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文章出現在這個分類了,自從沒看日劇以後,也沒有貼過日劇學院賞的得獎名單和看法,當然也因為根本沒有很想看的日劇和日影作品,所以也沒有轉載過新消息。
最後一次記得是關於「不毛地帶」的日劇和「不沉的太陽」電影消息了,但最後這兩部我都沒有去看。

停頓了一年多,下一季 ( 2010年秋季 ) 的日劇我應該會看,或者說;有一部日劇我一定看。
就是NTV的土九「Q10 ( キュート ) 」

001.jpg

 

其實就題材來看,愛上機器人這個主題不是多有新意,像「桜二号」、「絶対彼氏」都是這類型的題材,單就這方面來看,本來不會讓已經對日劇心如止水的我激起期待的漣漪,所以一開始我也沒有多去在意。

但是後來我看到了編劇的名字:木、皿、泉!

木皿泉在日本不算很有名氣的編劇,至少比起淺野優子、宮藤官九郎、北川悅吏子這些大師級編劇的名聲,木皿泉實在不算非常有名。
但是木皿泉卻是我最喜歡的編劇,他的三部作品「西瓜」、「野豬大改造」和「Sexy Voice and Robo」我都看過了,我非常喜歡他那有點荒誕且摸不著頭緒的風格,然而在微笑中卻又發覺心情帶點淡淡的憂傷。

如果是木皿泉來當編劇,那Q10應當可以期待。
是說我等木皿泉的作品等了三年之久,幾乎是喜歡麻由的時間長度了,從我喜歡上木皿泉以後,他就再沒有新作了,實在是不能不讓人感到萬般的殘念啊。

不過終於是等到了啊 … 木皿泉 ~~

太久沒看日劇也很多資訊都已經過時了,所以我不知道這次佐藤健的主役,是首主還是之前就已經主役過了?
但是土九是滿爛的時段耶,我上一次看的土九記得是松山研一演的「銭ゲバ」,收視率也是驚人的爛!呃 … 沒辦法,這不完全是演員問題,純粹是題材劇情太不討好吧?不過不談劇情,單就演員陣容而言,Q10還算不差,有AKB的前田助陣,我想應該可以吸引不少眼球。

佐藤健
前田敦子
蓮佛美沙子
賀来賢人
池松壮亮
柄本時生
高畑充希
細田よしひこ
田中裕二
松岡璃奈子
光石研
白石加代子
小野武彦
薬師丸ひろ子

老實說裡面認識的實在不多,雖然知道前田是AKB的成員,但我根本不認識這人 ( 真的,我只聽過AKB但不知道AKB ),這裡面我就認識高畑充希、細田よしひこ、松岡璃奈子、光石研、薬師丸ひろ子這幾個而已。
這裡面最讓我意外而且期待的是高畑充希。
應該也沒多少人知道這個演員,其實她是演員兼歌手,以前叫做みつき,發行過幾張單曲,也演過幾部日劇,但是始終在二三線徘徊。
我會認識這個藝人,是從她唱的歌開始,「Sexy Voice and Robo」的主題歌就是她唱的,沒想到三年後她也要主演木皿泉的日劇,有些偶然真是巧妙地令人感到愉悅。
其實我認識的みつき是歌手みつき,倒是沒看過她演戲,Q10是第一次喔。

在Q10消息確定以後,一直有小麻由出演這部日劇的消息傳出,後來證實說是客串出演,不過在還沒看到確定的消息前,我不敢太高興。

我一直以來的宿願就是想看麻由演木皿泉的作品啊…

 

NTV Q10 官網:
http://www.ntv.co.jp/Q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