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很久,我家小麻由終於出演多拉馬了。


雖然;沒有麻由我一樣會看「Q10」,因為這部作品的編劇也是我等了三年的木皿泉。不過;有麻由的話感覺還是不一樣,應該說是那種非看不可的意念比堅定還要更加堅定。


自從開始寫BLOG以後,在今年 ( 2010 ) 的後半,有種快不知道該寫什麼的感覺。沒看日劇就少了可以下筆的題材,後來比較有讀一些書就開始或多或少地寫些書本的心得,不過很久沒碰到相當有感覺的書了,所以關於閱讀的想法也越來越少。
當然最主要的原因是麻由真的很少出現,畢竟我這裡還是以麻由為主的嘛 ~~


所以一旦麻由有什麼新作品,在看完以後,我都會放上心得。
但就是因為麻由沒有太多新作,所以真的也沒太多可以寫。
不過現在回頭看;我也寫了七十幾篇有關麻由的文了呢,雖說沒太多能寫,但關於麻由的分類卻還是最多的。
這也證明了飯是永遠無法完全滿足的。


這一季 ( 2010年秋季十月期 ) 日劇,終於有得寫有得看、又有麻由。
至少這三個月不用煩惱更新了,還可以再拖延一段時間才會江郎才盡。


麻由是在「Q10」第二集登場的。
不過任誰也想不到這個出場會是這麼地短暫吧?短短地不到一分鐘,僅僅作為這部第二集劇情伏筆的部份帶過而已。


因為實在太過短暫,沒有台詞,很難看出麻由的表現如何。但是這樣說好像也不對,「GIMMY HEAVEN」時麻由出場時間也不長、「下妻しもつま物語」亦復如是,但其中迫人的靈氣依然很難掩蓋,現在卻很難有這種逼人的感覺。
不過「Q10」給予麻由的這不到一分鐘的時間,確實沒有像這兩部電影一樣有很特別的鏡頭與台詞,所以相當難感受到吧?


反正;太短了就是。


雖然很短;但是其中留下的伏筆訊息卻很值得留意;


麻由飾演的富士野月子是為了什麼原因請假在家呢?


月子手上翻著的相冊,照片中人赫然是 Q10 久戸花恋,是月子本來就認識 Q10?或者說照片中的人不是 Q10?既然如此,那又是誰?為什麼和 Q10 有著相同的長相呢?


關於這個伏筆的推測,我在論壇上看到很多,不過暫時我不想去猜測,因為…我總覺得木皿泉的作品很難猜,事實上我常常很懷疑他們的邏輯性與想像力為什麼那麼奇怪?有時想得很複雜,但結果偏偏很簡單,有時想得簡單,結果卻又很複雜,簡直是不按牌理出牌的瞎來,最初「野豬大改造」的蒼井就跌破一堆人的眼鏡,本來想說腹黒者應該是真理子,但是明擺著這最有話題性的情節不去走,偏偏要走一個最沒意思也不可能有人會想到的路線。
這次「Q10」的情況也是相同的,如果把這個伏筆推想得很大很深遠,很可能結果是挖坑給自己跳。不符合預期結果的真相,典型的想得越多失望就會越大,為什麼?不為什麼,因為木皿泉就是這樣愛亂搞XDD。


對了,我家麻由的手還是一樣華麗麗 ~~



這個回眸很不錯,不過…感覺是一個面無表情的眼神 ( 這是啥形容… ),村上常用「無機性」來形容一種無法言喻的、彷彿不帶任何情感、也沒有過情感的什麼都沒有的表情,我覺得麻由的眼神就很像這樣的感覺,在那裡面好像什麼都沒有承載,連冷漠都缺少了,雖然是眼睛,卻完全不具有像是眼睛的要素。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眼神呢?那是劇情和人物設定的表現需要?還是麻由過度用力造成的錯覺?
是說;我希望是第一個。



片尾曲麻由出現的畫面很有趣,手裡拿著一個魔術方塊,月子這個角色是不是喜歡玩魔術方塊?第三集就知道了。我倒是覺得設定成手裡一直握著魔術方塊;感覺很可愛,有點卡漫的偏執。



看到預告我想殺人了…
殺誰?當然是萬惡的編劇木皿泉、可恨的男主角佐藤健…
還有…看到這一幕的廣大觀眾們…
啊啊…「Q10」第三集收視還是爛一點好了,這樣看到的人就會少一點了。
我已經語無倫次、失去理性了…



我的小麻由…一直看著的孩子小麻由…長大了啊…真的長大了啊…
可是為什麼我的心裡沒有「吾家有女初長成」的欣慰,反而有種說不出的失落寂寞?


每一次、每一次;麻由都一點點往前跨出那個宣告長大的範圍,一點一點地強迫我接受這個事實,每當我覺得夠了、可以了、就這麼到此為止的時候,麻由又會往前再推進一些。
什麼時候這種推進會到達盡頭?
還是根本沒有盡頭?
我害怕看到那樣,但我更害怕看不到麻由。
太過深愛一個IDOL,原來不見得是幸福的,但是不管是幸福還是痛苦,都沒辦法阻擋喜歡的感覺。


麻由啊,請稍稍停下妳的腳步,請不要那麼快長大…
真的很可笑…我明明早就知道麻由已經長大了,但心理意識雖然清楚認知,可是;從來沒有真正接受過,然後總是反覆發著令人生厭的滿腹牢騷。
好吧,我很不甘心地承認;我永遠做不好心理準備、永遠無法想像麻由長大了;會美得讓人想入非非、賣萌賣臉蛋、身邊有喜歡的男生、和喜歡的男生在一起、和男演員演感情戲、甚至還有可能有激情戲。


我自己說到最後一項時覺得都快哭出來了,沒辦法、我真的沒辦法接受。我也許會一直喜歡麻由到最後,但我想我不可能到最後了就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