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冒了。
本來以為就是小感冒而已,誰知道…
其實還是小感冒啦,只是本人感冒要快好需要兩個基本原則;
喝熱水、
睡覺。


所以這一次雖然很久都沒好,但是並非很嚴重地、病得難過到覺得自己大概就此長眠的超級大感冒,而是拖著放著卻怎麼也好不了的小小感冒。
那感覺很像明明眼前有個很小很弱的東西,你卻怎麼樣都沒辦法把它給完全完全擊倒…
因為沒有使出全力啊…可是不是不想使用,而是不能使用。


地球不可能因為身體難過就停止運轉、世界不會因為你倒下就變得不一樣。
班還是得上、公車一定要擠。
總在同樣時間從你視線眼前經過的美少女依然時間到了就會從眼前經過。
趕首班捷運時老是坐在對面的高中女生也還是都會坐在對面。
不管晚上回家多早睡覺,上了車也是眼鏡一收就歪著頭倒臥不起了。
昨天在那邊耳鬢廝磨的小情侶,今天仍然在同樣的地點深情地看著對方。


每天、每天 ~~
まいにち、まいにち ~~


不會更改的每天;
一、成、不、變!


所以;睡覺的時間一樣也是一成不變,沒有可能會因什麼事情就有所改變。
那就是沒辦法使出全力的原因。


只有喝熱水這部分能徹底實行。
不過;我有時會覺得「只能喝熱的」這件事的本身是一件很惱人的行為。
因為有時很想喝喝涼一點的飲料,卻還是顧忌著緊澀的喉嚨而乖乖地買了紙盒飲料然後微波。
說實在話,有些東西真是熱了以後根本不能喝。
沒錯,是我自己的問題,誰叫你要拿冰鎮紅茶和芭樂多來微波?
問題是我喜歡喝的就是那些嘛 ~"~


只有在這時候會異常地思念起冰淇淋紅茶。
因為根本不能喝。


好幾天前,反正是還在這場感冒的風暴範圍內的日子,在 COCO 買了一杯紅茶拿鐵,當然,是熱的。
捧著它溫暖了一下雙手,就插上吸管喝了,但是…
總覺得沒有什麼味道,到底那是什麼東西呢…
這真的是我之前喝過的紅茶拿鐵嗎?為什麼完全不一樣,除了顏色與記憶中別無二致之外,其餘找不到一模一樣的地方。
只因為溫度改變了,就什麼都不一樣了嗎?


等到感冒好了以後,一定要再重新買一次紅茶拿鐵。
還有冰淇淋紅茶。


對了,以前我不喜歡牛奶、也不喜歡飲料加「拿鐵」。
只喝調味牛奶。


冰淇淋也是,總覺得香草牛奶口味真是有夠普通沒變化。
要吃當然得要什麼瑞士巧克力或草苺奶酪這種的才有意思。
說到這裡啊…話說我從不吃草莓,但我極端熱愛草莓口味的製品XD
有次買草莓奶茶時,我朋友在旁邊實在看不下去了,對我說:
「不要喝那種女生喝的東西啦!」
「不然咧?那你倒說說什麼是男人該喝的?」
「這個啊,男人就該喝這種!」
我順著他的手指看到那個男人該喝的東西叫做蜂蜜苦瓜汁…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了解;蜂蜜苦瓜汁和男人之間的到底有什麼如此緊密的相關性?


在這之前提到了牛奶。
忘記是什麼時候了,總之好久好久以前;因為害怕老來關節退化和骨質疏鬆,強迫自己一定得喝牛奶,沒想到就這麼喝出滋味來了。
現在的我對於牛奶是非奶味重的不碰。
因為改變了口味,所以連帶地改變很多習慣。
例如冰淇淋就是。
香草牛奶才是王道中的王道、基本款裏的經典。
人生至今三十年,這才明白原來真正的冰淇淋是黃杯的小美…
去吃到飽火鍋店看到羅列的冰淇淋種類沒有香草牛奶口味都會覺得很生氣,只不過身邊的人都會對我生氣的理由感到匪夷所思。
難道香草牛奶冰淇淋要從世界上消失了嗎?
啊啊 ~~
好恐怖的世界,沒有香草牛奶冰淇淋的世界…


呃…這篇應該是說感冒的才對。
一不小心就離題了,每次都這樣 ( 搔頭 ) ~~


今天早上的時候,發生了一件事,因為那樣,所以突然間很想說說關於這次感冒的事情。
早上我坐在捷運車站內的長椅、坐在很令人覺得不舒服的長椅上等著首班捷運兼抱著胸口低著頭打瞌睡的時候,不小心口水從微張的嘴巴裡流了出來。
濃稠的液體滑過下頷時冰冷的觸感使得我抬頭醒來,哎 ~~ 好丟臉,還好清晨六點以前的捷運車站非常安靜,我擦著嘴慶幸著四周沒有人看見這醜態。地上的一點痕跡引起我的注意,一點紅色的痕跡。
那是哪裡來的?我覺得很納悶,幾分鐘前還沒有的啊,四周也沒有人,而且週邊也就這麼一點痕跡。這時一陣寒風吹來,嘴邊涼涼的觸感突然給了我一個提示;
那不會是剛剛滴下的口水吧?
可是口水怎麼會是紅色的呢?
這個問題的設想讓我有點害怕,不是這樣的吧?
而且顏色也沒這麼紅,應該如果是我所想的,顏色還要更鮮豔不是嗎?
或者說那是混合口水所以才沒那麼紅…
一想到這裡,我就沒了打瞌睡的心情了。


