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新的「日不落,夜不息」:
http://akiyon-blog.blogspot.com/


我決定搬家了,所以從今天起,這裡就停止更新新文章。


明天開始,有一連串的事情,首先是等了五年的三國誌 12 終於要出了!接著是禮拜六麻由出演的土 11 將要上映,下禮拜一的月九也有麻由的身影,而再來的禮拜三是生物的新單發行。
光後面這三件事就要寫好幾篇文章了,我想,要搬家就該趁著這幾件事還沒開始做之前來進行吧,現在<華麗的挑戰>也看完了,幾乎所有進行中的事都已告一段落,所以現在是最適當的時機吧。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已經決定要搬到什麼地方,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
從上禮拜說想搬家而停止更新以後,在這段時間內我一直在想;
要搬到哪裡?
真的要搬嗎?
不然還是算了好唄?
最後還是決定,就這麼做吧,搬吧 ~~
既然已經到了這地步,我也不再說 YAHOO 怎樣怎樣了,不管怎麼說總是待了四年,也做了十多年的 YAHOO 會員,在我那時想要說說一些心裡話的時候,是它讓我把這些話說了出來,每每想起這個值得一再回憶的往事,我對 YAHOO 便不能不由衷地感謝。


這一個星期的時間,我一直在測試幾個新空間,因為不喜歡老是搬來搬去,所以希望找一個自己合意又能穩定久居的地方。是說‥‥這種感覺好像在看房子喔 XD ~~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 PIXNET,當初因為 MSN SPACE 服務合併的關係,我意外地獲得 PIXNET 的帳號,這一兩年來都沒有使用過,記得以前曾看過 PIXNET 有提供搬家服務,可以把網誌整個搬過去,加上有認識的人也在 PIXNET,所以我一開始就先試用 PIXNET 看看。試用的感覺很不錯,文字編輯和相簿都很好用,所以我就認真地考慮搬家到 PIXNET。


但是後來我想再試試別的也行,反正不急,於是我就再去註冊了 Google Blogger 看看。
沒想到就此推翻了我之前的認真考慮。
其實我剛用 Google Blogger 時覺得真的很不順手,添加物件什麼的很麻煩,介面也感覺不親切,不過再用了一下,突然就玩出了興致,那些不順手、麻煩、不親切的東西有種很奇怪地讓人想了解學會如何使用的魅力,不知不覺就把整個下午的時間都泡在這上面了。
即使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 PIXNET 比 Google Blogger 上手好用得多,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一直對 Google Blogger 念念不忘。
最初一度因不喜歡文章中文字和圖片排版的方式而決定放棄,但隔天一下班回家又忍不住上網爬文搜尋補救的方式‥‥後來又因為要把 YAHOO 網誌整個搬過來手續太過麻煩而想算了,可是還是一樣,在決定算了的夜晚,睡前我又輾轉反側地在考慮;不一定要整個搬過來啊‥‥只要直接發表新文章就好了咩‥‥而在隔天吾友小酥的一席話就更讓我堅定了這個想法。


昨天我給了自己最後一個機會,試用了最後一個空間 FC2,考慮 FC2 的原因是內地沒有屏蔽掉這個網站,在網路上來往的朋友,來自內地的比例很高,所以我想如果 FC2 真的很不錯的話,也可以考慮看看,而且多一個選擇也更有決定的空間。
結果,FC2 確實不錯,但我還是比較喜歡 Google Blogger ‥‥


所以我決定不再測試了,既然如此,就是 Google Blogger 了吧,我直覺認為沒有什麼再試的必要了。


Google Blogger 真的那麼好?老實說我也講不上來,只能說「喜歡」這件事是沒有確實理由的啊‥‥


在幾經考慮和小酥的建議下,原本在 YAHOO 上的東西,我就留著不搬了,當我作下這個決定以後,突然感到無比的輕鬆,我想這一個禮拜在我心裡拉扯的,就是對於 Google Blogger 的執著和想要完全完整的堅持,而這一個決定將這兩個結一次解套了。


那麼,從今天開始,這裡就不再進行新文章的更新了。
不過關於首頁的這兩篇麻由和生物的置頂文,裡面的基本資料還是會不定時更新,因為我會在新家作一個新的置頂直接連到這裡,也包括了那一篇置頂的白夜行。
本想說這三篇另外原封不動移到新家,但想想還是算了,就做個置頂連結連到這裡好了,既然要留著,就不要動它,在我寫出新的能代替這三篇文章的置頂新文之前,就還是這麼做吧。
麻由那一篇以後也許會寫新的取代,生物和白夜行我想都不可能了吧‥‥用這種方式保持兩邊的連結,也好。


在 YAHOO 的最後一篇文章就要結束了,抬頭看到左上角自己的頭像,忍不住地換上了麻由最近公佈的新圖,這也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換頭像啦。
雖然我已經不再在這裡寫新文章了,但是想在這個家留言的朋友還是歡迎在這裡留言,我還是會常常回來看看並處理回覆的。
因為即使搬走了,這裡也是我的家啊,一直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