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集擷圖擷得很爽快XD ~~
目前圖擷最多的就是在這集了。


本來我以為第六集戲份會很少的說,不過其實還滿多的嘛。
而且麻由第六集的表現我很喜歡。


更重要的是;這次麻由主演的月子身分比起前幾集的撲朔迷離來講明朗了一些,以前我總覺得月子和平太也許是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因為前幾集很明顯地月子的出場都或多或少地給平太帶來影響,所以我想月子和平太之間大概有什麼牽扯,不過到了第六集以後才知道;月子所針對的不是平太,而是 Q10。


月子給予平太可以改變 Q10 的卡片、以及對 Q10 電力耗盡的判斷,都在在顯示她對 Q10 的情況可以完全掌握,這是在前幾集都沒有出現的情況。
回想第六集一開始月子引頸等待的畫面,那就表示送卡片給平太的這件事不是臨時起意,而是本來就準備好這麼做的。



所以面對平太的驚惶,月子則是一副不以為意的樣子,因為那早在她的預想當中,我甚至覺得;月子在等的就是平太這個反應。那些卡片並不是真的為了平太著想的好心行為,我想她也並不是認真地想改善 Q10 在情緒反應上的不足。她只是丟出一個足以改變現狀的選項,而就此觀察平太的焦急,甚至以此為樂。
先是 Q10 突如其來的行為大改變,然後在 Q10 倒下後,月子又很適時地出現在他面前,好整以暇慢條斯理地解釋那是因為用電過度造成的正常現象。平太也確實就這樣被這張卡片耍得團團轉,Q10 的存在已經是個夠大的謎團,而眼前的女孩又像鬼魅般突然跑出來又突然消失,種種超乎尋常的情形當然會令人不知所措。


而當他問月子到底是誰時,月子給了一個千篇一律卻絕對氣死人的答案:
「你還是不知道比較好吧?知道的話會很麻煩的喔」



標準裝神秘的角色最喜歡說的話。


不過私以為真正的重點不是在這神秘兮兮的兩句話,而是緊接著的近似恐嚇的威脅:
「別跟別人說我的事,你要是說的話…我就把 Q10 收回」


收回 Q10 的這個動作宣告,代表的意義是;她有這個權力。
為什麼有這個權力?而以月子對 Q10 的了解,這兩種情況加起來很容易聯想到的就是;月子和 Q10 之間的關係是絕對不尋常的。


這麼簡單的聯想平太肯定也能夠想像的到,所以他又問了一個問題;「Q10 為什麼會來這裡?」


而月子照樣是那個氣死人的回答:
「都跟你說了,你還是不知道的好」



到目前為止,平太像是被月子這個如來佛抓在手裡的孫悟空一樣,跳不出月子的手掌心。月子顯然估計到任何可能的反應並將那些都計算在內,而我覺得她在做的就是在計算好的範圍內挖好洞等著平太往裡頭跳,以平太那種煩惱苦悶做為樂趣。


我想起了「鹿男」那句話:
「如果這世上有神,那祂肯定是充滿惡意的」
月子就像那滿懷惡意的神,愉悅地把人們的苦惱當成了趣味來欣賞。



對於月子來說;所有的情況都應該在她的預想之中,或許她也早就知道;平太不太可能接受她的好意,當然可能他還是認為有接受的可能性,但是顯然並不意外平太的拒絕。
真正令月子意外的是平太問她的問題,平太問了:
「關於 Q10 的所有事情妳都知道嗎?」
月子毫不猶豫地肯定:
「那當然」
「那麼害羞的表情呢?」平太又進一步追問。
「Q10 內建的人工肌肉,還做不出那麼複雜的表情」笑著這麼回答的月子,這個答案是出自於她對 Q10 的認知,在她可以理解和掌握的範圍內,Q10 在理論上做不出害羞表情是想當然爾的結果。



但是,平太卻說了:
「Q10 是可以做出害羞表情的」
那可以說是平太對於眼前這個看似無所不知的女孩狠狠地反將一軍。
妳也會有不知道的事吧?
反擊成功的平太臉上帶著詢問的得意銳氣,看到月子瞪大雙眼的表情,他知道這一次是自己贏了。



發生了什麼意外?月子不知道為什麼情況會出現令人意外的轉變,對一個認為所有的情況都按照預先設想好的方式一一實現的人,這種脫軌是相當大的打擊吧?


