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把那篇停止更新的公告刪除,但有朋友們的留言,所以實在捨不得,因此還是另寫一篇好了。


離開了一段時間,然後又花了一段時間回來。
事實上,心情並沒有如預期地變好。雖然透過隔絕人群的思考大概地找到了自己心情低潮的原因,但沒辦法讓心情好轉也是因為這些原因,因為以目前自己的能力與處境,還沒有能力解決這些事情,所以鬱悶依然。


可是;也就是因為知道自己目前是真的還沒有辦法解決,所以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又回來原來熟悉的世界吧,畢竟既然如此,又何必放自己在那思考的循環裡持續糾結呢?


不如歸去。
歸去來兮,田園將蕪胡不歸?
是啊,再不回來,我的世界也將一如沒有耕耘保養的田地,野草蔓人高、荒蕪殆盡。


陶淵明棄俗世紅塵而追求自我性靈上的心田豐富。
而我則是從逃離放逐的心靈遠方回歸了我的俗世。


俗世也俗。但那是我的歸命所在。
反正我從無半生閑隱可終止、又何來江湖無盡期的一步。


我的論壇、我的朋友、我的麻由。
這些人事物是在我試著放逐自己、逃避一切追求平靜和答案的短短十多日裡,是怎麼樣都放不下的牽掛。


我的世界跟別人眼中的世界大概不盡相同。
也許在其他的世界,我不一定得存在,但在我的世界中,那些放不下心的懸念和你們是不可或缺的,只能多卻一丁點都不能少。


所以;
在無法徹底擺脫糾結的心情下我還是回來了這裡。
雖然我沒有辦法讓心情變好,但是現在至少平靜很多、也很少暴衝了。當然偶爾還是會有不知名的煩躁浮上心頭,但還能克制。
這樣就很夠了,我想我可以再撐久一點的。
盡量地撐久一點、不輕易言退。


七月的第一天,七月網誌第一篇更新的文章…
公告:我回來了。


 


感謝在我離開時留言給我的朋友。
除了謝謝沒有辦法說更多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