一整天下來,總覺得口中有時會咀嚼出像鐵銹的味道…


不會唄,就是感冒而已啊?
對了,這次感冒我竟然會感到頭痛,從小到大頭從來不曾痛過的我有幾次頭真是痛啊,因為恰好是寒流發威期間,有一次實在痛到要抱著頭才能睡覺的地步,那時候有點懷疑自己是不是快要腦溢血了,有種想拖著超痛的腦袋到電腦前寫遺書的衝動。
不過終究還是放下了這種怪誕的不祥想法。
話說如果我真的寫遺書不是在交代財產,事實上我也沒那東西能留人,我會寫好寄給網路上一位朋友,把我的網誌和論壇帳密都告訴他,請他幫我再上面發最後一張帖:某某人已不會上來,這樣的內容。
其實我偶爾就有在想這件事,只是並不認真,而因為頭痛卻曾認真地想過那麼一下下,就不了了之了。


早上這件事就和幾天前的頭痛一樣,讓我有點嚇到了。
果然人到了三十歲,身體還是會有些不一樣的,可能在其他從沒有出現過的地方會有新的訊息產生吧?
小時候的我因為氣管不好,所以一年是按四季在感冒的。
以前老媽都說;當我走到公寓一樓準備用鑰匙開門時,她在四樓就能聽見我的咳嗽聲。
那種敘述很像「倚天屠龍記」裡的紫杉龍王金花婆婆,人未到聲未到。


年紀越來越大以後,感冒越來越少。
到了二十歲以後,就很少感冒了,但若是有的話都是超級嚴重的重感冒。
症狀除了咳嗽,也多了鼻涕超多和喉嚨痛。


忘記是在二十歲以後的什麼時候就慢慢地也沒重感冒了,偶爾會有為期幾天的小感冒來騷擾一下而已。


這一次呢;是不是在說以後會有新的症狀?
三十歲的第一份大禮啊…就是認清年齡現實與身體狀況。


想到了過去曾有三次嚴重的感冒併發症,兩次是在二十歲之前小感冒頻仍的階段,一次是在重感冒逐漸結束的階段。


前兩次都是同一個病症叫顏面神經麻痺。
怎麼也想不到是感冒引起的,只記得當時某半邊臉好痛,很難形容的刺骨疼痛,而且也感覺自己的表情在這半邊臉很難完整表達,十分僵硬。
後來看了醫生以後吃過藥就很快好了,但是關於這病的成因醫生卻很難答出來,只說是病毒所引起的,但哪來這種病毒啊?後來他問我在這之前有感冒過嗎?我恍忽地想了一下,覺得好像有吧?但似乎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
「感冒痊癒時,部分未死的病毒如果沒有被身體妥善處理,慢慢聚集起來就會變那樣」


從那以後我很小心注意臉部是否會疼痛…
不過一年多以後換成另外一邊了,醫生的答案依然認為是好幾個月前的感冒所造成的。
從這件事以後我發現,比起感冒時全面作戰的病毒們,節節敗退以後深懸敵陣的孤軍毋寧才是真正需要害怕的對象。


在這兩次生病過後,總覺得有些後遺症。
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心理作用,總覺得現在臉部表情沒辦法做到像過去一樣深、長。但是每個人都說之前與之後並沒有什麼差別…
還有,很長一段時間貼著身體穿的衣服都滲著紅色的怪異色澤,不過明明就沒人丟紅色衣服到洗衣機洗咧。
不會是我的汗變成紅色的吧?問題是那只在衣服上顯示出來,用紙巾還是手帕擦臉,顏色都沒有什麼不對。
但是我一直懷疑是當時為了殺死臉部病毒;吃的藥所留下的後遺症。
那時候吃完藥以後的感覺依然記得很清楚,偶爾會覺得生病的那半邊臉裡面有東西在扯動,晚上睡覺時更是清晰的感覺得到。
這麼有生命力的藥,我想在強效之外應該多少有些後遺症也不奇怪的…
幾年前有讀過關於「色汗症」的文章,我也曾懷疑自己可能曾經是色汗症患者。


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現在衣服上已經看不到那樣奇異的顏色。


第三次時隔了更久,距離感冒有半年多,不過醫生依然強調那是半年前的感冒遺留下的病毒所造成。
XD ~~
那一次是脖子痛,痛到沒辦法彎的那種痛。
醫生的說法是;之前感冒雖然好了,但一小撮沒完全死去的病毒聚集在頸後,導致肌肉發炎,所以我脖子又腫又痛。
為什麼感冒病毒這麼喜歡在我身體裡做那種萬里長征的偉大軍事行為啊?他們的偶像是十八世紀奇襲拉薩的準噶爾大將大策零嗎?
不由得為此感到由衷的嘆服,雖然實際上那受罪的是我的身軀。


這一次的小感冒可也別出這樣的事才好。


啊 ~~ 我想休息…
想睡覺…
想把「Q10」給看完…


感冒時的孤獨很溫暖、感冒時的頭腦會特別地清晰。
可是那都是要沒有班要上、有假可休的時候。



……我是akiyon,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十四日凌晨‧感冒還沒有好的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