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沒有看過這部日劇,只看了幾張日飯擷的圖而已。


所以我並不知道這部日劇裡的麻由究竟表現如何。


但看了圖,還是有些話想說,那是緣起於昨天 ( 2010年08月28日 );這部日劇在日本播映完以後,與同樣是麻由飯的好朋友寒月在QQ上聊到了點關於圖片的想法,有些相同的感覺。
其實;很少跟她在私底下談論關於麻由的事,公開在論壇上談論是有,但因為麻由而結識的我們,私底下並不是很常說起麻由,我總覺得和這位朋友有種特別的默契,那就是我們都很了解彼此對於麻由的情感是到了什麼樣的程度,也都大概知道對方在「喜歡麻由」這件事情上的一些關於原點、成長方面的想法,因此反而很少去聊這樣的事情了。
但雖然很少說到,不過,麻由;只要偶然提到這個小女生,她就會變成話題中心,像是繞著她公轉一樣的我們總是無法離開麻由的。


這讓我想起一個之前半年多沒遇上的麻由飯朋友阿仙,在因為好一陣子沒看到而起的想念、寒喧過後,談到了近來的日劇,他問我看了什麼?我很老實地回答從去年夏季檔以後就完全地對日劇失去了熱情,提不起勁去看,他就回答了我一句:
「因為麻由老不出現吧?」
對的,我想答案就是如此。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種很不可思議的牽扯,半年多未曾聊過天的我們,話題還是會兜到麻由身上。
但很認真地去回憶,自從我與他開始在私下有聯絡以來,哪一次我們不曾聊到過麻由呢?


不管是談多還是論少,麻由就像一個必然的像太陽般一樣的存在,抬頭就會看到、低頭就會感覺到,已經無法自那照耀之下找到遮蔽的影子。
就像昨天一樣,機會是那麼地剛好,時間點是如此地恰當;「みぽりんのえくぼ」的圖片就成了討論的重點。


細細數來;今年麻由就兩部作品,之前五月春季檔「絶対零度」的客串特演,和昨天的「みぽりんのえくぼ」。


我和寒月都一樣,在「絶対零度」與「みぽりんのえくぼ」裡都很深刻地體會到一個不能再否認的事實;
麻由長大了 ~~
那個一路看著的孩子真的長大了啊 ~~


「麻由在裡面的裙子蠻短的」
這就是昨天整個話題的起火點,也是關於這個小女生已經長大的事實感慨的最大來源。


「絶対零度」時其實就已經徹底體認到這件事,但是「みぽりんのえくぼ」帶來的衝擊卻比「絶対零度」更大。
因為麻由的裙子很短 ~~


以前,我對麻由最有印象的短裙打扮,應該就是「演歌女王」了,那件裙子說短似乎也不是很恰當,或者說很小件才更適合形容,但同樣是短裙,「演歌女王」和「みぽりんのえくぼ」給人的感覺根本完全不一樣,「演歌女王」再短,終究還是個小女生,怎麼樣都是小女生,一點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但「みぽりんのえくぼ」的模樣真的是令我不敢相信,那已經是一個成熟少女的模樣了,穿著高中生制服的麻由,真的沒有一點能夠去質疑不適合的地方。
我想到的是過去麻由拍攝「PurePure 」穿著冬季水手服、還有「Gザテレビジョン」的夏季制服時候的模樣,我記得很多人都說;裡面的麻由像高中生,不過我卻不以為然的,我總覺得那看來根本還是小女孩嘛?哪有像高中生?
真正的高中生應該是這樣的,就像「みぽりんのえくぼ」裡的麻由這樣,神情眼神霍然地變成了全新的少女風情。


在看圖片的時候認識到了這一點,心裡湧起了很難形容的滋味。


或許是我太會聯想了吧?
我看日劇的時間不久,大概就一兩年的時間,但這一兩年卻足以明白了一些事情,在這之前早已明白,卻從沒想到它總有一天會出現在逐漸長大的麻由身上。
那就是日本影劇中常出現的女高中生形象。
高中女生可是畫面美化的重點之一啊。


