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一集最後的畫面,望海似乎察覺到媽媽生病的事實,哭著問媽媽是不是生病了,是我很喜歡的一段劇情。
這段劇情放在最後非常具有渲染情緒的衝擊力,因為整篇感想中沒有寫到這一段,所以我就把這個畫面拿來當標題圖了 ~~

09 -- 01

劇 名:Woman ウーマン
時 段:水十 ( 周三晚上十點 )
放 送:日本テレビ NTV

脚 本:坂元裕二
音 楽:三宅一徳
演 出:水田伸生
    相沢淳
制作人:次屋尚
    千葉行利
    大塚英冶
演出補:戸﨑隆司
撮 影:中山光一
音 效:石井和之
統 括:神蔵克

主題歌:androp/Voice

演 出:青柳小春/満島ひかり
    植杉紗千/田中裕子
    青柳信/小栗旬
    青柳望海/鈴木梨央
    ( 4歳の青柳望海/須田理央 )
    青柳陸/髙橋來
    ( 1歳の青柳陸/田中レイ )
    植杉栞/二階堂ふみ
    蒲田由季/臼田あさ美
    砂川藍子/谷村美月
    砂川良祐/三浦貴大
    澤村友吾/高橋一生
    植杉健太郎/小林薫
    蒲田直人/巨勢竜也
    蒲田将人/高田愛斗
    砂川舜祐/庵原匠悟
    松谷高生/井之上隆志

 

=================================================

第九話:生きたい! せめてあと10年
播出日:2013年08月28日
收視率:14.9
出 演:中野/おかやまはじめ
    植杉真希/柊瑠美

看了整整九集,雖然每一集都像是在挑戰自己眼淚的防線極限,不過只因為一句台詞就令人紅了眼眶,到目前為止也就只有這一集小春的那句「おかあさん」~~
事實上等這句話也等了九集,因為小春一直沒有當著紗千的面叫她「おかあさん」,她們明明是貨真價實的母女,但這句理所當然的稱呼,卻是這麼漫長的一個過程。

09 -- 0209 -- 03

從小春在喊「おかあさん」前說的「幫幫我」,很能感受到她在這一刻單純地身為一個女兒想要依賴母親的心情,而紗千無言的回應也說明了她對女兒雖然關心不捨,卻不知從何幫起的痛苦。

09 -- 04

這麼一個真情流露的時候,如果這不是伴隨著悲傷的眼淚而來的話,那就是一個很完美的場面了。

09 -- 05

在這一句「おかあさん」之前,其實有過一段醞釀的時期,而這個時期呈現出來的成果,卻是造成了這段母女互擁的劇情令人無法為她們感到開心的遺憾。

從小春受傷住院開始,紗千照顧著望海和陸、一面到醫院進行血液的抽檢,那是一個給人希望的進展,被七、八兩集所毀掉的那種正在逐漸往好處發展的信心,似乎又讓人覺得有恢復的跡象。

09 -- 06

我是真的曾經因此相信了植杉大叔在明白小春病情以後,對紗千說的那句加油的話:「你們就是為此而重逢」,是啊,是這樣的吧?不然本來已經不再聯絡的母女怎麼會開始有了牽連呢?命運的安排一定有其目的的吧。

09 -- 0709 -- 08

但是,檢驗的結果,是紗千的骨髓無法進行移植,這個結果又再次摧毀了我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希望。

09 -- 09

無論如何,再怎麼有心,沒有辦法救人就是沒有用。
相同的意思我記得澤村醫生也曾表達過,他說的是:
「無論是多麼厭惡憎恨的對象,配對成功了就是希望,就跟無論你多愛對方,配對失敗就救人無望了一樣」

09 -- 1009 -- 1109 -- 12

我相信紗千對於小春的愛,儘管那到現在才毫不掩飾地流露出來,但那流露出來的感情強烈地令人足已感受到她想救小春的心意。
可是,這樣還是救不了小春。

這樣的現實太殘酷了,我不能接受。
只是,目前看來卻沒有任何轉圜的餘地。
還有兩集,真的會有奇蹟嗎?
老實說,我期待奇蹟的發生,應該說我必須期待著,否則我就失去繼續追下去的動力了。

這一集的感想很短,倒不是沒有什麼能說,相反地有很多地方可以談,只是小春對著紗千喊「おかあさん」後相擁的場面太讓我印象深刻了,在想著要怎麼寫感想時,腦中一片空白,就只能想到這段劇情。

09 -- 13

總之,覺得自己的感覺與筆都變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iy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