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更新了這一篇的時候,「福田麻由子」這個分類的文章數量是我家最多的了。


不厭其煩地每年紀念一次的日子;五月24日,就在2007年的這一天,改變了很多很多~~


其實說真的;麻由的生日啊、以及第一次喜歡上麻由;一年來就有了這麼兩次一定要寫文章的紀念日,偶爾再加上突然想到的來台紀念,林林總總地關於麻由的一切好像永遠都沒有結束的時候,其實,我只是巧立各種名目在灌「福田麻由子」這個分類的文章數量,總覺得每隔一段時間就該寫點關於麻由的事情,變成了一種習慣。


自己也很清楚;很多文字都是一再重複的、沒有意義的隻字片語,去除掉所謂的對於麻由的演出作品及表現方面的感想,在於「喜歡」這個基準上的一切想法,早已是沒有任何新意的陳腔濫調,可是;雖然很明白我心思與語言的貧乏,不過總還是忍不住地不去說出來。


已經到了第三年,我想說的依然還只是那些過去的話語,所以這一次我不想說了,免得讓人看了討厭、自己也覺得厭煩吧


時間沒有停留地很快就過去了,三年說來不長、不是漫長的一段日子,但是對於奉麻由為本命的一個麻由飯而言,回首這三年竟然有種虛幻的如夢似幻般的不真實感
真的嗎?不知不覺地就三年了?
再來檢視2007年的那一天依然會感到不可思議
就是從這一天開始嗎?


三年來遇過很多事情,交了很多朋友、看了幾部日劇,也曾除了麻由以外、欣賞過一些藝人
曾幾何時的;日劇不再看了、和某些朋友的交流減少了、自己常提到的最喜歡的五個八月女也只剩下麻由
變了很多改了不少,而就只有麻由還在…不對,應該說;只有對著她才能找到自己從沒改變過的某種事物


這麼小的一個孩子,像看著她長大的一樣,就這樣過了三年,以前最常聽到的一句話是;三年是足以讓一個國中生念到高中生的時間距離,這一句話我以前並沒有感覺,就算是自己走過那三年,也一樣沒有,至多是回顧時會有歲月如梭的感慨,但是我卻剛好從喜歡上麻由以後,便完全理解了這一句話裡面簡單的某種感傷


我剛好就是看著麻由從國中然後畢業上高中的啊…
我感覺這樣的日子太短太短了,在麻由進入 U20 的階段,我就只能這樣注視她三年而已
為什麼02年看夏之雪時我沒注意到麻由呢…
為什麼06年看女王的教室時我會無視麻由…


為什麼、為什麼…
很多的為什麼


這三年太短,短得讓我不能太多地去收集留存關於麻由,那即時的孩子模樣
我覺得好難過啊,無法言喻的一種低落的悲傷感像扼住我的喉嚨般地令我感到了喘不過氣的煩悶


太晚認識和喜歡麻由,怎麼樣來說都是讓我感到很後悔的事情
如果我能夠在很早就喜歡上她,雖然從那時候一路看到長大,心情必然會是比現在感受更大的失落,但是我卻寧願如此
要不然就讓我在麻由長大之後再喜歡她吧,逃避掉那可能引起失落心情的癥結


但我卻是在這短短的一段時間喜歡上她的
注定了那有些失落的遺憾


我忘記在什麼時候了,我曾說過;還用「小麻由」這樣稱呼著她,長大以後我要怎麼稱呼她呢?恐怕不能再用「小」了吧?
現在看來我確實是非常了解自己的…我越來越少稱呼她「小麻由」了,而是說「麻由」,在沒有意識到的時候我就以改變稱呼的方式來接受她長大的事實了


與其說我不能接受麻由的長大,不如說我是不能接受把她看做孩子的時間只有這麼一點點吧?我想
可是偶爾那份習慣會改不過來,還是會叫她小麻由,也許那也是我家小弟曾跟我說過的;在做父母的眼中,孩子永遠是孩子
對於麻由,我不一定純然地帶著這樣的心情看麻由,但是一定還是具有這樣的成分,所以我還是不定時地會對她冒出這樣的感覺吧?


在這第三年,我寫下的是自己、一個麻由飯對歲月的感慨,及太晚認識到這個孩子的一點遺憾


注視著麻由長大的同時,其實更深刻地感受到的是自己於這段歲月中活過的痕跡,那些因麻由而生的後悔,是喜歡上她以後醒覺到的、沒有好好掌握的「過去」


這篇三年的紀念;獻給即將三十歲的我、以及從那天起開始改變的我,在日後的某一天,它也會成為回想中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