過去對這樣的現象我完全視若無睹,甚至是邊看電視邊挖鼻屎一樣地拈起就彈掉這樣的毫不在意。
但是我看到麻由這樣穿時…該死,我怎麼會忘記麻由也已經是高中生了?
像麻由這年紀的女孩演高中生,通常戲劇和商業會賦予的形象是什麼,我實在清楚不過了


我很難想像;未來她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會要穿得短短的大賣萌風情,怎麼也無法心平氣和的接受。那幾張短裙長腿圖實在讓我看得無比心驚肉跳,我覺得自己的心情就好像一個頑固老爸一樣,不喜歡看到女兒穿得少少地跑出門去玩,我大概能明白那種對著女兒說「穿這樣出去就打斷妳的腿」的那種暴力說法是來自於何種心情了,因為在那個當下,我心中確實升起了濃重的戾氣。


可是呢…就不喜歡她那樣,不喜歡當成女兒對待的她展現這種美麗,也不喜歡麻由的美被消費。


可是演藝圈就是這樣…藝人就是商品,所以要拼命地創造被消費的價值…


唉…


棉矢莉莎在「給夢的女孩」裡說到:
「所謂給人夢想,就是永遠身為他人的夢想,所以,給夢的人不能做自己的夢。」


我想那就是走這條路的人都必須覺悟的無奈吧?


真的很忍不住讚嘆;麻由好漂亮啊,雖然身高不滿160,身材比例卻是好得完美極了,如果不拿什麼來比對,麻由的樣子看起來真的像是有165以上。
比例就是王道,某小矮子妳就算以後長到跟我家麻由一樣158,看起來也絕對還是小矮子啦 ( 掩嘴 )。
但是這漂亮也令我驚心呢,如同前面說的心驚肉跳。實話地說;身為男人,看到麻由這個模樣心裡有種感覺在騷動,莫名地造成我的罪惡感,很早就開始有這種苦惱,但至少以前麻由還小…現在大了以後實在很怕壓抑不住,所以麻由越大罪惡感越重,因為用那種感覺去想像麻由,對我來說是很罪過的。


可是…麻由就是很美啊,這是最真實的感覺。



我承認;現在的麻由沒以前漂亮了,長大總還是會有些改變,也許是胖了、也許氣質會有所不同。


那天在2CH上看到一個人留了這樣的話:
「生き霊 ( てるてる明日 ) を演じている時と比べて、見た目はあまりかわらないが、大人の色気がある」
意思好像是…
「跟演照耀明天時的生靈比起來,樣子看起來沒有什麼改變,但是有了大人的神色」
( 感謝達人的指導翻譯。 )


存在感、光芒;這些事物在麻由身上已不再是如此清楚地就能窺見得到,我想那也是麻由的整體模樣和過去有了點不同的原因吧?
但是對我來說,麻由就是麻由,雖然有點不一樣,我還是能找到那種重疊之後的相同感,我所不再容易感覺的存在感與光芒,並不是因為失去而逐漸微弱,而是內斂所以並不清楚了。


對我來說麻由還是最美的,一直以來都是,不管是哪一個模樣,總會帶給我無法抑制的感動。
我曾對很多人說過這樣的話,那是改自三島由紀夫在「金閣寺」裡的那句話:
「人世間再沒有比金閣更美的東西了」
而我要說:
「人世間再沒有比麻由更美好的了」


是啊…就是如此 ~~
怎樣都好,我相信麻由一定都會是我喜歡的麻由,不管妳怎麼變怎麼地不一樣,我總會找到妳的永恆不變。
如果有一天,就算妳被指責了、被辱罵與放棄了,我依然會選擇站在妳這邊,因為我把我相信的及喜歡的情緒放在妳的身上,妳是我的信仰,信仰怎麼能背棄?


在那天晚上,與線上所有朋友一一結束通話、QQ下線以後,我突然想通了這件事情,那自始至終都不敢說出口的「永遠」,不再困擾著我,因為我正喜歡著麻由、還喜歡著麻由,而且那麼地喜歡麻由。
這個一瞬間,原來就是我在尋求的「永遠」啊 ~~


一個麻由飯朋友,在麻由生日的時候寫下了一句令我感動的話:
「我愛妳,麻由。」


最後我也想跟她一樣,說這一句:
「我愛妳,麻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