我覺得最後月子喊出的:
「所以她( Q10 ) 不是你一個人的」不管是聽在平太還是身為觀眾的我的耳中,也許會感到有些疑惑,但更多的是覺得那就像一個失敗的人急著想扳回情勢的掙扎喊叫。



從第二集月子正式豋場以來,只有過發生過兩次她沒有預想到的狀況。
第一次是看到平太誤會 Q10 已死時的痛哭。
第二次就是現在。


第一次的時候,月子用魔術方塊立起來排了「平太」兩個字。
而這一次月子也一樣把那些被平太退回來的卡片,排出了這兩個字。
月子是衝著 Q10 來的,但顯然十分在意平太。


這裡月子所說的話我其實理解不能:
「雖然挺可憐的,也是沒辦法啊」
我不能理解的是「可憐」的是誰,什麼樣的情況是「沒辦法」的情況。
或許那指的是平太?還是後續的發展吧?



不過月子掃落桌上卡片的動作令我意外,我想平太的反擊肯定對她造成了不小的打擊,而那或許是讓以一直作為挑動局勢發展的旁觀者角度的月子所無法接受的吧。
甚至,我想她也不知道自己的情緒到底代表什麼意義,複雜煩躁地讓她做出了如此激烈的行為。
連她自己也不清楚了。


Photobucket


這裡有個地方我覺得很奇怪,不知道是劇情刻意安排還是我家麻由念錯音了。
在月子說「Q10 內建的人工肌肉,還做不出那麼複雜的表情」這個地方時關於 Q10 的發音有點奇怪。
在這之前,月子就和平太一樣,稱呼 Q10 都是
「キュート ( KYUU TO )
可是在這句話裡,月子卻是說「キューイチゼロ ( KYUU ICHI ZERO )」


用中文方式來解釋,平太念的是「Q 十」
月子念的卻是
「Q 一 零」


這樣的差別有什麼原因在?目前還看不出來。
也有可能跟劇情無關,只是麻由不小心念錯吧?
可是在這部日劇裡,應該「KYUU TO」是一個常常會被說到的單字,雖然在這之前的月子從沒有說過「Q10」,可是作為演員的麻由,也該知道或聽過很多次,我覺得如果真的是念錯,這樣一個錯誤其實是很誇張的,所以應該不是單純念錯吧。
我相信那應該有個什麼意義與原因存在。


我很喜歡我們家麻由在這一集的表現。
應該說這一次麻由扮演月子時,眼中的自信我很喜歡,尤其更愛帶有自信神采的靈活雙眼,那對眸子真的很美,漾著自然純粹的、相信自己的強大光芒。
雖然看到月子作弄平太時會感到被那種神秘感給弄得很受不了,但是看到麻由那種吃定平太讓他有苦說不出的好整以暇,就忍不住為之拜倒,真不愧是我最喜歡的麻由,讓人不知道該用什麼話才能完全達到稱讚效果的麻由。



看到麻由雙腿站立的模樣,真是讓人有種說不出的感受啊…
因為沒有變啊…麻由還是麻由、還是那個喜歡併攏腳尖站立的麻由。
麻由的站姿一向很不及格,喜歡分開雙腳腳根、併攏雙腳腳尖站著。以前總希望麻由可以好好地矯正成好看的樣子。
可是當我看到麻由還是沒有改變的站姿時卻覺得超感動,那讓我感到了不管是多久的時間,麻由還是麻由的那種令人喜極而泣的心情。



最後被平太反擊時瞪大的雙眼也是則以讓人感動得全身發抖,從07年喜歡上麻由以後,在那之後看到的麻由對於瞪眼驚訝的表現總覺得生硬,這一次雖然還是不到過去「女王的教室」與白夜行時候的水準,可是已經生動許多了。
至少這個驚訝的表情不再是很大很僵硬,而是淡淡的卻作到了很好的效果。



尤其最喜歡把桌上卡片掃落前的那個眼神,透露著一些些似乎自己都不了解的寂寞,還有跳動著彷彿即將沸騰的怒氣,而最棒的感覺是;那些情緒都被壓抑住了,而因此那眼神變得很難形容的極度複雜。
也特別地性感、特別地誘人…美得讓我鼻酸啊。



每看一集「Q10」,就覺得又更喜歡麻由一點。
或許真的是麻由太久沒演日劇、或許是麻由讓我感覺寂寞了太久、或許是看到麻由又逐漸找回了自信和光芒…
或許…就是因為如此。
對麻由的喜歡,至今仍然還有前進的餘地,還不到情感的高峰,那是我怎麼也看不到底的,那餘地的空間到底還有多大,竟是無法估計的…
究竟還能再更多地喜歡麻由到什麼地步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