會是只有我一個人進電影院了。


也好,關於喜歡麻由的心情,我也不太願意拉著朋友一起進來陪我,我想在自己的世界裡瘋狂地迷戀麻由。
好像;越陷越深了啊~~


要不是有麻由我真不想來看這部電影
尤其當我可以想見到它會怎麼樣拍的時候


但實際上在看到麻由出現時我感動得全身發抖啊


不過結果依然是,一部不好看的電影
除了麻由


小麻由飾演的早苗,出來的場景、或者說相關劇情就只有兩處;
一是一開始與將軍阿區的相遇,早苗告知阿區東京的現況和賢知演唱的歌
二是故事尾聲時,她是萬博廣場前期待與聆聽賢知熱唱的觀眾之一


這是小麻由第一次以眼鏡造型出演,其實我們家麻由原本就是無敵可愛的眼鏡娘啊!「Taliking Japen」裡戴起眼鏡的時候,那個模樣可以說是瞬間將我的注意力完全奪走,麻由戴眼鏡真是超級超級超級可愛的,感覺像瞬間小了兩三歲一樣,好想摸摸她的頭疼愛一番


雖然很多人都說這一次麻由的造型很醜,可是我覺得還好啊,還是好可愛的,我想是我喜歡的太盲目了吧?可能麻由這個樣子是真的很醜的,但是我就覺得好可愛嘛,對我而言麻由似乎超出了容貌造型美好的定義,不好的也感覺很可愛



而且我滿喜歡麻由這樣不太合身的打扮,像這樣的四肢細長動作、很不協調的模樣,可是我很喜歡她手長腳長的樣子
好可愛



不過不講外型的話,這一次麻由的表現…嗯,該怎麼去形容呢?
我覺得從L以後,麻由在後面作品裡的的笑容都好像…這一次的「20世紀少年 III」也是,覺得有點僵硬吧,都是臉稍微抬高,瞇著雙眼,雙唇微啟舌頭顫動的笑容,第一次在L看到時覺得滿可愛的,可是現在一直看到便覺得有點怪了
會有種麻由好像還卡在L時代的怪異感覺,該說是覺得僵硬了、沒有這麼生動了


對我來說,麻由這次的出演就是個大型晃過的佈景板的意義而已了,飾演早苗;不過是使得小麻由成為華麗演員陣容上的一員,僅僅如此的意義而已,硬要說好處的話,就是能在這樣的大作中出演一個角色,對於小麻由的經歷和演藝圈人脈的經營應該是有幫助的吧


該怎麼說呢…我並不是因為麻由龍套,所以才這樣說的,老實說我並不反對麻由龍套,不管再怎樣說;麻由年紀也才15歲,雖然被稱譽為天才,但還是個15歲的孩子,我寧願還是孩子時候的麻由多享有孩子時代該有的快樂與生活,演員這條路現階段我希望對於麻由而言;還是沉潛磨練的階段、而不要太早熟地、世故地學習作為藝人,正如同我自己常講的;希望麻由是麻由,不要去揠苗助長地拔取麻由的獨特性
因此我也不再害怕等待,雖然很失落很寂寞,但是只要麻由是走著自己想走的路,不急進地以興趣做出發,那等待根本不算什麼啊


但是我為什麼這麼在意這一次麻由的龍套呢?因為這一次小麻由的表現讓我很不安,超越了之前任何一個作品給我的心情


就像我前面說的;被剝奪掉太多戲份的早苗,早已失去角色的個人陳述魅力,當處在此等境地,其實誰演都行


而這麼少、這麼表面的角色特質和劇情,也很難說麻由到底演得算不算好,究竟是角色塑造的失敗讓麻由不能夠完全地發揮呢?或者說是失卻了張力、這樣地簡單與沒有個性的人物,麻由並沒有辦法拿捏得很好,這我真的實在是看不太出來也說不得準的


所以關於小麻由這一次的表現,我覺得要我下筆詳述實在不是容易的事,原因是不論好感覺壞感覺,都沒有在我觀看時從心中出現
這是很令人感到憂慮的,從這兩種方面看,我情願是角色本身的問題使得麻由沒有太好的表現,這樣的話還勉強能讓我釋懷一些
好感與壞感都沒有,那就是相對的無感,討厭和喜歡都是強烈的情感,至少這都能代表麻由本人超越角色而停留於螢幕上的強大存在感,可是現在令人擔憂的是;現在的麻由失去了畫面上給予我的存在感,那種無感才是令人心驚的,我希望是角色過度貧乏而造成的感覺,而不是本身麻由的逐漸黯淡,否則要我見證自己喜愛的光芒逐漸消失,那無疑是極為剮心的痛


希望、我真的希望;是早苗這個角色的關係,而呈現了這令我感覺恐慌的無感
希望真的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