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論壇的字幕組,感謝寒月、SPY 和 PLAY 的片源及翻譯還有時間軸壓制製作,我才能看到這部麻由主演的手機劇 ( 俯首 ) ~~


我在想;這部日劇會不會是我喜歡上麻由以來,看過她戲份最多的一次?
從第三分鐘登場起,就滿滿的都是麻由。
麻由很久沒演電影了,當然這一部不是電影,只是DVD把它湊成一個完整的影片發行,不過時間上看就跟電影差不多,畢竟是女主角,所以戲份真是一大把,光記錄出場時間就長長一串了。
身為麻由飯,這真是個幸福的情況吧 ~~
大叔和少女的組合,讓我想到了麻由主演的電影「天堂之門」,可是這兩部日劇的基調和味道實在相差很多,唯一相同的就是女主角都是麻由,還有戲份一樣很多吧。
事實上,我覺得「3枚目のボディガード」裡麻由的戲份還多過「天堂之門」,當然這缺乏實證,純粹是一種感覺問題。


如果要我簡單地敘述對麻由演這部日劇的感想,我只有一個感想,就是「萌!」
嗯,就是萌,麻由就是在賣萌而已,我很不喜歡很不甘心很不願意很無奈地承認,就是萌,就是賣萌 ~~
當然,賣萌不是件壞事,只是我下意識去抗拒這件事而已。是說要賣萌,也得要有萌可賣,我不知道對別人來說麻由算不算萌、是不是美,不過對我來說,麻由的萌絕對是破表的,麻由的美肯定是犯規的,這才是一切麻煩的來源。


其實我知道這種情況總有一天會遇到的,不過真的遇到時,心裡的感覺真的很複雜。
麻由確實很萌、很可愛、很美麗。這是當然絕對的,但當這些特質要這麼認真清楚地展現出來時,我卻會很害怕那個要展現的時候。
「3枚目のボディガード」就很坦白地把我最害怕的情況一次到位,絲毫不拖泥帶水,不論是萌的任何形態還是劇情中帶有的一點曖昧情感,十足十地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空間。
還好最後這一幕沒有到位,還好 MATSU 後來選擇轉身離去,所以我說錯了,並沒有十足十而是九成九,這算是一點小小的安慰吧。
不過看到麻由閉起眼睛仰頭等待著某個東西落下的畫面,還是深深撼動了我,啊…怎麼會呢,麻由竟然也開始演起這樣的橋段了,雙眼閉上帶著期待意味表情的麻由好美,可是我卻覺得心裡有種酸酸的苦在作祟啊。



下一次的戲裡如果再有這種劇情,萬一男主角沒有像 MATSU 那樣轉身離開怎麼辦…
抓頭
抓頭
抓頭
算了,不要再想這種事了…


這裡面麻由的打扮大多是穿著短褲配靴子。
很好看,可是我總忍不住搖頭。
是不是大腿露太多啦…



這樣比起來,反而女僕裝的打扮最保守 XD
最初看劇照時,覺得麻由的女僕裝真的很不上相,表情看上去超僵硬,濃眉大眼挺有英氣的模樣,怎麼看都像男扮女裝的…人妖。
這種感覺我一直不敢說出來,我本來打算把這個秘密帶到墳墓裡死也不說的,不過在真的看到影片了以後,我就改變了主意,因為麻由的打扮太可愛啦,超可愛超迷人的啦XD。
所以我就敢承認了,是說;我不敢說並不是怕說出來被大家口誅筆伐 ( 其實孩是會有點怕 ),而是怕它是真的。不過既然今天是我弄錯,那就承認吧有什麼關係?被罵也算了,反正它不是真的,反正麻由真的很可愛,這樣就好了。



一直說萌啊萌的,好像麻由在這部作品裡只有萌。
沒錯,我不否認麻由在「3枚目のボディガード」裡最吸引人的是萌和可愛佔了很大部分,我就說唯一的感想就是她賣萌了。但這並不代表麻由只有這個能說而已,只是看起來這個是最明顯的而已。


事實上,這是麻由很少見的喜劇演出呢,依稀記得麻由曾說過想演喜劇,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總之不管麻由有想過要演也好、沒想過也罷,反正麻由這次就是演了一部喜劇,很難得的一次機會。
還沒看這部手機日劇之前,在論壇上看到有人說覺得麻由演起喜劇還是放不太開,不免有點忐忑,很怕又看到那個瓶頸期時滿尷尬的麻由。
不過真的看了以後,感覺卻是意外地好,或許是我帶著忐忑且不敢期待的心情在看的原因吧?事實上我覺得麻由演得很好,沒有放不開的感覺哪 ~~


其實很喜歡麻由唱 AKB 那一段,雖然我不認識 AKB 所以無法分辨好壞,不過看在場眾人的反應,顯然不是在表示稱讚。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所以麻由在這段表演才會這麼地討喜可愛。



也很喜歡被問到會不會做馬鈴薯燉肉時,臉上那種尷尬不服輸的表情。
萌到破表了真是。



麻由在整部手機日劇裡,我最喜歡的是這個表情~~



啊…如果要說放不開,或許跟竹中直人、MATSU 還有溫水洋一等人相比是真的不夠誇張和喜劇化吧。但是我覺得福澤なつみ這個角色原本就是設定成一個大小姐啊,難免會有一點淑女的矜持吧?我認為「淑女」加上「矜持」的這種效果才是福澤なつみ這個角色搞笑要件的構成所在,這個特質也很適合麻由的氣質演出,因為麻由看起來也是很文靜很淑女的少女啊。
在我的感覺裡,今天若不是演福澤なつみ,而是麻由自己本身來搞笑,肯定也是這個德性吧?記得在志村健的節目上麻由的表演就是這麼冷場又這麼可愛的 XD,我覺得那種放不開的感覺是這個角色所需要的,恰好也是最適合麻由的獨特演繹喜劇的方式。


所以結論就是;
麻由很可愛很萌很美麗。
麻由很棒表現得很好。


XD
麻由本來就是最好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