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麻由的戲份很少,但是看完這一集以後實在愣住了。
這也未免太少了啊…


不是主角的缺點就在於此吧,戲份很難去要求。
而且若她只是以一個主角家人身分存在的話,身上沒有故事便很難有表現的機會。
不過演員就是如此,麻由確實不當紅,基本上能有出演便值得開心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有得出演、而不是戲分多寡。或者有人會說角色也很重要,但是好的、出彩的角色人人都想演,事實上我也不強求麻由得演什麼很好的角色,對我來說;麻由只要別沉寂太久,適時規律地現身演戲就好了,其他我不是很在乎。
當然說完全不在乎,是騙人的啦,其實就是太在乎了,所以才不在乎,因為很多事情真的是強求不來的,我已經對於麻由太多事情既在意又糾結難解。關於演戲、關於演藝生涯的規劃,我對於麻由有很多期望和預設,但我覺得麻由的現今的境況正符合我的期望與預設,所以我也完全相信麻由的意志,我認為現在這樣是麻由自己選擇的,而我也只能追隨這個選擇。


因此,戲份少也沒有甚麼關係啦。
其實我還滿懷念麻由過去當佈景版的幾部作品…雖然不引人注目,但身為麻由飯去看這幾部作品,眼睛追著那幾分鐘和一閃而過的身影,就覺得好有意思,也許沒人知道妳…可是我知道,我就是為了妳才看的,有時會為自己這種念頭感到一絲莫名的驕傲。



但不完全是因為這種不單純的思想,才讓我懷念佈景版麻由。
是我很想看看,若是麻由來演那種很普通也沒啥戲分的角色,麻由的光芒會是以甚麼樣的方式展現?
其實這幾年下來,麻由的光芒越來越黯淡,原有的強大存在感慢慢消失殆盡,「Q10」曾讓我看到麻由久違的光輝,但不持久也不穩定,身為麻由飯的我自然會著急嗟歎,很怕麻由會就此失去了光采。


可是在「Q10」以後我又覺得,麻由不是真的沒了那光芒,而是收斂隱晦了,因為若真的消失,為什麼我在「Q10」裡能看到?雖然和過去比有所不及,但畢竟是有的,所以我相信麻由還是麻由,只是在收放之間,無法同過去一般自然地就散發出來。


這部戲或許是一個觀察的好機會,只是這戲份少成這樣,鏡頭又拉得遠,實在也很難觀察得到甚麼…



因為戲份少鏡頭又遠,老實說最讓我有印象的是聲音,因為它竟然是裡面最清楚的部分。
麻由的聲音和以前不一樣了…畢竟真是長大了,嬌嫩的嗓音沒有了,聽起來比以前低沉了很多。
可是還是很好聽、依然是那麼地獨特,閉上眼睛也能聽出哪一段是麻由說話的這種特別和與眾不同,是我對麻由聲音戀戀不捨的原因。


麻由真好,甚麼都好,就連聲音也生得好。


話說麻由在這部戲裡的角色年齡,是十五歲啊,嘿嘿嘿…
老實說只為了這種事高興,好像挺莫名奇妙的喔…囧 ~~ 可是我真的覺得很高興,看到麻由出演的角色年齡比實際年齡年輕,我就會覺得很高興。
像「みぽりんのえくぼ」前半段,麻由是國中生,所以看了我就莫名地高興。雖然知道那裡面麻由怎麼看都覺得不像國中生,不過我覺得那是水手服的問題吧,很奇怪的是麻由穿國中生水手服制服的模樣,大都看起來滿奇怪的,,像後面考上高中當高中生時就很好看,可是太好看,裙子也太短了,也讓我看的恐慌莫名。
阿仙說過麻由很適合那種私立還是貴族女子學校的打扮,或許那是麻由的氣質使然吧。不過那也好,日本人實在太迷戀這種打扮了,麻由穿著看起來怪也好。


看到降低年齡演出會感到高興,但若是超齡演出我就會很難過,像是「霧の火」,還有日前的手機劇也是。
我家麻由明明還小,幹嘛要她演十八二十歲!翻桌 ~~
有時看到麻由總是頂著比實際年齡要大兩三歲的妝容拍照和演戲都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但是現在更感到失落的是;麻由真的也越來越大了。


所以為什麼十五歲的灯里會讓我如此高興,原因就是如此。


寫到這裡,不知不覺期待下一集了。
話說以後若麻由每一集戲份都這麼少的話,不知道接下來的感想要怎麼寫下去啊 > <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