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崎豐子過世了。
如果有什麼一定得說的事情,我會浮上水面說一下...我設想了一些情況;想到了某些事是會讓埋首於搬家工程的自己浮出來,但我沒想到會是這件事。

七年前在逛誠品時無意中翻到剛出版的<不沉的太陽>上集,我從此以後成為山崎豐子的書迷。

山崎豐子,是一個了不起的作家,我尤其欣賞她嚴謹的創作態度,總是抱著像是做研究報告般的態度收集寫作的資料,甚至實地考察,只為追求那文字描述的真實性,而她的作品所呈現出的格局之宏大與人物的刻畫的人物之細微,其強烈實在的描述在在令人讚嘆。
讀山崎豐子的書,會由衷地感覺到她投入靈魂的筆觸,確實地能感受到那每一個字都是以生命寫成,鏗鏘有力,是真正的生命之書,而其在「白色巨塔」後記所寫下的那一句「作家有其必須肩負的社會責任」更是個引人深深省思的振聾發嘳。

啊~~山崎豐子,請容我向您致上深深的敬意,請讓我為您的過世靜靜地哀悼,沉思著您曾經帶給我的感動,這是身為書迷的我,在此時唯一能為您做的哀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