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沒辦法同我一樣往前補完〈華麗的挑戰〉的老妹,問了我很多次這個問題:
「不破尚到底有沒有喜歡過宮囍?」
而我,都會根據第一集不破尚對待宮囍的態度,回答她:
「沒有」


直到現在,我還是這麼認為。即使第 10 集的他看宮囍的眼神以及想法,似乎有所動搖,我也依然這麼認為。


只是我不能理解,就算沒有愛情罷,但畢竟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不管怎麼說;不破尚的作法都實在太無情了,難道那些回憶裡的親密和友好,都只是因為「宮囍的糾纏」?
在上一集,從不破尚的回憶,我終於看到了應該有的竹馬之情。
其實,我想這樣才對,我不相信他們之間往死裡鑽地只能探討愛情,像這樣膩在一塊長大的孩子,他們之間肯定會有某些屬於兩人的秘密領域,也就是像上一集美森所感覺到的那樣。


我覺得,不破尚會對宮囍的感覺有所改變,是因為第一次看到她的盛裝打扮,看見了他首次發現的宮囍的美:
「靜靜站著,就像天使一樣美。但看著我的時候,又像惡魔的化身。」
而他就被那樣的美給驚艷了,然後透過自己與她從小到大生活過往的累積,激起了自己情感的微妙改變吧。
他卻忘了;一直以來像天使一樣守護的宮囍之美,是不破尚自己從沒注意到。而那黑暗的陰暗瘋狂,也是他自己一手造成的。
今天宮囍的成功與覺醒,多少來自不破尚有意無意的惡意。


我很喜歡那一個一步步邁向成功的宮囍,逐漸地把情傷往後拋,而全新全意地為自己而活。
然後,徹底地慢慢將不破尚當成路人無視掉。
與其說這個男人是自私、占有慾強,不如說他總是習慣以自我中心思考吧,而他也習慣身邊的人以他為中心。


宮囍早已經脫出那個中心了。
我在心裡為她這樣的表現大力讚賞,這才叫做復仇,如此美好甜蜜、那麼地華麗麗 ~~



相較上一集的爆發,我覺得這一集的〈華麗的挑戰〉進入了一個調整的中繼,從烈火改成文火細熬慢燉,為了下一段精彩的爆發在作預備。
不過我並不因此覺得沒有意思,事實上我認為〈華麗的挑戰〉看到現在都沒有哪一集會令人感到食之無味。既有像第十集那樣的痛快精采,也有同第十一集這種極為有味的蘊釀。


不知不覺間,我竟然也很期待宮囍和敦賀蓮合演的〈Dark Moon〉這部戲,明明知道這只是〈華麗的挑戰〉裡的一齣戲,但就很忍不住心中那股想看看到底宮囍會演得怎樣的騷動。
我想看宮囍的成長,也想看她演員靈魂的究極發揮。



宮囍本來並不想演未緒這個角色,因為未緒的陰沉黑暗,與自己預期想演的千金大小姐差得太多,她想要演的是出身名門、氣質出眾的千金淑女,像第五集和琉璃兒對決演技時的大小姐那樣。
不過宮囍最後還是改變了主意,原因是敦賀蓮的參演,那句「一起努力」的話和伸出的手,使得宮囍點頭接受了未緒這個角色。



宮囍說:
「接演這部戲對我的意義是;我想要親眼目睹你 ( 敦賀蓮 ) 的演技。如果能和你一起演戲,我願意挑戰未緒」
敦賀蓮確實對宮囍有很大的影響,即使在無法對角色產生認同的當下,宮囍為了敦賀蓮,還是決定挑戰這個很難演的角色,撇開什麼感情啊愛啊等等的複雜因素,敦賀蓮的存在可以說是像是老師、又像是朋友,更是某種激勵自己邁向「耀眼的地方」的競爭對手。
這也能說宮囍演員靈魂中一點惺惺相惜和不服輸的鬥志吧。



是說;宮囍被導演看上的理由,聽起來實在很不像稱讚。宮囍會不能接受,甚至不想演這個角色我想也是因為它聽起來,真的不像是種肯定的褒揚。不過說真的;像導演所說的「比黑暗還要黑暗,比邪惡還邪惡」的特質,應該是很難有的吧。這種疊加的形容事實上是一個無法解釋的曖昧,可是卻很貼切地表現出了並不只能是「是」,而是要比「是」還要「更是」,也就是某種超越的境界。對演員來說,我倒是覺得這樣的特質不是任何人都能擁有的啊。



人都有自己的黑暗面,宮囍認為自己所展現出的黑暗面根本不算演技,不過誠如第五集導演所闡釋的「演員是將自己全然投入到現場,和對手碰撞,專注、放鬆但是自然地展現自己」,宮囍在無意中讓自己跟角色融為一體,用最自然的方式做到了毫不做作的原始反應,那是宮囍本人的黑暗面沒錯,但是在演戲時,它就是屬於那個角色的黑暗面。


但是,的確,我能理解,想想;沒有一個女孩子會喜歡有人這麼稱讚自己的吧,畢竟「黑暗」和「邪惡」實在不是好的形容詞。





我們家麻由也老是被歸類在「陰沉」這一方面,我絕不認為麻由陰沉,也不認為麻由只能陰沉,只是在這個面相裡她的那個「比黑暗還要黑暗,比邪惡還邪惡」的特質特別地比其他模樣來得更為醒目罷了。
同樣的情況,我覺得宮囍也是,事實上我覺得宮囍所扮演的角色,尤其是最近這兩個;MV 裡殺死惡魔的天使和〈Dark Moon〉裡的未緒,和麻由過往扮演的角色性質很像。都是乍看之下很不討好又不討喜的角色,然而如果能演好,所散發出的光芒都很強大。
並沒有什麼真的演了就一定讓人喜歡的角色,若是有人因為這樣受到喜愛,充其量只能說明那個角色很有魅力,而不是演員本身的魅力。
一路看著麻由而到看到了現在的陳意涵,在我眼中她們就是屬於這種能讓自己的魅力蓋過角色面貌的演員,就好像前面說的;即使演技並不那麼熟練或老到,但總有某種足以讓人去忽略掉這些而真心喜歡上的靈氣。


所以我想陳意涵一定可以作到;演好超越經典未緒的宮囍。
也就是這樣的相信,讓我非常期待她在〈華麗的挑戰〉裡出演〈Dark Moon〉的表現。



不知道不破尚看到宮囍接演這麼大一齣戲時會作何感想?
我也很期待這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