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囍頭上的這四個小傢伙好久沒出現了,我覺得它們跟咕咕雞、不破尚的怨念娃娃可以並稱為<華麗的挑戰>三大吉祥物吧 XD ~~



「愛是一場華麗的獨秀」
我很喜歡這句歌詞,某種程度上,愛就是一場華麗的獨秀吧,在還沒確定你愛的人對你的新意是否相同之前,愛是一個人跳的孤單巴蕾。
而且,在很多情形下,愛是不可能獲得回應和回報的付出,但是那又怎麼樣?愛就是愛,這其中的甜和苦,複雜的滋味只有自己能懂,它的華麗之處只有自己能感受的到。
話說就在這個禮拜,主題歌<華麗的獨秀>的 MV 終於出爐了,雖然疑惑就在只剩一集的情況下,MV 的播出還有什麼宣傳意義,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 MV,對於從頭一路追到底的戲迷來說,這個 MV 裡放了太多令人值得懷念的片段,還有些我還沒有看過的畫面,那也許是幕後後製剪掉未公開,又或者根本是最後一集的橋段吧。
超喜歡 MV 最後一段,是宮囍站在舞台上環顧四周的畫面,這個女生大概沒想過自己會有這樣的一天吧,從抱定復仇開始到找回自己的意義與價值,還有情感受創的療癒,這段短短的演藝人生,頓然回首,滋味百般。
我想這是最後一集的橋段吧,看完以後我非常期待今天最終回的上映。
充滿了回味的感覺和期待的意味,難道這就是這支 MV 遲至這時候播出的原因嗎?




看完這集我第一個想法是;
太好了,這不是最後一集。
緊接著想的是;
唉 ~~ 只剩下一集了。
今天,四月一日播出的這一集就是最後一集。
好捨不得啊。


本來以為,在宮囍挑戰未緒成功以後,接下來應該就看不到什麼關於宮囍演戲的考驗了,所以在這一集看到宮囍嘗試演美月和敦賀蓮的嘉月對戲練習,很令人高興。
其實就角色給我的感覺和整體性格來說,我認為美月比未緒更適合宮囍演出,因為美月的開朗活潑對於宮囍來說根本就是本色演出,但導演就是看上了宮囍另一個黑暗面的巨大能量,事實上這樣也好,否則也看不到宮囍剪短頭髮的另類揣摩了吧。
然而雖然〈Dark Moon〉沒有給宮囍這個機會,但就在宮囍演繹的未緒形象已經逐漸成為<華麗的挑戰>中既定的印象、像經紀人杜金說的已經堅定如「百毒不侵的惡魔」之後,劇情巧妙的發展安排,給了宮囍這一個演出的機會。



這場對戲,誤打誤撞地勾出了敦賀蓮心中對宮囍的激烈情感。



在與宮囍練習對戲時意外的跌倒相擁,讓他的情感差點擦槍走火,而他狼狽地用了像是開玩笑和嘲弄的冷淡態度化解了尷尬,這種壓抑住感情、揪緊內心的冷漠,讓敦賀蓮找到了自己如何詮釋嘉月感情戲的出口。



壓抑著內心澎湃的情感,翻滾著不能掀出自我控制的邊緣;告訴自己不能愛、不能去愛,可是又忍不住被吸引的心情,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這是他一直無法想像與揣摩的。
但是透過咕咕雞的點醒,領悟並承認自己愛上宮囍以後,卻抗拒著不願意讓自己陷入情感的漩渦;那種「不管心裡上了多少道鎖,還是無法壓抑我對她的愛」的感覺,剛好與嘉月的心情產生了連結。



我覺得這一段對戲的練習很精采的地方在於;宮囍和敦賀蓮在扮演各自角色的即興發揮裡內心的獨白 ~~
即使性格和自己相似、就算是吸引自己的角色,本性演出也不見得就一定能做到維妙維肖的地步,角色的揣摩很大部分來自想像力的塑造,包括場景、情境都必須很充分地去聯想,然後運用想像力去補充劇本沒有提到的部份,才能融入情節、使自己變成這個角色,在言語行動及思考邏輯上不能是自己,而是要演的那個人。



在開始對戲後沒有多久,敦賀蓮就喊了「卡」,宮囍不明白,為什麼還沒開始演就喊「卡」?而敦賀蓮的答案也很令人意想不到:「就是因為宮囍什麼都還沒開始演,所以才喊『卡』」,也就是說宮囍在當時沒有充分地把自己放在那個故事設定的情境,用美月的心境去思考。但在門後的敦賀蓮為了要模擬「生病的老師」這個條件,就算還沒 ACTION、場景還沒轉換,他就讓自己躺在床上像病人一樣躺著休息。



這就是角色模擬,我相信每個演員都有自己模擬角色的方法,敦賀蓮的方法是其中一種,我覺得這應該沒有標準答案,但有一點很顯而易見的就是;要成為一個好的演員,必須在開始前就讓自己完全準備好等著 STAND BY,而不是在喊了「開始」以後才準備演戲。
也難怪宮囍被打擊到了,雖然敦賀蓮目前卡在感情戲過不去,但他投入在演戲的心力和準備工作,那種敬業的精神實在是宮囍該好好學習的。
在這一集宮囍也有說,之所以會變成現在這個對演戲充滿熱忱的宮囍,都是因為敦賀蓮的關係。因為想和他一起演戲、想要成為有資格和敦賀蓮一起飆戲的演員。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宮囍把和敦賀蓮合演這件事當成一個目標,並且以他為學習的對象,這種情況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也許是從那場山中的電影外景拍攝開始的吧。
又或者說‥‥
是第一次扮演咕咕雞時,看到敦賀蓮的認真態度和不破尚的耀眼表現而起的念頭嗎。


我在想的卻是;和優秀的演員一起共演‥‥一起飆戲,應該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我家麻由在〈笑福亭鶴瓶〉的專訪中曾提到過;每次演戲都能夠和許多前輩一起共演,向他們學習、磨練演技,這是她覺得最幸福的時刻。
宮囍的想法讓我想到這個孩子說過的這些話,原來‥‥那是演員都會有的感覺啊,是擁有同般靈魂的人都會有的感受。


宮囍會成為一個好演員,一定會。
只要她有這樣的演員靈魂,永遠不放棄對演戲的熱愛,不管是不是能大紅大紫或成為天后,她都是一個了不起的演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