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最後一集了…


追了七個禮拜啊,把心思放在麻由身上的感覺,實在太美好了。
這種美好的感覺,十月以後還會繼續下去。


如果要說我對這集麻由的最大印象是什麼,我會說是乾淨清秀吧。
或是可以用這個我很不想用它來形容麻由的名詞,叫做「清純」。
別問我為什麼不想用,我只能說我不是討厭,只是不想拿來形容麻由,天知道為什麼,總之心裡就排斥著、不想就對了。


不能不說;我很為麻由在這一集的打扮驚艷;
烏亮漆黑的、紮在腦後長長的馬尾,白得沒有半點別的色彩的襯衫和黑色及膝的百摺裙。
很簡單的顏色搭配,除掉穿著它的麻由,這套裝扮就只有黑白兩色,沒有什麼特別的。
可是,就是因為穿著它們的人是麻由,於是在我眼中,黑白變得繽紛、不特別也顯得特別。



那就好像灯里這個角色一樣…
一個普通的女孩。
一個在即將成長的道路上開始學習去思考許多事情的女孩。
一個敏感年紀下纖細心靈逐漸學習責任與溫柔眼光的女孩。
到處都看得到的一個女孩,簡單不過、普通得可以。


但是,麻由讓那些簡單和普通,變得複雜而且獨特。
你可以用很多的複雜方式去演繹一個簡單,但你也能夠讓一個普通用多層次的獨特來展現。
縮小其實是放大,放大以後是縮小。
正所謂芥子須彌,一花一世界啊 ~~


綁著馬尾的麻由,在螢幕上微微轉動著頸子,馬尾巴輕輕擺動著髮絲的波紋…然後波喇一聲,聽到的好像是激起水面的漣漪的聲音,接著整個畫面動了,搖搖晃晃地於眼波流轉的幾秒瞬間,彷彿看到了一個世界,感覺上像是麻由在那短短幾秒間,在內心試圖詮釋灯里心情的意象,浮現在螢光幕前,什麼情緒都很快的閃過,然後在下一個畫面到來前,恢復平靜了。
是我想得太多了嗎,是我太會幻想了吧。
但我寧願相信,麻由確實如此。


真的很難抑制在心裡的感動、無法不控制住讓心裡的感動滿溢。
麻由,我最喜歡的麻由。
不知道有過多少次這樣的心情;因為一句話、一個鏡頭以後覺得自己越來越喜歡麻由。
不知道多少次地反覆這麼確認;不後悔喜歡上了麻由,而且感謝這世上有麻由的存在。



啊 ~~ 到了最後一集,實在很想多寫一點來做總結。
可是,我寫不下去了。


我想是因為麻由在這部日劇的戲份並不多,就算到了最後一集也很少戲份,所以沒辦法像當時「Q10」那樣有很多能寫的部份。
而且這一集的出現,也沒有像那時第四集和第九集那麼地讓人屏住呼吸的表現,就那麼少、那麼簡單沒有任何驚喜的落幕了。
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平淡的來平淡的走,麻由演的灯里是個普通的女孩,普通的開始,結束也歸於普通。


既然如此,那麼,就來寫最後一次的;最普通的灯里與最不凡的麻由吧 ~~
我在看完最後一集時,心裡想的就是這樣。


對我而言,女神永遠是脫俗的,正如我心中女神般的麻由。
無論是多麼的普通、而麻由又是如何地去揣摩那普通,又或者說麻由本來就是個普通的女生吧。在我的眼裡看見的她,投射到我心中的形象,永遠是意義不同,一個不凡的女孩。


就像我說的;只要我自己覺得麻由沒變就好了。
同理,只要我自己看得出麻由的獨特就好了。
無論是特別還是始終如一,最重要的是自己如何覺得吧。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