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集麻由出場比較少,其實這是很正常的,我發現;這部日劇雖然核心劇情慢慢地向洋貴和双葉以外的人轉移靠近,但是劇情的重心依然還是放在洋貴和双葉身上。
如果想要多一點戲分,就得與他們有多一點的牽連才行。


灯里這一集戲份少,很大原因就是双葉因為一些次情而沒有回到三崎家。既然如此,除非灯里有什麼劇情可以跳過双葉來進行描述的,否則不會出場。


所以我倒是覺得;這一集麻由沒出來是很自然的情況。


換個角度說,也可以說這部日劇主軸抓得很緊,該怎麼演就怎麼演,不會為了捧誰或收視率而搞一些突兀的改變,也很值得欣慰吧XD ~~
突然覺得以上這段言論有點狗屁不通,事實上現階段麻由應該很難獲得一部戲來專捧,是說我也不太願意有就是了。


言歸正傳,還是講講麻由和灯里吧。
說真的,在經過上一集的欣喜之後,要說對這一集灯里的後續發展及麻由的表現沒有任何期待,那 ZENZEN 是騙人的。
不過偶爾又會覺得;已經沒有關係了,因為第四集的麻由讓我覺得;看這部日劇很值得了、也看到我所期待與盼望的了。
是說;還真有點矛盾呢。


這一集的灯里,完全就是一個擔心姐姐的小妹妹。
看看她兩次的登場,一次是姐姐和父親回家的時候、一次是姐姐打電話回家的時候。很明顯地都是和双葉扯上關係,才會有出場的機會…呃…扯遠了,總之,這一次灯里所要擔當的角色,就是一個擔心姐姐的妹妹。


總覺得從上一集開始,灯里真的不再是那個只想到自己的小女生了,成長的轉變在她身上留下的痕跡很明顯,是可以想到「家人畢竟是家人」道理的灯里,想讓自己也能分擔家庭的壓力,想要讓自己的努力改變這滯悶的現狀吧。
所以,灯里才會接到姐姐電話時,開口邀約姐姐一起去迪士尼樂園。
我覺得遊樂園在日本文化中是一個家庭價值顯而易見的表徵,就如同咖啡廳之於約會一樣,尤其是迪士尼樂園,那是一種嚮往、也是種家庭幸福的表示。
過去總一直埋怨家人悲觀逃避做法的灯里,沒有和家人去過迪士尼樂園,不過倒是和朋友偷偷去過,或許是她覺得和這種死氣沉沉的家人去迪士尼,很是破壞心情氣氛吧。然而現在不一樣了,灯里很認真地想著該用什麼方式凝聚起大家的感情、想著必須製造很多快樂的回憶,因為所謂的家庭就是這樣的吧?我想是這樣的吧。



讓我感動的是這一段;
灯里在電話中叫了聲:「姐姐」
双葉:
「嗯?」
灯里:
「沒什麼…就想叫妳一聲。」
聽妹妹說完以後,双葉也叫了聲:
「灯里」
灯里:
「什麼事?」
双葉:
「就想叫妳一聲」


對妹妹而言,姐姐就是姐姐。
對姐姐而言,妹妹就是妹妹。


那種情感是這樣的,很多很多年一起生活所累積下來,可能從來都沒發現,甚至不諒解與爭吵占了生活中的大部分。
可是一旦回首,才知道原來是這麼地牽掛和在意。
灯里也是這樣的吧…一直到現在才感覺到自己對姐姐的關心。一聲「姐姐」,叫了好多年的「姐姐」,很稀鬆平常也沒什麼特別的稱謂,但是突然在看不到姐姐的時候,只想這樣喊她。
這個人是灯里無可替代的家人,無可替代的「姐姐」。


我很喜歡這一段,遺憾的是因為這是透過電話發聲的劇情,所以看不到麻由的表情。
不過麻由的聲音很好聽就是了…那一聲「姐姐」喊出時,令我不自覺背脊發涼,因為那句聲音表情很複雜很深情,會讓人覺得;能被這樣一個妹妹喊上這麼一聲,真是太幸福了吧,若今天我與双葉易地而處,我會很想不顧一切地奔回家擁抱這個妹妹。


不知道為甚麼,是錯覺嗎?感覺從上一集開始,灯里的眼神比前三集溫柔了很多。
灯里正在悄悄地改變中,她的變化和成長很令我期待。
當然,我更期待的是麻由怎麼演出那後來的改變與成長。


看完這一集以後,我覺得麻由能演灯里,真是太好了…如果沒有那些令我心驚肉跳的場景的話,就實在是太棒太完美了。


是說;人生是沒有完美情況的,麻由那些個令我擔憂的情況,正恰好說明了這個道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